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新聞記者
新聞記者
The Journalist
類  型: 劇情
片  長:
導  演: 藤井道人( Michihito Fujii)
演  員: 松坂桃李( Tori Matsuzaka) 沈恩敬( Eun-kyung Shim) 本田翼( Tsubasa Honda) 、 岡山天音( Amane Okayama) 、 郭智博( Tomohiro Kaku) 、 長田成哉( Seiya Osada) 、 宮野陽名( Hina Miyano) 、 高橋努( Tsutomu Takahashi) 、 西田尚美( Naomi Nishida) 、 高橋和也( Kazuya Takahashi) 、 北村有起哉( Yukiya Kitamura) 、 田中哲司( Tetsushi Tanaka)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kydigi/
年  代: 2019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9-11-15

★ 改編自東京新聞記者望月衣塑子同名暢銷小說
★ 挑戰日本現有議題,前所未有的社會派爭議電影
★ 韓國百想藝術大賞 最佳女主角 沈恩敬
★ 日本奧斯卡、藍絲帶、電影旬報 最佳男配角 松坂桃李
 


 
在政治亂象及假新聞充斥的時代我們相信的,難道就是「真相」嗎?日韓混血的吉岡(沈恩敬 飾)是一名東都報社的記者,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她,直至母親逝世才隨父親搬回日本生活,她相信同是記者的父親是因為追查案件而「被自殺」了。一日,她收到了一封匿名傳真,內容是關於政府推動新設大學的機密資料,直覺告訴她事有蹊蹺。另一方面,任職於內閣情報調查室的年輕官員衫原(松坂桃李 飾),被上級要求針對政府官員的醜聞,夥同地下網軍進行抹黑及掩飾,心力交瘁之際,卻又不幸得知尊敬的前輩跳樓身亡,前輩經手的最後案件竟是吉岡日夜追查的新設大學。在兩個人的人生交會之時,將激盪出足以撼動社會的火花,然而他們究竟能否找尋到屬於自己「真相」呢?
 
本片改編自東京新聞望月衣塑子(Isoko Mochizuki)的同名暢銷小說,她也以社會部記者之姿,與「前文部科學省事務次官」前川喜平、「原紐約時報東京分局長」馬丁法克勒(Martin Fackler)、「新聞勞聯委員長」南彰,在片中的談論節目針對人民的媒體識讀、新聞界與政界的權力問題等面向,進行激辯,引領觀眾進入更深層的議題討論。


目前無幕後花絮
韓國女星挑戰全日語對話 演技驚艷全劇組
致自由!日本最爭議電影 大膽深入媒體、政治圈
上則:Thunderbolt Fantasy 西幽玹歌   下則:小小夜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