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墨利斯的情人
墨利斯的情人
Maurice
類  型: 愛情
片  長: 140分
導  演: 詹姆士艾佛利( James Ivory)
演  員: 丹荷艾略( Denholm Elliott) 、 休葛蘭( Hugh Grant) 、 魯伯特格雷夫斯( Rupert Graves) 、 詹姆斯威比( James Wilby)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kydigi/
年  代: 1987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7-05-26
★ 2017柏林影展 經典單元★
★ 威尼斯影展銀獅獎、最佳男演員、最佳電影音樂 ★
§ 改編自知名英國文學家 E.M.佛斯特 頗具自傳色彩的同名小說 §
~ 30週年紀念全新4K數位修復經典重返大銀幕 ~
威尼斯雙影帝 休葛蘭  詹姆斯威比

劇情簡介

兩個相愛的人能夠結合,是多麼令人快樂的事情
第44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銀獅獎、最佳男主角獎,本片改編自英國著名作家E.M.佛斯特1913年帶有自傳色彩的小說《墨利斯》,因涉及同性戀題材,直到作者身故後才得以出版。導演詹姆士艾佛利也先後改編《窗外有藍天》、《墨利斯的情人》、《此情可問天》,成為文學電影上知名的「E.M.佛斯特三部曲」。

威尼斯雙料影帝
休葛蘭、詹姆斯威比主演
二十世紀初的英國,來自貴族家庭的劍橋學生克里夫和墨利斯偶然相識,朝夕相處開始對彼此產生異樣的情感。直到克里夫終於鼓起勇氣對墨利斯說「我愛你」,兩人跨越同性的藩籬,墜入愛河之中。在當年保守的風氣,同性戀被抓到是會進監獄的年代,擁有大好政治前途的克里夫,最後選擇了仕途,並與富家小姐結婚走入傳統婚姻的道路。萬念俱灰的墨利斯則是希望透過催眠治療,忘掉對克里夫的愛並且改變自己的性向,直到他結識了亞立克,一名不同於他貴族身份的園丁。某夜,亞立克爬進了墨利斯的房間,他的心房再度被打開,重新找回對愛情的渴望,但兩人終究來自不同的階層。亞立克父親要他辭去工作回阿根廷定居,然而為了墨利斯,亞立克決定留下來,在他們幽會的小屋裡,深情地等著墨利斯的到來……。

關於電影

同志經典電影30週年 數位修復再現一刀未剪版
改編自英國知名小說家E.M.佛斯特的【墨利斯的情人】,1987年上映至今已相隔30年,仍是影迷心中不朽的同志經典,也成為繼「E.M.佛斯特文學三部曲」的【窗外有藍天】、【此情可問天】,最後一部數位修復完成的經典作品。本片當初在台灣上映之際,一場纏綿過後的裸裎話別,道出階級差異的矛盾,渴望跨越障礙的希冀,也因為裸露的鏡頭,在當時被台灣電檢一刀剪去,也在影迷心中徒留不美滿的遺憾。此次,【墨利斯的情人】除了經典修復之外,更將在大銀幕展現一刀未剪的史詩鉅作。
 
唯美的校園純愛電影 一睹英國男神的美少男時期
從校園開始的青春愛戀與情竇初開,再到對於愛情的覺醒與抉擇,【墨利斯的情人】刻劃出二十世紀初對於同性戀尚未除罪化的英國,不只挑戰貴族階級制度,更大力肯定同性之愛,成為令人津津樂道的經典同志文學。導演詹姆士艾佛利也將細膩的同志情感,搭配唯美的電影畫面呈現英國劍橋大學之美,更能一睹兩位英國男神,三十年前的青澀樣貌。【墨利斯的情人】不只是詹姆斯威比、休葛蘭的成名之作,也讓兩人雙雙登上威尼斯影帝,片中青澀卻又不失演技的表現,在當年的美少年外表下,這對男男組合演繹出尚未出櫃,卻又帶點曖昧情愫的私密之情,成了經典同志電影中的代表人物。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目前無幕後花絮
【幕後追緝】E.M.佛斯特文學經典再現——《墨利斯的情人》
上則:美好的意外   下則:吃吃的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