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最酷的旅伴
最酷的旅伴
Faces Places
類  型:
片  長: 94 min
導  演: 安妮華達( Agnès Varda) 、 JR( JR)
演  員: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  代: (法國)
語  言: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8-04-03
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
創美國爛番茄電影網100%滿分好評
ž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電影
ž舊金山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電影
ž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電影
ž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電影
ž西雅圖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電影
ž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新浪潮導演 安妮華達
視覺藝術家 JR
驚豔執導/演出


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的《最酷的旅伴》(Faces Places),同時也獲美國爛番茄影評網100%滿分好評。該片由法國名導安妮華達(Agnès Varda)與視覺藝術家JR共同演出執導,電影狂收全球好評,連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都稱羨不已,在IG大賞5顆星的高評。
89歲的安妮華達才剛獲頒今年奧斯卡成就獎,她與33歲的JR聯合執導這部有趣的紀錄公路電影,曾被傳出是她最後一部片,口碑卻橫掃國際,連續在坎城影展、多倫多影展,以及美國各大影評人協會奪得大獎。
在電影《最酷的旅伴》中,兩人搭乘JR的攝影車,一同遊歷了法國許多小鎮,認識當地的民眾,了解他們的故事,並為他們攝影拍照。這些照片並在與被攝人物相關的房子、穀倉、店面甚至火車上展示著,令人驚艷不已。電影紀錄了這些溫馨時刻,同時也展現了安妮華達和JR一路上逐漸培養出的忘年友誼。
《最酷的旅伴》不僅引領觀眾遊遍全法國,更藉JR的創意攝影,創作出無數令人歎為觀止的藝術傑作。電影橫掃國際超過25個影評人協會獎,更令國際媒體讚嘆連連,獲選數十個媒體年度佳片榮銜,絕對不能錯過。
年齡差距超過五十歲的一對忘年之交,法國國寶級電影大師安妮華達,與堅決不願卸下墨鏡的街頭藝術家JR,攜手展開一趟行動藝術之旅。他倆駛著攝影車上山下海,遍訪法國鄉村小鎮,從採礦區到畜牧區,從冷冽海岸到薰衣草山丘,與當地居民們交流並拍下其肖像,輸出巨幅照片拼貼於公共建築牆面。透過這些宛如壁畫般恆久留存的臉孔,小村人物與歷史躍然眼前,「藝術」的力量也悄然在場域中發酵。
JR創造的藝術形式,加上華達對影像一貫的哲思奇想,引領觀者參與一趟飽含幽默、活力與智慧,乃至於詰問生命起落的旅程。當近九十高齡、視力嚴重衰退的華達奶奶,親身重現高達《法外之徒》在羅浮宮奔跑的經典畫面,與回憶導演丈夫傑克德米時的真情流露,絕對令觀眾動容不已。坎城影展首映後即獲讚是「今年最好看的電影」。(法國,94min)

目前無幕後花絮
奧斯卡、凱薩獎雙提名《最酷的旅伴》安妮華達玩遍法國
上則:翻轉教室   下則:滴答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