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霸王別姬 25周年數位修復版
霸王別姬 25周年數位修復版
Farewell My Concubine
類  型: 劇情、愛情
片  長:
導  演: 陳凱歌( Kaige Chen)
演  員: 張國榮( Leslie Cheung) 、 鞏俐( Gong Li) 、 張豐毅( Fengyi Zhang) 、 葛優( Ge You)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年  代: 1993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甲上
上映日期: 2018-12-14
★ 影史唯一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華語片!
★ 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攝影提名!
★ 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 榮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
★〈時代雜誌〉評選「百大不朽電影」!
★ BBC票選「百大經典外語片」!
★ 大導陳凱歌揚名國際代表作!
★ 金獎影帝后張國榮、鞏俐、張豐毅、葛優同台飆戲!
★ 香港知名作家李碧華同名經典小說改編!




故事開始於1930年的北京,程蝶衣(張國榮 飾)和段小樓(張豐毅 飾)都是孤兒,從小就跟著同一個師父開始學戲。年齡稍長,到了決定他們專攻技藝項目時,程蝶衣被選擇當其中的「旦」角,段小樓則挑了「生」角。為了演好「霸王別姬」裡的旦角虞姬,蝶衣深陷於她的情緒反應中,愛上這個角色,也愛上戲裡虞姬的丈夫項羽,還有扮演他的段小樓。
 
多年後,兩人成了小有名氣的伶人,同時,小樓也戀愛了,愛的是窯子裡的姑娘菊仙(鞏俐 飾),兩人結為夫妻。蝶衣既悲傷又嫉妒,他將所有心力投諸於舞台上,且他為了實現他童年時許諾要送小樓一把名劍的承諾,同時也為了報復,蝶衣把自已交給了富有的袁四爺(葛優 飾),並成了「他的人」。
 
時代動盪不安,1960年的文化大革命讓許多藝術創作者都成了該死的「毒草」,伶人成了被迫害的對象,在一次群眾衝突中,小樓為了生存而被迫批鬥兩個深愛他的人-蝶衣及菊仙。在「四人幫」被打倒後,六年過去,死亡的陰影仍籠罩在這群浮遊眾生上,為紀念逝去的那段歲月,蝶衣與小樓決定最後再演一段「霸王別姬」,在那塊舞台上,蝶衣拔起了那把見證這段歲月的名劍,結束了自已的生命,連帶也結束了他幻夢中的情愛欺哄,一個只有在來生才能相許的朋友。


關於電影
 
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的《霸王別姬》改編自香港知名作家李碧華的原著小說,電影由陳凱歌導演,集合張國榮、張豐毅、鞏俐共同演出。電影在1993年推出後立即受到空前回響及好評,榮獲第46屆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國際影評人協會獎,這也是華語影史迄今唯一一座金棕櫚大獎。當年電影也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提名,更一舉奪下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英國演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等大獎殊榮。《霸王別姬》享譽國際,電影中三位帝后的精湛演技也獲讚賞,其中張國榮詮釋的程蝶衣,神韻舉止出神入化,他將程蝶衣舉手投足間的說話語氣與幽怨眼神,時而華美與淒迷、時而堅毅與固執都詮釋的絲絲入扣,就如同戲中蝶衣說道:「我是虞姬,虞姬是我。」《霸王別姬》將張國榮的演技生涯推向顛峰,成為張國榮畢生藝術生涯里程碑。

電影《霸王別姬》將兩個京劇男演員與一個窯坑出來的女人的情感故事刻劃動人,他們是綿延五十年的大時代中愛恨糾結與命運相連的小人物,他們之間是一輩子的情,沒有因為歷經戰亂與文革,而缺一天一個時辰;電影更呈現出中國社會歷經動盪年代的滄桑劇變,讓人動容。《霸王別姬》獲獎無數,近年也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不朽電影」、英國權威媒體BBC的「百大經典外語片」這部電影也名列其中。今年12月14日當年轟動影壇的《霸王別姬》將推出「25週年數位修復版」讓所有影迷再次一睹這部電影的魅力風采!

目前無幕後花絮
《霸王別姬》上映3週全台票房破千萬 刷新數位修復片記錄
《霸王別姬》上映10天票房近700萬 刷新數位修復片在台票房紀錄
《霸王別姬》魅力不減 上映6天全台熱賣400萬
《霸王別姬》25周年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週末全台飆破200萬
《霸王別姬》張國榮不卸妝、為戲禁食17小時 京劇不假替身親自上陣
星光閃耀!《霸王別姬》25周年榮耀再現首映會
《霸王別姬》張國榮頂京劇臉譜 33度高溫連拍3天不喊苦
「霸王」張豐毅自願挨打 爆料「虞姬」張國榮不想光屁股
《霸王別姬》張國榮頂京劇臉譜 33度高溫連拍3天不喊苦 哥哥入戲太深割指見血 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盛讚:「太棒的電影!」
一生必看!《霸王別姬》25週年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上則:怪咖突擊隊   下則:尖峰人生暫停一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