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我想有個家
我想有個家
Capharnaum
類  型: 劇情
片  長:
導  演: 娜迪拉巴基( Nadine Labaki)
演  員: 贊恩阿勒費亞( Zain Alrafeea) 、 娜迪拉巴基( Nadine Labaki)
官  網:
年  代: 2018
語  言: 阿拉伯語、阿姆哈拉語
發行公司: 海鵬
上映日期: 2019-02-08
《我想有個家》劇情描述,12歲男孩贊恩被控殺人遭捕入獄,卻在獄中控告自己父母,只因為他們把他生下來。原來父母只生不養,讓贊恩從小不僅淪為黑戶,更得背負著家中的經濟重擔。就在父母把妹妹賣給一個邪惡男人因而死去時,他終於忍無可忍…。贊恩雖遭殺人罪起訴,但他卻決定在獄中控告他不負責任的父母…。

本片充滿非常豐富的戲劇元素,並都透過片中這位12歲男孩贊恩所遭受的磨難發展開來,儘管故事殘酷到讓人難以置信,但當贊恩在法庭上控訴自己父母時,觀眾幾乎無不被擊中,當場感動得淚流滿面。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娜迪拉巴基展現了非常驚人的選角能力,她找到了最合適的演員群,而他們的生活境遇,竟也與他們片中扮演角色的真實背景密切相關。男主角贊恩阿勒費亞為了生活,10歲就開始當送報員,而他片中11歲的妹妹則是個如假包換的敘利亞難民,還曾在貝魯特街頭賣口香糖。娜迪拉巴基以絕對的同理心和驚人的耐力與毅力,與這些演員相處培養默契,終在拍攝180天後,完成這部深具情感與說服力的電影。《我想有個家》不僅榮獲本屆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今晨更奪下坎城影展評審團獎,並將問鼎明年奧斯卡。

目前無幕後花絮
葛倫克蘿絲力艇《我想有個家》楊丞琳助攻百萬票房
凱特布蘭琪二刷《我想有個家》獲聯合國力推
娜迪拉巴基遇劫當做善事 《我想有個家》提名凱薩獎
薩諾斯也融化!《我想有個家》感人熱淚提名奧斯卡
遇見小影帝命中注定《我想有個家》歐普拉盛讚「表演驚人」
入選奧斯卡九強《我想有個家》真實翻轉童星人生
上則:逆光天后   下則:沒有煙硝的愛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