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上流世界
上流世界
Loro
類  型: 傳記、劇情
片  長: 157分鐘
導  演: 保羅索倫提諾( Paolo Sorrentino)
演  員: 托尼瑟維洛( Toni Servillo) 、 艾蓮娜蘇菲亞瑞琪( Elena Sofia Ricci) 、 里卡多史卡馬西奧( Riccardo Scamarcio) 、 凱西亞絲穆妮亞柯( Kasia Smutniak) 、 歐瑞迪絲安森( Euridice Axen) 、 費比奇歐班提佛格里歐( Fabrizio Bentivoglio) 、 達里歐肯塔雷利( Dario Cantarelli) 、 安娜柏拉圖( Anna Bonaiuto) 、 喬凡尼艾波西多( Giovanni Esposito)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  代: 2018
語  言: 義大利語
發行公司: 海鵬
上映日期: 2019-04-19
揭開政治狂人充滿爭議的傳奇人生
榮獲義大利金像獎12項大獎提名的電影《上流世界》Loro,是奧斯卡名導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的最新力作,故事描述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縱橫政壇20年的浮華人生,呈現出高官權貴手握金錢與權力,卻沉淪於慾望與歡愉的現象。電影不僅豪砸6億3,000萬台幣成本拍攝,奢華打造豪宅、泳池、郵輪、派對等盛大場面,更力邀義大利影帝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演出,犀利詮釋出貝魯斯柯尼的爭議形象。
《上流世界》劇情描述一名野心勃勃的年輕商人,為了與政客攀關係,意外踏入了貝魯斯柯尼的世界。這名曾風光一時的政治狂人,雖現已失去權勢,仍吸引無數名人貴族前來拜訪,更為他山中的奢華別墅,帶來永無止盡的女人、毒品及派對,真實上演一場場酒池肉林、紙醉金迷的慾望人生…。全片圍繞在女人、藥物與野心極強政治家為開端,以不同視角刻劃出貝魯斯柯尼飽受爭議的生活,不僅讓人得以一探名流貴族的權慾世界,同時也道出人心深處對慾望、財富的無盡渴望。
縱橫義大利政壇20餘年的貝魯斯柯尼,是該國歷史上最受爭議的政治人物。他最早以營建業白手起家,建立起富可敵國的商業集團,更掌握義大利多數媒體電視集團,據〈富比士〉報導其身價高達78億美元(約2,287億元台幣)。貝魯斯柯尼自1994年投入義大利政壇以來,便以強烈的個人魅力贏得民眾支持,曾當過三次總理、共執政九年,成為二戰以來執政最久的總理,但他卻受官司纏身,包括濫用職權、與黑手黨掛鉤、逃稅詐欺等,在卸任後仍佔據新聞版面。而他充滿爭議的傳奇人生,也成為《上流世界》的故事原型。

黃金拍檔索倫提諾+瑟維洛
以《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導演索倫提諾,每部作品都成為當年影壇震撼彈,不僅曾六度入圍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更橫掃全球超過150項大獎提名,可說是國際影壇最負盛名的義大利導演,新片《上流世界》也風光獲邀至多倫多國際影展首映。有趣的是,這部描繪義大利政治名人的電影,並非他首度涉及政壇的作品,早在10年前便以《大牌明星》Il Divo講述前總理安德萊奧蒂(Giulio Andreotti)主宰政壇超越半世紀的傳奇故事,而這兩部電影同樣都由影帝托尼瑟維洛主演,精準詮釋出兩位政治狂人的多重面貌。
令人意外的是,曾與導演索倫提諾二度合作《絕美之城》、《年輕氣盛》Youth的製片公司,正好就是貝魯斯柯尼集團下的製片部門,因此早在《上流世界》籌拍階段,就因政治立場而斷然拒絕合作,讓這部片一度難產。幸好在其他資金迅速投入下,籌得2,100萬美元(約6億3,000萬台幣)拍攝資金,才順利完成這部電影。《上流世界》風光獲邀多倫多影展舉辦世界首映,並藉影帝托尼瑟維洛有如變色龍般的精湛演技,華麗呈現政治狂人最鮮為人知的神秘面貌,7度榮獲義大利金像獎肯定的攝影師路卡畢加斯(Luca Bigazzi),更以犀利鏡頭揭開義大利上流社會的亮麗奢華和腐敗墮落,令人嘆為觀止。

目前無幕後花絮
絲穆妮亞柯露挺雙峰入住《上流世界》強壓數百辣妹勾魂名流
索倫提諾豪砸6.3億《上流世界》揭春色遭斷金脈
上則:哭泣的女人   下則:牛津解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