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秘密
秘密
The Top Secret: Murder in Mind
類  型: 劇情、懸疑、驚悚、奇幻
片  長: 2時29分
導  演: 大友啟史( Keishi Otomo)
演  員: 生田斗真( Toma Ikuta) 岡田將生( Okada Masaki)
官  網: http://cciitw.pixnet.net
年  代: 2016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
上映日期: 2016-11-14
★ 改編科幻漫畫家清水鈴子同名暢銷作品!
★ 第15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獎驚人漫畫,終於搬上大銀幕!
★ 《神劍闖江湖》系列導演大友啓史,獻上衝擊懸疑娛樂話題作!
★ 生田斗真、岡田將生暌違七年再度合作,共同破解懸案之謎!
★ 日本藝能界引以為傲的豪華實力派卡司齊聚,共同競飆演技!
★ 走入腦內迷宮,緊張刺激媲美《記憶編織者》、《入侵腦細胞》!
★ 葛萊美入圍天后「希雅Sia」,獻唱與愛黛兒合作主題曲〈Alive〉!



劇情介紹
死亡不是結束,是真相的開端
「第九」是個透過掃描死者大腦,將其記憶影像化,進而破解懸案的特別偵查機構。擁有稀世美貌的室長薪(生田斗真飾演),和新進偵查官青木(岡田將生飾演)接獲任務,要窺看死刑犯露口(椎名桔平飾演)的大腦,找出行蹤不明的長女絹子(織田梨沙飾演)的行蹤。然而,螢幕上所顯示的記憶影像,卻使偵查官們為之震撼…。影像中,竟出現揮舞著刀子的絹子。「第九」和刑警真鍋(大森南朋飾演)雖然在之後找到絹子,但目睹父親犯行的絹子,卻因為太過震驚而導致失憶。另一方面,真鍋找到一位與絹子有關的男人,男人卻在真鍋面前自殺,後來更發現全日本有九人都在同一時間自盡。
 
為什麼這九人會在同一時間自盡?追尋答案的同時,曾經震驚日本的凶惡罪犯貝沼(吉川晃司飾演)漸漸浮出檯面。貝沼已在獄中死亡,窺看過他大腦的「第九」偵查官都一一喪命。薪的摯友鈴木(松坂桃李飾演)也因為牽扯到貝沼事件,最後悲劇性地死亡。絹子與貝沼——這二人為什麼?什麼時候?又是在什麼地方產生連結?線索就在見過貝沼記憶的鈴木腦中。一直不願碰觸鈴木記憶的薪,終於下定決心,在鈴木生前的戀人、監察醫雪子(栗山千明飾演)的協助之下,播放了他的腦中記憶影像。終於,鈴木不惜以性命為代價守護的「秘密」即將揭曉…。
 
電影介紹
人人都有為愛守護、不得不隱藏的「秘密」
您一生至今的所見所聞,通通都會留在大腦之中。不論是一輩子珍惜的幸福記憶,還是不願被記起的痛苦回憶。要是在您永久長眠之後,記憶能被別人在事後窺看呢?要是您能看見死去家人、親友或戀人的記憶呢?這樣的事,或許在不遠的未來即將發生。而這前所未見,震撼觀眾日常經驗,並具有嶄新劇情設定的電影《秘密》終於完成!
 
本片改編知名漫畫家清水玲子的暢銷漫畫《最高機密》,故事透過最先進的尖端科技,成功將死者腦中的殘留記憶影像化,並透過這樣的「MRI偵查」,解決許多懸案之謎。如此的驚人設定,在少女漫畫界掀起革命,尤其那天馬行空的創意、大膽以真實事件與社會問題作為題材的故事,以及每位登場人物背後的驚人「秘密」,都吸引無數讀者青睞,並締造暢銷熱賣成績,更在2011年拿下第15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獎。在眾人期盼之下,這部傳奇漫畫終於登上大銀幕。
 
本片導演大友啟史,曾執導過電視劇《龍馬傳》、電影《禿鷹》,並發揮在好萊塢所吸收的先進技術,拍出轟動暢銷的《神劍闖江湖》系列,在日本影壇掀起革命。為了將原作中的腦內記憶影像、MRI掃描等號稱「不可能拍成電影」的場景搬上大銀幕,導演耗費五年時間籌備,終於成功呈現出超越感官經驗、世界首見的震撼畫面。導演更召集超強幕後團隊,將所有的不可能化為可能。也讓本片一推出,就被媒體讚譽是媲美好萊塢經典電影《入侵腦細胞》(The Cell)的佳作。
 
演員部份,擁有稀世美貌,並具天才頭腦的「薪」,由傑尼斯人氣偶像生田斗真飾演。在他冷靜沈著、乍看傲慢的言行之下,其實隱藏著為朋友和為部下著想的心。而貫徹正義,有時會被熱血沖昏頭的新進偵查官「青木」,則由岡田將生飾演,逼真詮釋這位對薪既憧憬又抵抗的青年。而與薪共同創立「第九」的「鈴木」,由松坂桃李飾演,片中他腦裡所留下的「最後記憶」,更將是賺人熱淚的名場景。鈴木生前交往的監察醫「雪子」,則由栗山千明飾演,精湛詮釋見證戀人記憶的心酸感受。而本片的原創角色「真鍋」,則由大森南朋飾演,真實演出這位從底層開始苦幹實幹的刑警,與「第九」偵查官呈現對比。至於全片關鍵性角色「絹子」,則由從海選中脫穎而出的織田梨沙擔綱。她在這部大銀幕處女作中,不僅演出角色清純與妖豔並存的特殊氣質,更有大膽裸露戲,前途不可限量。此外,Lily Franky氣勢凌人的詭異演出,以及椎名桔平單靠表情詮釋的硬底子演技,都為本片增添深度。最後,凶惡罪犯「貝沼」則由吉川晃司飾演,成功詮釋出角色墮入黑暗的悲哀,在觀眾心底留下極大震撼。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主題曲由曾經入圍葛萊美獎,以不露臉特色走紅世界的國際天后「希雅Sia」演唱。喜愛她歌聲的導演與製作人用熱情感動了她,並獻出與愛黛兒合作的〈我活著Alive〉作為主題曲。
 
以驚人畫面揭開序幕,逐一解開環環相扣案件謎底,最後等待著的是「第九的最高機密」。在見證一切之後,薪與鈴木相信的「美麗世界」,將會深深震撼您心,是您絕對不容錯作的懸疑驚悚娛樂鉅片!
 
導演介紹
大友啓史(Keishi Ohtomo)

1966年5月6日出生於日本岩手縣。在慶應義塾大學法學系畢業之後,隨即進入NHK,並在秋田放送局擔任導演,推出過許多全國放送性質的紀錄片,並在1994年轉入電視節目部。後來經過秋田放送局選派,於1997年遠赴美國洛杉磯留學兩年,在好萊塢學習編劇及導演技術。回國之後,在2007年推出反映國際金融情勢的電視劇《禿鷹》,讓他接連榮獲放送文化基金賞、亞洲電視大獎、保加利亞Golden Chest Prizes等多個國際獎項肯定,也讓他在2009年推出《禿鷹》電影版正式踏入影壇。之後不論是歷史劇《白洲次郎》,或是大河劇《龍馬傳》都引發許多轟動及討論。
 
2011年4月,他離開NHK,並在5月成立了自己的事務所,更隨即在 8月與美商華納兄弟簽訂三部電影的導演合約。第一部就是2012年轟動影壇的電影版《神劍闖江湖》,不僅日本票房勇破30億日圓,更在60多國與許多國際影展中放映。緊接著2013年由二宮和也主演的《白金數據》,也締造多項令人嘆為觀止的成績。光是電影預售票開賣兩天,就打破東寶歷史上的最高銷售紀錄;電影的官方推特更超過6萬人追蹤,同樣創下東寶歷史上的最高紀錄;而電影首映會更吸引6萬名觀眾參與(加上直播),同樣也是日本電影史上的紀錄。之後同時製作的《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與《神劍闖江湖3–傳說的最終篇》也引發影迷熱烈討論,再度證明大友啓史執導商業票房大片的能力與才華。
 
他在2016年將清水玲子的暢銷漫畫《最高機密》搬上大銀幕,更找來生田斗真、岡田將生等亮眼卡司共同主演,就連國際天后「希雅Sia」都被導演的才華吸引,欣然將她的暢銷歌曲〈我活著Alive〉作為電影主題曲。他為本片耗時五年時間製作,完美將漫畫中的腦內記憶影像、MRI掃描等號稱「不可能拍成電影」的場景躍然影上,成功呈現出超越感官經驗、世界首見的震撼畫面。
 
大友啓史導演作品年表》
2009《禿鷹》
2012《神劍闖江湖》
2013《白金數據》
2014《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
2014《神劍闖江湖3–傳說的最終篇》
2016《秘密》
 
角色介紹
生田斗真Toma Ikuta 飾演 薪剛
在最新作品《秘密》當中,他化身擁有稀世美貌的「第九」室長,是唯一留在「第九」裡的創始成員,故事中的所有事件都與他有關。這個角色頭腦清晰,沉著冷靜,是在窺探凶惡犯人腦部之後,唯一還能保持理性的人,在眾人眼中是個非常特別的存在。然而他卻在一場意外當中,因為正當防衛而射殺了學生時期的好友──與他共同創立「第九」的鈴木,至今仍是他心中的強烈創傷。他這回將再度透過MRI腦內掃描影像,破解懸案之謎。

岡田將生Okada Masaki 飾演 青木一行

在最新作品《秘密》當中,他飾演薪所提拔的「第九」新任偵查官。精通犯罪心理學、法醫學的他,一邊照顧著臥病在床的父親,一邊進行MRI偵查,卻深陷難解懸案當中。
目前無幕後花絮
松坂桃李《秘密》演屍體過戲癮 遭栗山千明解剖欲哭無淚
美豔女優《秘密》豪放解脫 不露臉天后SIA獻聲主題歌
《秘密》登上大銀幕 獲名導吳宇森高度讚譽 版權熱銷驚豔國際
上則:點五步   下則:龐克經理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