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地久天長
地久天長
So Long, My Son
類  型: 劇情、家庭
片  長: 175分鐘
導  演: 王小帥( Wang Xiaoshuai)
演  員: 王景春( Wang Jingchun) 、 詠梅( Yong Mei) 、 齊溪( Qi Xi) 、 王源( Wang Yuan) 、 杜江( Du Jian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ndrewsfilm/
年  代: 2019
語  言: 北京語
發行公司: 東昊
上映日期: 2019-11-08

1980年代的中國正要邁向快速發展,劉耀軍(王景春 飾演)與沈英明(徐程 飾演)這一對情同兄弟的好朋友也在此時結婚生子,計畫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來。沒想到因為一場意外讓劉耀軍痛失愛子,兩家人也分道揚鑣,命運就此不同。三十年過去,離鄉背井的劉耀軍與妻子王麗雲(詠梅 飾演)回到了故鄉,陳年往事又再度浮上檯面,經過時間的洗禮,兩人心中的傷痛是否能真正痊癒?

中國第六代導演代表王小帥在2019年帶著新作《地久天長》回歸影壇,電影聚焦在中國80年代成家的工人階級夫妻,透過30年跨度的時間,來回顧中國快速發展下小人物所經歷的悲歡離合,劇情提及嚴打、計劃生育、下海潮、體制改革、出國熱、炒房等社會政策與議題,實實在在地以老百姓的生命故事刻畫了一段近代史。除了邀集王景春、詠梅、齊溪等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偶像團體TFBoys團員王源也在片中展現驚艷演技,成為近年來第一個帶著作品走上三大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華語新生代明星。《地久天長》入圍了第69屆柏林影展主競賽,首映後全場觀眾感動成淚海,被視為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的大熱門。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犯罪現場   下則:偵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