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與神同行的少年
與神同行的少年
The Prayer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07
導  演: 塞德烈卡恩( Cédric Kahn)
演  員: 安東尼巴洪( Anthony Bajon) 、 漢娜許古拉( Hanna Schygulla) 、 戴米恩查澤雷( Damien Chapelle) 、 艾力克布倫德穆爾( Alex Brendemühl)
官  網:
年  代: 2018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前景娛樂
上映日期: 2018-09-07
劇情大綱
 
染毒少年住進阿爾卑斯山上的勒戒所,開啟修道院般充滿禱告與勞動的生活。血氣方剛的他一度以沈默與暴力與教會對抗,卻在脫逃途中遇見一名女孩,並在勸阻下回到山上,重新尋求救贖。這場一見鍾情的邂逅,讓少年生命中的空虛開始褪去,而信仰也逐漸在山嶽圍繞下走入少年的心。然而一次奇蹟的降臨震撼了少年,他竟決定全面奉獻他的生命,投入神職工作——當上帝之愛對上兒女情愛,該如何抉擇?

【信仰】
 
如果你其實不相信上帝的存在,但卻時常禱告並珍惜隨之而來的平靜,這樣算是信仰嗎?如果你相信上帝的存在,但從來不和祂對話,上帝仍會守護你嗎?

而所謂的相信,又該如何定義?
 
男主角湯瑪士原為染毒的憤怒少年,經過歲月的洗禮,逐漸沉靜下來,真誠接受上帝的溫暖。然而電影不用文字對白渲染宗教玄妙,更不輕易對信仰做出簡便空洞的結論,而是含蓄紀錄少年曲折的心境轉變,甚至在少年試圖用表面的快樂說服自己時,投下震撼彈,毫不妥協地挖掘「相信」的本質。
 
這是一部關於信仰的電影,而宗教僅是其中一個可能性——關於人如何認知到比自我更偉大的存在,並把自己交付出去、擁抱真正的平靜。

【癮】
 
每個人第一次踏入這座阿爾卑斯山上的勒戒所時,都如同負傷的野獸,處在人生最孤立無援、最痛苦的時期。所裡的人來自各式各樣的背景,有的相信上帝,有的從未接觸過禱告,然而所有人都經歷過相同的事情——毒品或酒精成癮,及隨之而來的破碎人生。
 
這裡無酒、無菸、當然也無毒品,所有男孩一起禱告、勞動、進食、唱歌。沒有人被允許獨處,新進成員皆會被分配一個「守護天使」,帶你走過最黑暗痛苦的戒毒期。在壯麗山脈之間,他們把自己包覆在一個巨大的保護罩裡,尋找重新與他人連結的可能性,在彼此的扶持下緩緩復原、療傷。
 
然而最大的挑戰,仍來自外界無所不在的危險誘惑。「癮」真的可以完全「痊癒」嗎?或只是成為一個永遠必須小心翼翼維護的傷口?而所謂的「癮」,又只限於毒品與酒精嗎?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男孩愛最大   下則:B面人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