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大餓
大餓
Heavy Craving
類  型: 劇情
片  長: 90分鐘
導  演: 謝沛如( Pei-Ju Hsieh)
演  員: 蔡嘉茵( Money Cai) 、 柯淑勤( Samantha Ko) 、 張耀仁( Yao-Jen Chang) 、 張恩瑋( En Wei Chang) 、 謝祖武( William Hsieh) 、 賴琳恩( Lene Lai)
官  網: https://reurl.cc/A1O503
年  代: 2019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一晌電影
上映日期: 2019-11-15
★ 2019 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入圍
★ 2019 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
★ 2019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觀眾票選獎
★ 2019釜山國際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入選




「大恐龍老師」姜映娟(蔡嘉茵 飾演)豐腴圓潤的身形底下,雖有著一顆熱情的「吃心」以及精湛的「煮藝」,卻老是因為身材而飽受歧視,母親(柯淑勤 飾演)勸她去減肥,隔壁鄰居也忍不住碎嘴,連坐公車都要被嫌佔位,唯有烹飪能為她帶來片刻的成就與滿足。某天,一場騷擾事件,讓姜映娟的少女心碎落一地,幸好巧遇陽光快遞男吳浩仁(張耀仁 飾演)出手相救,彷彿感受到愛情降臨的她,總算燃起減肥的念頭。另一邊,姜映娟意外發現安親班裡模範生男孩小宇(張恩瑋 飾演)的秘密,兩人則發展出一段惺惺相惜的跨齡友誼。

一切看似步上正軌,卻在魔鬼般的瘦身訓練中逼得她喘不過氣,原來想要改變自己竟會如此難堪,「做自己」好難。為愛節食的姜映娟,也不禁開始懷疑減肥的意義何在?生心理的雙重壓力襲來,更逐漸將她推向崩潰邊緣。碩大的身體裡藏著一顆寂寞的心,難道非得活在普世的審美框架中,才有愛與被愛的權利?

【導演的話】
問候別人的身材是我們習以為常的招呼語,各種以關愛為名的「微霸凌」看似無傷大雅,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心理健康。青春期時,我是個被暱稱「阿肥」的肉肉女生,時常感到身邊有意或無心的揶揄。我以自身從小對於外表的不安全感發想出這個故事。其實,饑餓的又豈是身體,更是我們心中的寂寞及對愛與被認同的渴望。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山田孝之的痛苦與榮耀   下則:我的情敵是冰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