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盲人律師
盲人律師
Invisible Justice
類  型: 勵志、劇情、法庭
片  長: 110分鐘
導  演: 洪成昌( Chris Hung)
演  員: 張哲豪( Daniel Chang) 、 馬友芯( Ma Yu-Hsin) 、 陸弈靜( Yi-Ching Lu) 、 班鐵翔( Sean Ben) 、 陳家逵( ) 、 朱芊穎( )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cce/
年  代: 2019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原創娛樂
上映日期: 2019-10-18

一位沒有訴訟經驗的盲人律師李政鴻,致力幫職災勞工打跨國求償官司。在法律事務所,他不甘因為眼盲被指派做文書處理,極力爭取參與訴訟,卻總是碰壁。

某日,他終於接到一件民事求償訴訟,沒想到這案子的辯護律師,竟是他的老闆兼恩師,他若幫了原告,該如何面對他的老闆?更難的是,這案子不是一般的官司,是件原告人數高達500人的跨國集體訴訟。李政鴻連單人官司都沒打過,又是一個盲人,他該如何打贏官司?

《盲人律師》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以美國RCA公司汙染事件為背景,講述盲人律師李秉宏和弱勢勞工如何透過法律扶助,最後獲得司法正義。RCA受害員工在1998年籌組「污染受害者自救會」,直到2001年有80位律師組成義務律師團、2004年提起團體訴訟,一路訴訟到最高法院,一度遭駁回重新審理。2007年,由法扶、台北律師公會、民間司改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及台灣首位盲人律師李秉宏等,再組義務律師團,又經多年纏訟,直到2017年10月,台灣高等法院經2年審理,宣判RCA須連帶賠償約500人、新台幣7億元。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今夜,我們無罪   下則:生人末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