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海上花 20週年全新4K數位修復
海上花 20週年全新4K數位修復
Flowers of Shanghai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13分鐘
導  演: 侯孝賢( Hou Hsiao-Hsien)
演  員: 梁朝偉( Tony Leung) 、 劉嘉玲( Carina Lau) 、 李嘉欣( Michelle Monique Reis) 、 羽田美智子( Michiko Hada) 、 高捷( Jack Kao) 、 潘迪華( Rebecca Pan) 、 伊能靜( Annie Yi) 、 徐明( Hsu Ming)
官  網: http://www.fb.com/ifilm.tw
年  代: 1998
語  言: 粵語、滬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9-12-20

出了這樓,美貌、愛情、心計不過都是一場空
清末,朝廷諭令官員不得上窯子,只有上海英國租界地的高級妓院──「長三書院」,可以公開接待上流社會。久經風霜的煙花女各自拿著恩客們盤算:沈小紅(羽田美智子 飾)兩面手腕,卻聰明反被聰明誤;黃翠鳳(李嘉欣 飾)工於心計,只望最有錢的恩客替她贖身;周雙珠(劉嘉玲 飾)世故練達,但早已對愛情心死......奉父母之命早婚的王蓮生(梁朝偉 飾)在逢場作戲中動了情,欲在虛情假意中覓真愛,十里洋場酒綠燈紅,不過都是一場夢。

  關於電影 

侯孝賢美學集大成作!《海上花》20週年全新4K數位修復大銀幕獻映
攜手巨星梁朝偉、劉嘉玲 傾訴最淒美青樓愛情故事
侯孝賢導演經典大作《海上花》適逢上映20週年,將以4K修復於大銀幕上再次與影迷相見!《海上花》改編自由蘇州話寫成的小說《海上花列傳》,經張愛玲翻譯成國語,朱天文編劇,集結影帝梁朝偉、影后劉嘉玲、李嘉欣攜手演繹上海妓院的爭寵心計與悲歡離合,傾訴最淒美的青樓愛情故事。此次4K修復由義大利波隆納修復中心負責修復,與日本松竹合作,攝影師李屏賓也親自看光校正,還原電影的風華與精神。李屏賓也表示,「侯導把文化、生活融入《海上花》,道盡人的關係和際遇,即使多年後再來看還是很新鮮。」
 
《海上花》被譽為侯孝賢電影美學集大成之作,全片僅用37顆鏡頭講述近2小時的故事,而他為了重現十九世紀末上海妓院裡紙醉金迷的氛圍,特別從世界各地網羅最雅緻的中式古董傢俱,更對美術、服裝、光影與鏡頭的要求達到最高境界!《海上花》名列影史百大華語電影,當年曾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並獲得金馬獎評審團大獎、最佳美術設計,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不同於描寫台灣市民小井的樸實日常,《海上花》為侯孝賢的世界觀增添浮華的一頁!
 
繼《悲情城市》二度合作金馬影帝紀錄保持人梁朝偉
侯導認證「眼神裡有很多壓抑」不說話就有戲
梁朝偉以《花樣年華》、《春光乍洩》等經典電影聲名大噪,奠定影壇一線地位,更以《重慶森林》、《無間道》、《色,戒》三度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為現今唯一紀錄保持人!早在1980年代,侯孝賢便看中梁朝偉的沈穩內斂的個性與演技,邀請演出威尼斯金獅獎傑作《悲情城市》,讓全世界看見他細膩的情緒變化,而這也成為梁朝偉演藝生涯最重要的轉型之作!侯孝賢表示:「梁朝偉眼裡有許多壓抑。」不需要台詞,即能成就一齣大戲,也因為《悲情城市》讓侯孝賢看到梁朝偉的潛力,大導不惜更改《海上花》的角色設定,讓梁朝偉能順利克服口音問題大展演技。影帝在《海上花》飾演被迫聽取媒妁之言的早婚男子,試圖在青樓裡尋找真愛,他與劉嘉玲、李嘉欣、羽田美智子等眾女星的火花也在侯導的鏡頭下更顯唯美。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真愛裁會贏   下則:絕世情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