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兒子老子
兒子老子
Black Sheep
類  型: 親情、文藝
片  長: 1時16分
導  演: 安邦( Bon An)
演  員: 張翰( Chang Han) 、 潘親御( Chin-yu Pan ) 、 丁強( Chiang Ting) 、 張詩盈( Winnie Chan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ilmBlackSheep/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老灰狼電影
上映日期: 2016-11-04
★ 2016 高雄電影節〈台灣越界〉單元世界首映
《愛情算不算》型男情聖 張翰   最不同的轉變
超越《比海更深》親情羈絆  魯蛇爸重拾修補三代關係力量



劇情介紹
一個家有一個家的規矩,陸家的規矩就是「暴力」。
  陸繼平從少觀所出來之後,還未成年的他,只得跟著爸爸陸鳴同住一個屋簷下。為避免兒子再惹事,陸鳴拆了陸繼平的房門,不給他隱私,也鎖上對外的大門。怎料陸繼平選擇從三樓爬窗而出。於是展開了這個家,一個「關」、一個「逃」的父子戰爭!
 
一脈相承地,陸鳴也同樣痛恨自己的爸爸陸雁。陸鳴背負工廠債務、兒子的賠償金以及老父親的生活費,喘不過氣,然而弟弟陸揚早就逃得遠遠,不再聯絡。陸鳴返家,發現兒子竟復仇般將自己的房門也拆了,陸繼平第一次打贏酒醉的父親,丟下一句:「我在等你老,等你打不過我…」
 
當晚,陸鳴在手腕上割下了一刀,兩代父父子子會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改變?
 
電影介紹
台灣導演安邦首部電影長片,如同李安的「父親三部曲」,以緊繃揪心的父子關係,作為個人電影創作的起點,試圖透過影像作品,探究三代父子間的微妙情感。編劇出身的安邦,曾參與過多部電視劇的編寫,觀點細膩獨特。
 
「他在等我老,等我打不過他。」片中一句話道出了父子間的悲傷輪迴。如果暴力的溝通方式是會被「遺傳」的,那麼,愛的溝通方式,是否可以逆轉原本的惡性循環呢?《兒子老子》藉由洗練簡約的影像風格,闡述複雜的父子關係,令人不禁深刻思考暴力家庭的潛在影響。張翰沈穩內斂的演技,潘親御最具爆發力的呈現,再加上老戲骨丁強的加持,成就了層次豐富的戲劇張力。
《兒子老子》,很簡單的一部電影。期待說出父與子之間難以言喻的「心裡話」。
 
導演介紹
安邦
 
世新廣電畢業,曾擔任多部電視劇編劇,包括《飆!企鵝里德》、《女王不下班》、《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等劇,2010年製作第一部電視電影《9AM》。2012年執導的短片《主桌》入圍金鐘獎最佳剪輯,並榮獲阿布加國際影展的肯定。今年編劇、導演一手包辦的《曖昧時代》更讓主演的魏如萱一舉獲得本屆金鐘獎提名。
 
2016 兒子老子 Black sheep
2016 曖昧時代 Do or(電視電影)
2013 圓夢剪刀手 We Have a Dream(紀錄短片)
2012 主桌 Double Happiness(短片)
2010 9am (電視電影)
 
角色介紹
張翰
 
演出《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正式踏入影壇的張翰。除了演員身份,他也曾參與多部華語片的幕後工作,如電影《詭絲》的特效助導與副導演等,幕前幕後都可見他的身影。42歲的張翰甩脫過去斯文形象,詮釋上有老父,下有青春期兒子,堪稱夾縫裡的「魯蛇」中年男,挑戰少見的藍領形象演出。


 
以《囧男孩》的「騙子二號」一角令觀眾記憶猶新的潘親御,如今已是更見潛力的新一代演員,陸續演出《女孩壞壞》、《廢物》等片,近年更曾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提名。仍是青少年的他,讓電影裡這個充滿少年煩厭的角色更展現自然不造作的戲劇語言。


 
憑電影《父後七日》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並獲同年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人及最佳女配角雙料提名。劇場表演經歷豐富,美貌與亦莊亦諧的演技廣受肯定。這次面對一事無成的離婚前夫,以及叛逆階段的分居兒子,張詩盈藉著本片將女性的無奈與擔憂,畫龍點睛地演繹出來。
目前無幕後花絮
《兒子老子》張詩盈靠瓊瑤筆下女主角「含煙」揣摩劇中女性形象
緊繃揪心《兒子老子》精采詮釋難解的三代父子感情
上則:神廚東京壯遊記   下則: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