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模犯生
模犯生
Bad Genius
類  型: 劇情、青少年
片  長: 2時10分(保護級)
導  演: 納塔吾彭皮里亞(Nattawut Poonpiriya)
演  員: 茱蒂蒙瓊查容蘇因(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查農桑提納同庫(Chanon Santinatornkul)、依莎亞賀蘇汪(Eisaya Hosuwan)、提拉東蘇帕龐皮尤(Teeradon Supapunpinyo)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
年  代:
語  言: 泰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7-07-21
★ 2017 年泰國破億票房冠軍 上映2週賣破1億泰銖 口碑爆棚 好評如潮
★ 為求高分 各出奇招 影評盛讚為校園青春版《出神入化》和《決勝21點》
★ 考生必看!老師必知!壞天才的絕對滿分保證班 不用衝刺也嗨趴 
★ 《戀愛疹療中》金獎製作團隊  轟動泰國最新話題神作
★ 真人實事改編  遠赴雪梨拍攝  跨海偷答案 全球來連線
★ 泰國潛力新導演 X 高顏值新生代明星 全新組合 大開眼界     
 
天才高中生小琳專出奇招幫學生在考試得高分來牟取暴利,因緣際會下,她接下超高難度的天價新委託,要在國際會考「STIC」中傳答案,為了挑戰這次任務,小琳決定鋌而走險,找另一名記憶力極佳的天才學生班克一起跨時區到雪梨參加考試,再將答案傳回泰國,原本一切都很順利,但完美的計畫卻在最後一刻被識破……。
 
為求高分 各出奇招
 
天才資優生小琳利用神乎其技的奇招,成功讓好友葛瑞絲和阿派在考試取得高分後,便接連幫同學獲取高分來從中牟利,她更研發出高明的招式,像是用橡皮擦寫答案藏皮鞋快傳給別人的「傳鞋技法」、利用彈琴指法暗示答案的「彈指神功」,手法創新,委託學生日益增加,進帳也日漸可觀,但某次傳答案過程中,卻被另一名天才同學班克識破舉發,小琳只好被迫停手「歇業」。
 
一次因緣際會下,葛瑞絲和阿派為了通過困難的國際會考「STIC」,捧著優渥的報酬再次找上小琳幫忙,她決定接下這個挑戰來證明自己的能力。「STIC」是一個國際型的頂尖大學入學考試,全球各地會在同一天舉辦,為求萬無一失,三人設計了比以往更周全的計畫:由於時差的關係,雪梨會比泰國早進行測驗,小琳便先前往雪梨考試,再背下答案傳給在泰國的委託學生,他們更找上能夠完整背出圓周率、擁有絕佳記憶力的班克想一起合作,正直的班克原本對不擇手段的作答方式深惡痛絕,最後仍答應合夥。正當他們萬事俱備,完美的計畫卻被識破……。
 
關於電影
 
以高中生考試為題材的【模犯生】由《倒數夜驚魂》的新銳導演納塔吾彭皮里亞執導,並由勇奪多項素有泰國「奧斯卡」之稱的金天鵝獎的《戀愛疹療中》金獎團隊製作,包括製片傑拉馬里古和成崇尼素洪沙拉圖等人、配樂維查亞瓦塔納沙皮(Vichaya Vatanasapt)和剪接崇拉西烏潘尼基(Chonlasit Upanigkit)。堅強的黃金陣容、獨特的敘事方式、明快的剪接風格,加上別出心裁的主題和故事,使得本片在泰國上映首週便榮登票房冠軍,上映兩週賣破泰銖1億元(相當新台幣8千萬),更榮登2017年泰國本土片冠軍。
 
演員陣容則大膽啟用影壇新秀茱蒂蒙瓊查容蘇因,其冷峻的氣質和鮮明的五官,有別於一般甜美浪漫的泰國女星,讓她成功演繹冷靜自持的女主角小琳,精湛的演技更成為本片最受矚目的「嬌」點。男主角則由參與泰國知名青春偶像劇《荷爾蒙》(Hormones)的英俊小生查農桑提納同庫擔綱,他演出一位聰明過人又剛正不阿的高中生班克,卻在因緣際會下加入以小琳為首的考試集團,「改正歸邪」的內心轉折讓人同情又不捨。主演《暹羅鬼廣場》(Siam Square, 2017)的依莎亞賀蘇汪和同樣參演《荷爾蒙》的提拉東蘇帕龐皮尤則分別飾演主角小琳的好友,生動活潑的表現亦為本片增色。這四位年輕主角可圈可點的表現讓導演納塔吾讚不絕口,在拍攝過程中,更有幾場戲放手讓他們即興發揮,呈現出來的結果都讓他覺得十分驚喜。
 
本片被譽為像是《出神入化》、《瞞天過海》和《決勝21點》的「偷盜電影」(heist film),導演納塔吾認為儘管片型類似,也都以獨到的技法引人入勝,但他希望主題上能引起本土觀眾共鳴,因為泰國也是升學主義的國家,為求高分而不擇手段的事件在校園中屢見不鮮,然而,本片真正想探討的並不是這樣做本身正確與否,而是這樣做的後果與代價。如何用富含娛樂性的方式來表現這樣嚴肅的主題,正是他在拍攝本片時最希望達成的目標。

【更多內容請見iLOOK電影雜誌/iLOOKER電影網:ilooker.com.tw/index.php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痴情男子漢   下則:魅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