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人生剩利組
人生剩利組
Brad's Status
類  型: 喜劇
片  長: 1時41分(普遍級)
導  演: 麥克懷特( Mike White)
演  員: 麥可辛( Michael Sheen) 班史提勒( Ben Stiller) 、 傑梅奈克萊門特( Jemaine Clement) 、 路克威爾森( Luke Wilson) 、 珍娜費舍( Jenna Fischer) 、 奧斯汀亞布蘭斯( Austin Abrams) 、 麥克懷特( Mike White)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年  代: 2017(美國)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多媒體
上映日期: 2017-10-20
★ 幽默!真誠!機智!發人深省!一場讓人為之驚豔的觀影體驗!
★【白日夢冒險王】後,再一次帶您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選擇!
★【搖滾教室】、【麥田捕手的女孩】編劇麥克懷特最新勵志作品!
★ 布萊德彼特繼【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之後,最新監製喜劇新作!
★「喜劇泰斗」班史提勒完美詮釋中年男子危機,完美演技大躍進!
★【紙上城市】奧斯汀亞布蘭斯:「這是我讀過最棒的劇本之一!」
★ 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權威媒體盛讚:「一部真正聰明的喜劇!」


故事介紹:
 
<人生轉個彎,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布萊德(班史提勒飾演)擁有令人稱羨的工作與舒適的生活。他跟嬌妻梅蘭妮(珍娜費舍飾演)與擁有音樂才華的兒子特洛伊(奧斯汀亞布蘭斯飾演)住在一起,乍看人生很美好,但布萊德卻開始質疑,這是否真是自己在大學時期所嚮往的…。
 
在帶著兒子去申請大學的旅途當中,布萊德不得不將自己現在的生活,與他大學時代的四位朋友相比:一個好萊塢巨星、一個基金公司創始人、一個科技企業家,以及一個有權有勢的政治專家暨暢銷書作家。他羨慕他們迷人的富裕生活,也跟著懷疑自己是不是當中過得最好的那個。當布萊德遇到困難,必須靠他這些朋友的幫助才能解決時,他開始真正懷疑自己的人生是否徹底失敗?而這趟跟兒子的旅途,是否能讓他豁然開朗,找到人生的嶄新出口呢?

關於電影:

<眼看朋友變成人生勝利組,這個老爸的人生似乎有點Wrong

【人生剩利組】是由【搖滾教室】(The School of Rock)編劇麥克懷特自編自導的最新作品,並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製作團隊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蒂蒂嘉納(Dede Gardner)和【赴湯蹈火】(Hell or High Water)監製西德尼凱米爾(Sidney Kimmel)、大衛伯納德(David Bernad)等人共同監製。故事描述男主角陪他兒子一起前往波士頓申請大學,進而引發一場信心危機,並在片中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選擇。在麥克懷特將近20年的職業生涯中,他做過編劇、導演、製作人與演員,早在影壇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他也透過這部作品,再度以輕鬆寫實的手法,讓觀眾沉浸在男主角的人生故事當中。導演再度創造一位跟常人無異的普通人,帶領觀眾進入角色的內心狀態,跟著角色開心、難過,甚至同情他的處境——畢竟這角色大概永遠都無法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那些看起來過得比自己好的人,可能並不是在過他們21歲時想要過的生活,甚至可能遠遠不及自己的想像。」監製大衛伯納德如此說著。導演也聲稱自己對「存在焦慮」這種情緒波動非常感興趣:「我們不是在和周圍的人一直攀比,而是真的一直在幻想自己在過名人般的生活。」導演繼續補充:「真的就是有人非常高調地過著那種令人咋舌的顯赫生活,不過就算是那種人,都未必會滿足自己已經獲得的事物。我們總是透過社群媒體看到別人的生活,然後以別人作為標準去導航自己的生活。慢慢地,大家就普遍認為只有精英才能過著那種有品質的生活。現在大家普遍覺得自己可以實現夢想,結果就陷入一種讓自己很難過的情緒,會覺得每個人都中了樂透頭獎——除了自己以外。」
 
對於帶動這部電影的靈魂人物,也就是男主角,導演對此表示:「這是一部有搞笑卻又發人深省、認真的電影。我們希望可以找到那種身兼幽默感,卻又不讓觀眾預料得到的那種演員。如果找來的演員,他的喜劇形象太深入人心,觀眾就會帶著期待去看,那電影的完成度就會相對大打折扣。」導演於是邀請認識多年的班史提勒(Ben Stiller)演出。導演透露:「我一直都是班的粉絲,很久之前就想要跟他合作,直到現在才有機會。班可以讓每個人都發笑,他的搞笑功力很精準,也能夠準確還原那種城市人的野心,跟角色形象非常搭配。」值得一提的是,班史提勒有一個12歲的兒子,因此他對片中的父子橋段感觸良多,也對角色的生活態度頗有共鳴:「這個電影非常真誠、搞笑、又機智。」
 
此外,為了達成導演所想要營造的質感,本片配角也找來觀眾們熟知的資深演員,例如麥可辛(Michael Sheen)、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珍娜費舍(Jenna Fischer)等對喜劇與劇情片都駕輕就熟的演員群,勢必能為本片創造全新的高度。本片在多倫多影展進行世界首映,也獲得許多權威媒體的好評推薦。《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稱讚:「一部幽默又充滿渲染力的中年危機喜劇。」《銀幕》(Screen)評價:「班史提勒呈現出絕佳演技,幽默又觸動人心。」娛樂網站「Deadline」推薦:「這是一部真正聰明的喜劇,道出許多關於生活的樂趣,以及如何學會接受我們是誰。」

目前無幕後花絮
班史提勒飆父愛,演技代表作《人生剩利組》大獲眾星好評
班史提勒中年焦慮大爆發 《人生剩利組》情節引人共鳴
《人生剩利組》榮登全美獨立新片票房冠軍,好評口碑沸騰
上則:帶我去月球   下則:樂高旋風忍者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