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
Sweet Dreams
類  型:
片  長: 2時14分
導  演: 馬可貝洛奇歐(Marco Bellocchio)
演  員: 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貝芮妮絲貝喬(Bérénice Bejo)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7-06-23
橫掃義大利金像獎10項大獎提名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最佳男主角 最佳劇本 最佳攝影 最佳配樂 最佳改編原著 最佳化妝 最佳造型 最佳音樂
◎坎城影展 導演雙周開幕片
◎暢銷一百萬冊 傳記小說改編
榮獲義大利 艾爾莎莫蘭特 文學獎
勇奪 國際影迷協會獎 最佳影片
 
《完美陌生人》義大利影帝 瓦里歐馬斯坦德
《大藝術家》坎城影后 貝芮妮絲貝喬
威尼斯金獅獎榮譽獎得主 馬可貝洛奇歐 最感人作品
母親在,是人生最美麗的事!

電影介紹:

電影《祝你有個甜美的夢》(Sweet Dreams)改編自英美國際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勇奪義大利艾爾莎莫蘭黛文學獎的小說,劇情描述一名記者對他母親及童年的無限懷念,由榮獲威尼斯金獅獎榮譽獎的導演馬可貝洛奇歐(Marco Bellocchio)執導,以《完美陌生人》爆紅的男星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及《大藝術家》坎城影后貝芮妮絲貝喬(Bérénice Bejo)挑樑演出。電影榮膺去年坎城影展「導演雙周」開幕片,今年更橫掃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影片等10項大獎提名被美國【綜藝報】讚譽為「貝洛奇歐一生最感人的電影」。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劇情描述:記者馬西莫在9歲那年,母親突然離奇過世,這場傷痛雖成往事、卻難以抹卻,使他一生都活在揮之不去的抑鬱之中,尤其人生成就登上高峰,更是懷抱遺憾。當他決定告別過去,母親生前的美麗與哀愁,於是一一躍出…。導演馬可貝洛奇歐透過馬西莫家中的窗戶,讓數十年來社會的劇烈變化,包括義大利五連霸足球隊飲恨、震驚世界的塞拉耶佛圍城戰役,以及轟動一時的義大利主席自裁事件,一一被觀眾所窺見。片中多首70年代歌曲支支動聽,尤其一曲英國作曲家大衛敏戴爾(David Mindel)轟動一時的【Twist Night】更將觀眾捲入了時光隧道。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以溫柔恬靜的手法,娓娓道出馬西莫跌跌撞撞的心路歷程。沒了母親呵護,只能努力祈禱,總盼著甜美的夢不會再破碎。當男孩長成男人,他學會了以文字來療癒自己,也才懂得藉愛情來彌補生命中缺少的那一片。電影探討了喪親之痛以及對愛的追尋,最後透過被藏在信封裡整整40年的一張小剪報,愛與生命的真相才得以大白…。

劇情介紹:

馬西莫九歲時,原本無憂無慮的童年,卻因為母親突然離奇死亡而瞬間崩塌。即便神父告訴他母親已經身在天堂,幼小的馬西莫始終拒絕接受這殘酷的事實…。
長大的馬西莫成了一位知名記者,在報導震驚全球的塞拉耶佛戰爭後,他開始面臨了外界的抨擊。當他決定搬離住處,賣掉父母留下的公寓時,那種焦慮與被遺棄感竟然再度湧上心頭,原來即便事隔數十年,他仍遲遲未能真正走出喪親之痛…。
馬西莫於是求助醫生艾莉莎,善體人意的她,真能幫助飽受折磨的馬西莫打開心扉,坦然面對童年的創傷嗎?馬西莫的母親當年又為何會突然死亡?當埋藏心中的甜蜜與悲傷一同被打開,一個被隱藏了40年的祕密也將被揭露…。(義大利,134min)

【更多內容請見iLOOK電影雜誌/iLOOKER電影網:ilooker.com.tw/index.php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死小孩   下則: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