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玩酷壞痞子
玩酷壞痞子
The Preppie Connection
類  型: 犯罪、劇情
片  長: 1時35分
導  演: 喬瑟夫卡斯特盧( Joseph Castelo)
演  員: 湯瑪斯曼恩( Thomas Mann) 、 露西佛瑞( Lucy Fry) 、 洛根哈弗曼( Logan Huffman )
官  網: http://www.cineplex.com.tw/?p=3943
年  代: 201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聯影電影
上映日期: 2016-11-04
榮獲 漢普敦國際影展 突破演出獎
★榮獲 巴塞隆納國際影展 最佳剪輯獎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湯瑪斯曼恩X《吸血鬼校園》
露西佛瑞


 
劇情介紹
最反骨的名校資優生,在最叛逆的年代
賠上光明人生,贏得女孩及校園的巨大賭注,你敢不敢?
有錢就是他媽的任性,古柯鹼晉升交友良品
校園宅宅變藥頭,把妹交友超上手,改編沸騰一時的社會新聞:學生跨國走私價值30萬美元的古柯鹼。藍領階級出身的聰穎少年托比獲得獎學金,進入一所有錢人滿滿是的貴族學校,企圖融入上流圈的他,卻不得其門而入,在《疤面煞星》海報高高掛的八十年代,他突然有了販毒靈感,開始販售古柯鹼取悅那些錢多又愛耍酷的屁孩同學,特別是他的夢中情人愛麗克絲。他發現要打進紈褲子弟的交流圈所費不貲,藥頭生意越做越大,開始跨國跑毒品單幫,一個機緣下來到毒窟大本營哥倫比亞交易,然而夜路走多了總是會遇到鬼的…
 
電影介紹
紈褲子弟PLAY上流玩具 狂歡浪擲下的難言之「癮」
還記得在校時,我們專注打怪練功,還有煩惱早餐吃什麼嗎?有誰能比《玩酷壞痞子》更顛狂?!改編美國真實青春犯罪故事,高中生跨國走私毒品案,猶如變調版的《流星花園》,以當時的流行、服裝、音樂堆疊出創年代的風格,使用新浪潮風格的流行舞曲,展現那段荒唐不羈的過去,重現時代青少年對抗主流的疲軟氛圍,探討自我中心盛行的富裕年代,一個孱弱無力的高中生使出最荒謬的必殺技,只為尋求同儕的注目禮,並不慍不火批判當時「有錢就是任性」的社會風氣,及隱藏其中的階級意識。由《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湯瑪斯曼恩(Thomas Mann)演出高校藥頭,壞壞又無害的氣質,與真實人物有百分之80的相似度,並憑本片榮獲2015「漢普敦國際影展」突破演出獎。

真人真事:同儕壓力、貧富差距,如壓力鍋悶燒出震驚社會的毒品走私案
1984年,德瑞克歐提斯(Derek Oatis)犯下一件轟動美國的走私毒品案,他的爸爸從事販賣機送貨員,媽媽是公立學校老師,在父母強烈望子成龍的期望下,他獲得獎學金,就讀一年學費高達美金56,000元(約台幣170萬元)的喬特羅斯瑪麗中學(Choate Rosemary Hall)。在進去學校後,發現家境富裕的同學,不論是教養、價值觀或生活方式皆與他格格不入,尤其是每年家長會時,有些父母還會坐私人直昇機參加;或是跟同學家人到中國餐廳吃飯,聽他們討論食物的發音及產地,這些經驗皆讓他覺得自己就如外國人般,挫折感、自卑感襲擊而來。

 
二年級時,他多與同學福爾摩斯混在一起,因為他們兩個都是學校邊緣人,為了建立自尊,想融入或得到同儕的注意,開始從委內瑞拉帶些大麻回來校園販售。前一次去委內瑞拉沒出什麼意外,食髓知味,他決定走私更多毒品回美國,他與他女友凱瑟琳回到甘迺迪機場時,被查獲非法走私古柯鹼350克,價值高達30萬美元。
德瑞克面臨15年的刑期,因未成年犯罪,終改判緩刑5年及5000小時的社區服務。
後記:喬特羅斯瑪麗中學(Choate Rosemary Hall)是一所男女合校,全美排名第三的知名私立學校,許多畢業生都被耶魯、哈佛、賓大等頂級大學錄取。傑出校友包括前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世界500強之一的科勒公司總裁羅伯特莫斯巴徹,諾貝爾經濟學獲獎者道格拉斯諾斯,及好萊塢巨星麥克道格拉斯等。
 
導演介紹
喬瑟夫卡斯特盧(Joseph Castelo)

喬瑟夫卡斯特盧是「聯盟電影」的創辦人,《玩酷壞痞子》是他執導的第三部劇情長片,與艾西莉盧登共同撰寫該片劇本。喬瑟夫於2005年編導的《內戰》(The War Within),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並獲獨立精神獎的最佳編劇和最佳男配角兩項提名,及國際媒體學會金衛星獎提名。2012年由他製作的紀錄片《黑死金屬安哥拉 》(DEATH METAL ANGOLA)入圍鹿特丹影展、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電影節、杜拜國際電影節等全球70個電影節。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電影製作研究所的他,在校期間已光芒外露、才華洋溢,所編導的電影《美國聖人》(AMERICAN SAINT)入圍法國國際影像展,並榮獲2001年漢普敦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導演、攝影三項大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我們的輕狂年代   下則:漫長的藉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