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夢想續航
夢想續航
For More Sun II
類  型: 紀錄
片  長: 101分
導  演: 李家驊( Lee Chia Hua)
演  員: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年  代: 2016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7-05-19
橫越沙漠三千公里 航向世界無限未來
臺灣孩子《夢想無限》奇蹟再續
十年前 太陽能車聚集逐夢的孩子
十年後 他們滿載能量航向新世界


劇情介紹

催生GOGORO、TESLA電動名車心臟 刻劃熱血師生十年逐夢路
  2005年,台大機械系教授鄭榮和與學生們共同成立太陽能車隊,遠赴澳洲參加世界大賽,贏得了第五名的佳績。那個夏天,他們證明就算資源有限,只要願意堅持與付出,台灣人也能靠自己的力量站上世界舞台。
  十年過去,當年的車隊成員畢業後各自發展,那時的夢想究竟又走向何方?《夢想無限》以三千公里的長征紀錄片見證了夢想的實踐。隨著時間累積,既是續篇也是回望的《夢想續航》,再次近身記錄教授和隊員們多年的堅持、傳承與轉變,夢想依舊無限!

追夢緣起|從《無限》到《續航》

如果你原先有一個夢想,然後你去實現,你會發現你的夢想越來越遠大。─ 鄭榮和

2005年夏天,台大機械系教授鄭榮和率領一群熱愛動手做的學生,窩在小小的鐵皮屋工廠,趕工打造第三代自製太陽能車。儘管資源有限,他們仍克服了許多壓力,遠赴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榮獲第五名的佳績。
  十年前《夢想無限》以三千公里長征見證理想的實踐,續篇《夢想續航》則追蹤熱血師生的後續發展。有人進Gogoro做動力馬達研發,有人遠赴美國Tesla做動力系統,有人是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後研究員,有人在矽谷研發醫療機器人,有人在德國保時捷做電驅動開發,在台打拼的進到巨大機械做尖端技術研發,或是在華創車電進行前瞻工程,或親手打造夢想中的自動化設備。
  「他們不一定要很厲害,只要對台灣有貢獻就好。」鄭榮和對學生們如此期許。不論在台灣產業或世界舞台,這些受過太陽能車教育洗禮的學生們,持續在專業領域發光發熱!

心繫台灣|期許對這片土地有貢獻

我知道我一定要回來。否則到了現在這年紀會很惋惜,我教的是別人家的小孩。─ 鄭榮和

鄭榮和教授勇於實作拓荒,帶著學生一路摸索,其中艱辛難以想像。當年他於美國唸完了博士、進入跨國企業GE(通用電氣),原本能留下從事高薪工作或教書研究,他卻選擇回台將所學奉獻給這片土地,致力結合理論與實作,從1997年起便率領學生從螺旋槳飛機,一路做到太陽能車。
  鄭榮和想打破僵化教育,顛覆外界對勞動黑手的負面觀感,教會孩子實作精神。儘管屆退,他還是全心全力傾其所學,帶領台灣孩子勇敢追夢!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目前無幕後花絮
跨越十年紀錄翻轉教育 《夢想續航》金馬影展感動首映
上則:鑪場武士   下則:海灘救護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