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
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
The ExtraordinaryJourney of the Fakir
類  型: 喜劇、冒險
片  長:
導  演: 肯史考特( Ken Scott)
演  員: 丹奴什( Dhanush) 、 貝芮妮絲貝喬( Bérénice Bejo) 、 艾琳莫里亞提( Erin Moriarty)
官  網: http://www.applause.com.tw/
年  代: 2017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8-06-22
★ 繼《白日夢冒險王》《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後又一勵志動人電影!
★ 全球暢銷小說「阿賈什密的IKEA衣櫥大冒險」改編!
★ 橫跨歐亞5國最意想不到、精彩有趣的人生壯遊!




窮遊也是壯遊,你是自己的人生導遊!

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的阿賈(丹奴什飾)是在孟買街頭賣藝的魔術師,母親意外過世後,他決定帶著母親的骨灰前往巴黎尋找從未謀面的生父。阿賈抵達巴黎後,在IKEA遇見了命中注定的女孩瑪莉(艾琳莫里亞蒂飾),身無分文的他躲進IKEA的衣櫥過夜,沒想到卻連人帶「衣櫥」被送往了英國,還被警方當成非法移民遣返西班牙。阿賈之後輾轉流浪到了羅馬,不但跟女明星奈莉(貝芮妮絲貝喬飾)有了難解之緣,更被義大利黑手黨追殺,他甚至冒險登上熱氣球飛越地中海來到了利比亞,歷經無數冒險後終於回到了法國…而這一段又一段超展開的意外旅程也讓他明白,只要發揮想像力,就能勇敢讓夢想實現。

關於電影

 橫跨歐亞非多國實地拍攝 劇組險遭義大利警方驅趕

《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主角阿賈躲進IKEA的衣櫥中,卻意外跟著衣櫥被送往異國展開一場大冒險。導演肯史考特決定率領大隊人馬全球走透透,實際到故事開展所及的不同國家拍攝,包括法國、英國、西班牙、義大利、非洲、印度等。

主角阿賈成長的故鄉在印度孟買,導演選在沃里(Worli)海濱區色彩鮮艷的小街道拍攝,其中著名的開放式洗衣場是阿賈母親工作的地點,現場更動員多達2000名員工協助拍攝;之後劇組更前往法國巴黎、比利時以及義大利羅馬,其中在羅馬著名地標-特雷維噴泉時,劇組還一度遭義大利警方阻止而中斷拍攝,只因為特雷維噴泉是用石頭打造的曠世鉅作,義大利警方不願讓劇組接近這座神聖的許願池。拍攝《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主人翁阿賈的異國奇遇,實際上也讓全劇組跟著阿賈的腳步去冒險。
 
靈感來自作者對魔術的熱愛 全球暢銷小說改編故事感動全劇組

《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我在衣櫥寫作的日子》,這本小說是作者侯曼普耶多拉斯每天搭乘地下鐵時寫出來的,靈感來自於他對魔術的熱愛,因此他將充滿幽默和人性的寓言故事,寫成一段驚奇又魔幻的異國旅程,推出後立刻獲得廣大迴響,翻譯版權遍佈全球超過30個國家,在法國出版不到半年就熱賣超過30萬本,好評不斷。

電影《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延續了原著輕鬆幽默的風格,導演肯史考特表示整部片穿插著不同國家,讓觀眾體會不同的文化風情,不僅讓觀眾跟著阿賈一起去冒險,更見證了阿賈自我追尋的旅程。在電影中飾演女明星奈莉的貝芮妮絲貝喬坦言自己深受感動,她說:「到最後,你的夢想會不會成真其實不是重點,而是你勇於踏上旅程和堅持走到終點,這已經是不凡的成就。」而飾演主角阿賈的丹奴什也說:「阿賈的人生觀充滿真知灼見的智慧,因為他擁有毫不猶豫展開冒險的勇氣和熱情。」

目前無幕後花絮
繼阿米爾罕後 《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丹奴什獲譽「南印的驕傲」
上則:地球:奇蹟的一天   下則:惡魔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