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西城童話
西城童話
The Mad King of Taipei
類  型: 劇情、喜劇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葉天倫( Tien-Lun Yeh)
演  員: 李李仁( Lee-zen‎ Lee ) 楊貴媚( Kuei - Mei Yang) 郭書瑤( Guo Shu-Yao ) 江國賓( Franco Chiang) 李辰翔( )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METROofLOVE/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晴天影像、青睞影視
上映日期: 2017-01-06
★《雞排英雄》《大稻埕》億萬導演 葉天倫 最新作品
★2015年釜山影展 世界之窗首映
★2016年高雄電影節 閉幕片



劇情介紹
西門有三寶 : 電影 鈔票 瘋子滿街跑
西門町,台北眾人皆知的娛樂聖地,也是現今年輕流行文化的指標,不論早晚總是充斥著各種各樣的人。單親倔強的少女小虎和流浪瘋子西門慶的奇幻童話故事,即將在西門町的一角展開。小虎在西門町開了間小小造型館,專為人改變造型,每天努力賺錢,就是為了還清巨額房貸和供錢給揮霍成性的媽媽吳桂美。對於拿錢不手軟、又到處拈花惹草的桂美,小虎恨不起來,只希望這個唯一的家人,能快點回到當初只愛著她的單純母親。
 
西門慶是西門町傳奇的流浪漢,有關他的身世傳聞,從國家秘密特務到破產企業家都有。西門慶住在一棟廢棄建築裡,雜亂的開放空間,唯有一個小角落整齊排著胡桃鉗娃娃,看著那娃娃,西門慶的眼中總是會流露出悲傷。瘋瘋癲癲的表面下,究竟藏著怎樣的故事? 一場追打暴露狂的誤會,讓倔強美少女小虎及瘋子西門慶有了第一次接觸,彼此對於親情/愛情/友情的渴望相互交雜影響著。在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西門町,人人對於愛的渴望,利的追求,錢的誘惑,各種關係交織成一個奇幻的西城童話。

電影介紹
西門廢棄戲院 變身奇幻場景
葉天倫導演2016年電影作品 :《西城童話》,首度嘗試國片中少有之奇幻風格。導演選定富有歷史背景的西門町為拍攝主場景,除了對西門町的地景風貌有諸多描寫之外,連當地時下年輕人的另類生活模式也在鏡頭下活靈活現。更特別的是,片中主場景 : 瘋子西門慶的家,選擇在被曾遭受祝融的西門町台北大戲院。台北大戲院建造於日據時代,是西門町第一間現代化的電影院,擁有號稱西門最大的放映廳,兩層樓共千餘個座位,曾是西門町電影街上人聲最鼎沸之地。好景不常,九零年的一場大火讓電影院關門大吉,之後的地皮產權糾紛更讓大樓無法改建,淪為廢墟,成為當地流浪漢的聚會場合,昔日風光的台北大戲院就此殞落,成為老影迷心中的回憶。但是在《西城童話》,葉天倫導演將之戲院內景改造成具有奇幻色彩的片中場景,讓往昔風光的台北大戲院,再次活躍於電影大螢幕
中,值得影迷再次重溫電影魔力。

導演介紹
葉天倫

葉天倫導演生於一九七五年,台灣台北大稻埕人,父親葉金勝、母親潘鳳珠從事台灣影視工作長達40多年,妹妹葉丹青也是優秀的影視編劇,兩人從小就隨著忙碌的父母在片場、剪接室長大,耳濡目染之下,培養了對影視工作的濃厚興趣,而後成為影視圈合作無間的兄妹檔。

高中時期的葉天倫,受導師鼓勵在週記自由書寫影評,之後更選擇就讀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然而對理論與實務了解得愈多,反倒對自己的能力愈發懷疑,一度成為電影逃兵,轉向戲劇表演之路,在經歷劇場、主持、廣告配音、編劇、製片等不同領域磨練後,因緣際會擔任客語電影《一八九五》出品人,映後座談時聽到年輕觀眾對自身客家背景產生認同而深受觸動,領悟到影像的影響力原來如此巨大,促使他重新拾回電影夢。

2010年導演之電影《雞排英雄》,是國片史上的另一個奇蹟,不僅有票房破億的好成績,更榮獲「美國GIFF關島國際影展-最佳劇情片」。2013年執導電影《大稻埕》將台灣本土文化注入娛樂作品中,引起話題帶動網友及各界人士熱切討論與觀影人潮,是2014年度春節檔期票房冠軍。2015年他首度升格為電影製片人,發起「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計畫,共同和台灣的優秀新導演們合作,一起創作了6部高優質的都會愛情故事,創下典範。同時他也兼任系列電影中兩部劇情長片《西城童話》&《紅酒燉牛肉》之導演,期望能帶著「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讓觀眾們一起搭上捷運列車,體會台北最真的愛情。

角色介紹
李李仁西門大爆走《西城童話》收垃圾又撒鈔票

在電影《西城童話》中,李李仁飾演一位西門町家喻戶曉的瘋狂人物,他的身世背景無人知曉,只知道他住在廢棄戲院裡,以天地為家。每月一次撒錢事件,他都會在漫天飛舞的鈔票雨中跳著舞,嘲笑其他搶錢的人們。西門慶懼怕地下道,連捷運都不敢搭,只要有屋頂的地方就是西門慶的禁地,這些奇怪的點似乎與他神祕的過去有關。

郭書瑤落難公主命《西城童話》親情愛情兩頭空

郭書瑤在《西城童話》中飾演天不怕地不怕,率直不造作的倔強女孩—小虎。出生在單親家庭,在西門町開了一家小造型館,專為人設計整體造型。渴望愛情,但卻成為了別人的地下情人;渴望親情,但母親予取予求快讓她喘不過氣。小虎總是自問 : 什麼時候才可以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避風港?

楊貴媚迷失自我《西城童話》視錢如命揮霍度日

楊貴媚在電影《西城童話》中把青春都奉獻給孩子的女人,在女兒小虎長大後,像是重獲自由般放縱自己,整天揮霍度日、男人一個換一個,平常生活靠小虎賺錢貼補家用,也常常夜不歸宿。小虎後來再也受不了媽媽桂美整天花天酒地的生活,母女兩人大吵一架後,日漸出現了隔閡。

李辰翔刺青染金毛《西城童話》痞樣走跳西門

李辰翔在《西城童話》中視演的是小虎的好朋友—大眼睛,在西門町開服裝店,和小虎的造型館是鄰居。兩人在西門町這個瘋狂地域相濡以沫,患難與共,只希望找回最真摯的情感。

江國賓過氣跑片人《西城童話》江湖味笑談西門電影史

江國賓飾演的飛毛江是長期生活在西門町、滿口電影經的男人。過去在電影膠捲的年代,身強腿健的他號稱一次可以扛5套電影膠捲在西門的大小戲院奔走,漸得「跑片飛毛江」的稱號。好景不常,膠卷遭淘汰、電影數位化後,過氣的他只能帶著小弟到處跟西門町商家收取保護費,可說是江湖日下。


目前無幕後花絮
《西城童話》李辰翔用計逼哭郭書瑤 直喊我要找媽媽
捷運一鏡到底長鏡頭超難拍 《西城童話》動員百名工作人員 包下8節車廂
上則:致命第六感   下則:瑪麗娜之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