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非同凡響
非同凡響
Distinction
類  型: 勵志、劇情
片  長:
導  演: 歐文傑( Jevons Au)
演  員: 岑珈其( tsang jia chi) 、 谷祖琳( Jolane Koo) 、 余香凝( Yu Heung Yin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年  代: 2018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8-11-23
★獲選第20屆台北電影節的「亞洲稜鏡單元」
★獲選2018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
★獲選第2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
★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樹大招風》導演歐文傑最新力作
★《春嬌救志明》谷祖琳真情演出特教老師
★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余香凝演技爆發
★《點五步》新生代演員岑珈其熱血蛻變



故事大綱
一場特教音樂會 譜出他們的精彩人生
 
徐老師(谷祖琳飾)在特殊學校任職音樂老師,一直渴望能轉到主流學校任教,卻因被標籤為特殊學校老師而每每碰壁。思穎(余香凝飾)是一流名校裡的學生,中學的文憑考試讓她喘不過氣來。來自三流學校的叛逆少年珈豪(岑珈其飾)終日無所事事,對於家中有智能障礙的弟弟(謝珈朗飾)不聞不問。
 
在公私兩忙下,徐老師硬著頭皮接下學校音樂劇統籌工作,而思穎為了討好老師博取高分,主動自薦參與,珈豪則是為避免被退學,迫於無奈而參加。三人各壞鬼胎,開始準備一場在他們眼中毫無價值的音樂劇,卻在不知不覺間譜出了他們的非凡人生。
 
關於電影
 
香港金像獎導演歐文傑動人之作 眾星雲集演繹真實溫暖
 
《非同凡響》是香港金像獎導演歐文傑繼《十年 • 方言》、《樹大招風》後的最新動人之作。為了真實呈現故事,製作團隊特意走訪特殊學校及社福機構,讓全劇組深入了解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及家人的關係。而憑著出道作品《骨妹》獲得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的余香凝,在《非同凡響》中飾演一流學校的學生,為了尋回讀書感覺,開拍前她特地重返母校上課,重新體驗校園生活;另一主角岑珈其憑青春熱血之作《點五步》為人所稱道,他在《非同凡響》中飾演三流學校的叛逆學生,為了忠實演出與智能障礙弟弟之間的兄弟情誼,在開拍前他特地到特教學校與學生相處;此外,分別飾演家長與老師的眾多資深演員谷祖琳、鍾景輝、歐錦棠、劉玉翠等都說道,他們透過電影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電影完成後可以令更多人體會到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困難及需要。參與電影的還有就讀特殊學校的學生,令本片更加真實感人。
 
余香凝首次獻唱電影主題曲 資深演員葉童、張國強、鍾景輝飆演技
以出道電影《骨妹》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的余香凝,在《非同凡響》中翻轉亮麗形象,素顏演出學生妹,此外她更首次為電影獻唱主題曲《陽光普照》,用動人演技與溫暖歌聲讓電影更添感動氛圍。
余香凝在片中與多位著名演員同台飆戲,資深演員葉童與張國強飾演思穎的父母,而戲骨鍾景輝則飾演思穎的外公。其中余香凝坦誠最緊張的是被葉童打巴掌的戲,葉童強大的氣場幫助她進入角色,雖然那場戲事後被剪掉了,但余香凝坦言學到了寶貴經驗,而戲中角色或近或遠的親情也讓她由衷感動。
 
谷祖琳為戲當三週老師 岑珈其溫暖演出兄弟情
資深演員谷祖琳為了演出《非同凡響》中特教老師的角色,她特地在開拍前三週先到特教學校實地當老師,讓特教生們都誤認她真的是老師,而谷祖琳表示自己很享受這次演出經驗,也想透過電影讓觀眾感受特教生的單純直率。此外,飾演叛逆學生的岑珈其也在開拍前到特教學校作準備,他與特教學校的素人演員謝珈朗飾演兄弟,他表示自己被珈朗純真溫暖的個性吸引,即使電影殺青都還是持續保持聯繫,兩個人為戲結緣成為要好的朋友。


目前無幕後花絮
《非同凡響》香港狂吸千萬口碑爆棚 票房逆勢成長20倍
真人實事改編《非同凡響》 感動口碑席捲港千萬台幣票房
上則:翠絲   下則:歡迎來我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