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斷了氣
斷了氣
Breathless
類  型: 犯罪、愛情
片  長: 90 min
導  演: 尚盧高達( Jean-Luc Godard)
演  員: 尚保羅貝爾蒙多( Jean-Paul Belmondo) 、 珍西寶( Jean Seber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年  代: 196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7-10-23
斷了氣 Breathless (英文片名)/ À bout de souffle(法文片名)(法語發音)
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
榮譽金獅獎得主 尚•保羅 貝爾蒙多 X 絕代佳人 珍西寶
 
【電影簡介】
 
  本片是法國新浪潮導演高達的成名作,放蕩不羈的青年米榭在一次偷車事件中,因誤殺警員而成了通緝犯,為了躲避警察,他找上曾經邂逅的美國女孩巴蒂西亞,並承諾帶她去義大利生活。巴蒂西亞懷抱記者夢,在街頭賣報紙過著規矩的生活,面對風流倜儻的米榭以及生活突如其來的改變,覺得即新鮮又不安,在理性與感性間拉扯,直到警方最後找上了她…

【關於電影】

  是法國導演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影片所呈現出的不拘一格的視覺風格以及創意十足的跳切,引起了當時世界影壇的強烈注意。有學者甚至將這部電影與奧森威爾斯(Orson Welles)的《大國民》Citizen Kane做出對比(兩部電影同為處女作),認為兩部電影擴展了電影最根本的敘事手法。要知道,影片在法國上映時便已經吸引了超過二百萬名觀眾捧場。結果,影片為高達贏得了一座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順理成章,《斷了氣》與早前在法國上映的法蘭索瓦楚浮(François Truffaut)的《四百擊》Les quatre cents coups以及亞倫雷奈(Alain Resnais)的《廣島之戀》Hiroshima mon amour,旗幟鮮明地掀起了被後世譽為「法國新浪潮」的電影文化現象。2010年5月,正值該片世界首映50週年之際,影片的修復版重新在美國上映。〈芝加哥太陽報〉的Roger Ebert更將這部電影的影史地位上昇到:現代電影始於《斷了氣》。2012年,〈視與聲〉雜誌的影評人票選影史佳片榜單中,《斷了氣》排名第13名。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輕蔑   下則:叛逆的麥田捕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