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畢業風暴
畢業風暴
Graduation
類  型: 劇情
片  長: 2時08分
導  演: 克里斯汀穆基( Cristian Mungiu)
演  員: 亞德里安帝帝耶尼( Adrian Titieni) 、 瑪麗亞道格斯( Maria-Victoria Dragus) 、 弗拉德伊凡諾夫( Vlad Ivanov)
官  網: 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年  代: 2016
語  言: 羅馬尼亞語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上映日期: 2017-01-06
★ 榮獲2016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 2016 坎城影展競賽片單元
★ 2016 多倫多國際影展
★ 2016 BFI倫敦影展
★ 《4月3週又2天》坎城金棕櫚獎得主 克里斯汀·穆基 刻劃家庭關係的深沉體悟之作



劇情介紹
一位在外西凡尼亞執業的醫師,已屆49歲的羅密歐,苦心栽培愛女伊麗莎多年,只盼她成年後能夠到海外留學,而伊麗莎也未辜負父親,如願獲得至英國頂尖學府攻讀心理學的獎學金資格,此刻的她只需通過形式上的期末考,像個模範生走完最後一哩路。

在羅密歐的設想近乎達成之際,就在期末考試的前一天,一個可怕的意外事件讓整個計畫陷入險境:大考前夕,女兒在上學途中被神祕歹徒攻擊,險遭性侵,右腕更嚴重受傷。
他全心全意為女兒規劃多年的夢幻藍圖瞬間天搖地動,憂慮身心受創的女兒無法順利通過考試,斷送大好前程,遂大膽動用關係,四處奔走只為幫女兒「喬」到一個好成績
 
現在羅密歐必須做出抉擇,而即便眼前有這麼多的解決之道,卻沒有一個符合過去作為父親的他用來教育女兒的道德原則。 
 
電影介紹
《畢業風暴》由《4月3週又2天》坎城金棕櫚獎名導克里斯汀穆基編導,入選2016年坎城影展競賽片,克里斯汀穆基也不負眾望再次拿下2016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畢業風暴》藉由一對父女的關係揭示親密溝通的窒礙,乘載著為人父母的兩難、成長必經的掙扎、個人與社會之間的拉扯,以及充斥在家庭生活中的妥協或不甘;通過父親、女兒、旁人視角,也讓觀眾反思位處不同身分的責任與困難。《畢業風暴》故事題材雖素樸簡單,然這些被緊密相接、每日常見的細碎問題,卻有能引發連環爆的高張壓力。

穆基此次同樣以大量的手持長鏡頭,勾勒一位慈父疲於奔命的擔憂與無奈,透過精準的劇本,將戲劇性的道德危機、人物的情感衝突,濃縮在毫不張揚的低調冷肅外衣下。當年在漢內克《白色緞帶》裡飾演小女孩的瑪麗亞道格斯,在片中展現多層次豐富演技,從襲後充滿恐懼、被要求配合作弊的無所適從,再到質疑反抗父親規劃的少女,為本片看似黯淡陰冷的羅馬尼亞社會,帶來一絲改變的曙光。
目前無幕後花絮
金獎導演盼藉《畢業風暴》喚醒眾人搶救教育、社會體制腐敗危機!
《畢業風暴》國際影展嫡系演員攜手驚艷詮釋兩代關係
《畢業風暴》獲美國知名影評人2016必看 精準刻劃父母難為之苦
坎城金獎導演最新得獎力作《畢業風暴》入選金馬影展
法國坎城影展獲獎名單熱騰騰公佈 《畢業風暴》下半年在台獻映
上則:綠洲超音速   下則:鐵道飛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