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克林姆與席勒:靈慾之間
克林姆與席勒:靈慾之間
Klimt and Schiele: Eros and Psyche
類  型: 紀錄
片  長: 95分鐘
導  演: 米歇爾馬利( Michele Mally)
演  員: 魯道夫布奇賓德( Rudolf Buchbinder) 、 羅倫佐瑞奇米( Lorenzo Richelmy) 、 亞弗列德威汀格( Alfred Weidinger)
官  網: https://garageplay.tw/
年  代: 2018
語  言: 義大利語
發行公司: 車庫
上映日期: 2019-10-09

色情物品抑或是藝術品?奧地利畫家埃貢席勒(Egon Schiele)的裸體畫在前年於倫敦和柏林車站宣傳時,慘遭「打碼」,維也納觀光局諷刺地在那些畫作寫上:「對不起,一百年後的今天,仍是太大膽。」席勒的畫作到底有多大膽?「斜躺的女人」與「糾纏的兩個女人」等作品,都因為過於露骨,讓席勒被捕入獄。

而提攜席勒的正是奧地利藝壇巨人: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他的經典之作以唯美魅惑眾生:鑲滿金箔的「吻」,繪畫花草地上的纏綿愛侶,是震撼的浪漫。當年師徒兩人探索情慾與死亡,顛覆維也納的保守派,克林姆的「艾蒂兒肖像一號」及「朱蒂絲I」中的女性眼波流轉,儼如華麗的愛神。在維也納美景宮、利奧波德美術館及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盡覽兩位大師的的畫作,見證他們如何挑戰道德規範。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老千:獨眼傑克   下則:加油吧!李先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