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心的靜寂
心的靜寂
Kokoro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5分
導  演: 芳亞達貢塔拉( Vanja d'Alcantara)
演  員: 伊莎貝拉卡蕾( Isabelle Carré) 、 門脇麥( Mugi Kadowaki) 、 國村隼( Hajime Kunimura ) 、 安藤政信( Masanobu Ando)
官  網: http://www.skydigient.com/
年  代: 2016
語  言: 日語、法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6-10-21
★ 靈感來自日本真人真事 
★ 法國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 法國凱薩獎、盧米埃獎雙料影后 伊莎貝拉卡蕾
★ 日本演技派男演員 《哭聲》國村隼
★「日本電影旬報最佳新人獎」門脇麥
★「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賽德克巴萊》安藤政信



劇情介紹
一名退休員警,花了11年的時間守護這處自殺懸崖…
愛莉絲與納森個性南轅北轍,卻又姐弟情深。愛莉絲個性嚴謹,丈夫與孩子就是她生活的重心。一天,她突然收到弟弟車禍死亡的惡耗。納森年輕時游手好閒、浪費生命,卻意外在日本找到生命的意義,一切都歸功於一個名叫大介的男人。大介是一名退休員警,花了11年守護一處濱海的懸崖,來自陌生人的關愛竟能成功阻止五百個來此尋短見的人。愛莉絲決定遠赴日本,將納森的死訊帶給大介。她跟隨著納森的腳步,來到這個遺世獨立的鄉間,在陌生的小鎮,愛莉絲由衷感受到人情的溫暖,以及日本禪學與東方慢活的生活哲理。她知道是什麼改變了她的弟弟,因為痛失摯愛的她,內心正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光明。


電影介紹
靈感來自日本真人真事 法國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崖上守護者奉獻餘生 挽回500條孤獨絕望的生命
本片改編自法國名作家奧利維耶亞當的小說《Le cœur régulier》(譯名:心的靜寂),故事靈感來自於一個偉大且動人的真實故事。日本福井縣東尋坊是一處擁有獨特景觀的濱海斷崖,因景色壯觀絕美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旅遊。然而這裡卻也是有名的自殺地點,一年之中就曾發生上百起的跳海自殺事件,許多文學作品更將東尋坊視為集結怨念的地方。卻有一位即將退休的警察叫做茂幸雄,在職涯最後一年被派到東尋坊駐守,他的工作就是負責打撈自殺者的屍體,而這裡發生的一切與政府冷漠處理的態度,都讓他感到震驚又難過。某天當他在巡邏時遇到一對手牽手坐在長椅上的夫婦,他向他們問候,聊著聊著竟發現這對夫婦打算等夕陽落下後,就要一起跳海自殺。茂幸雄極力勸阻夫婦倆,並試著想幫忙解決他們的問題,然而很遺憾地最終夫婦倆仍尋其他方式自殺離世。這個消息對茂幸雄來說心如刀割,促使他決定在退休餘生繼續留在東尋坊,天天在此巡邏,希望能勸退每一位來此輕生的人,成為東尋坊的守護者,駐守至今11年,共挽回超過500條人命。
 
一位來自西方的女子 來到遙遠東方尋找內心疑惑的解答
法國作家奧利維耶亞被這段動人事蹟所震撼,於是動筆寫下《Le cœur régulier》這部小說,且在法國暢銷熱賣。而這本書和日本茂幸雄的新聞,同時吸引來比利時導演芳亞達貢塔拉將這部小說又再改編為同名電影《心的靜寂》。擅長跨國合作的芳亞,請到法國凱薩獎盧米埃獎雙料影后伊莎貝拉卡蕾飾演一個痛失心愛手足而悲傷不已的女人,藉由她帶著失落、寂寞,滿懷疑問且無所依歸的心靈,去到遙遠的東方尋找解答。她來到日本有名的自殺懸崖,在這裡遇見了一位守崖人,由日本極富國際合作經驗的實力派演員國村隼飾演,兩人的相遇與相處,逐漸打開了女人的心結。此外包括日本電影旬報獎最佳新人門脇麥以及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安藤政信等優秀演員也在電影中扮演畫龍點睛的角色,共同完整了這段生命之旅。這是一部兼具法國浪漫與東方哲學色彩,且能撫慰人心的佳作。
  
關於自殺懸崖的一段日本古老傳說
東尋坊此地百年流傳著一個古老傳說。相傳平安時代末年,有一位力大無窮的和尚名叫東尋坊,脾氣暴躁又蠻橫無理,成為眾人們的眼中釘。某次他和另一位名叫真柄覺念的和尚同時愛上一位美麗的姑娘,未料到真柄竟聯合眾人之力,設下陷阱將東尋坊推落斷崖。霎時間狂風暴雨,一陣大浪打來也把真柄捲入大海中。從此以後每年到此時,天氣都會突然驟變,彷彿東尋坊的怨怒未消。於是眾人找來一位德高望重的法師為冤死的東尋坊誦唸超渡,法師寫下一首詩並將之投入海中,之後便再無天氣異象出現,一切回歸風平浪靜,此處也因此被稱為「東尋坊」。
 
導演介紹
芳亞達貢塔拉(Vanja d'Alcantara

出生於比利時布魯塞爾,曾在美國紐約學習電影劇本,之後便經常四處旅行,希望從旅行的過程中找到拍片的靈感。於2004年製作了第一部影像作品,一支全程在西班牙監獄內拍攝的紀錄片《La tercera vida》。2006年又到俄羅斯西伯利亞拍攝一部短片《Granitsa》,曾受邀到多個國際影展放映。2010年終於拍攝了第一部劇情片作品《穿越草原》,靈感來自於親奶奶切身經歷的故事,該片也為她贏得了摩洛哥馬拉喀什國際電影節的評審團大獎。
 
東方的日本其實一直是芳亞心之所向,直到發現日本這處自殺懸崖和守崖人的故事,深深為之動容,由其是茂幸雄強烈的性格,簡直是天生的電影人物。於是在2016年製作了第二部劇情片《心的靜寂》,改編自法國暢銷作家奧利維耶亞當的小說,拍攝背景橫跨法國與日本。芳亞說:「我相信影像擁有最純粹的力量,也許是一幕壯麗的景色亦或演員美麗的側臉,我想透過自然且充滿生機的元素,加上聲音與配樂,邀請觀眾進入這個宇宙,去經歷和體會這段故事。」
 
角色介紹
伊莎貝拉卡蕾(Isabelle Carré

此次在比利時導演芳亞的新片《心的靜寂》中,飾演一位痛失心愛手足而悲傷不已的女人,她帶著失落、寂寞,且滿懷疑問,飄蕩的心靈無所依歸,為了尋找解答,獨自前往遙遠東方的日本。伊莎貝拉說:「在日本進行拍攝時,那個地方令我莫名地感到不安與恐懼,說不上是為什麼,但我感到非常害怕,甚至還放聲大哭。但後來導演給了我很多幫助,安撫我的情緒,和我聊天說話,逐漸讓我穩定下來,也幫助我理解這個角色。電影殺青後,我深深覺得獲益良多,無論是從日本或東方文化中習得,正如這部電影的女主角一樣。」

尼斯許奈德(
Niels Schneider

此次參與比利時導演芳亞的新片《心的靜寂》,飾演女主角鍾愛唯一的弟弟納森,性格放浪不羈,情緒纖細敏感,經歷自殺未遂後,在遙遠的東方重獲新生。

國村隼 (Jun Kunimura

此次參與比利時導演芳亞的新片《心的靜寂》,飾演靈魂人物退休員警大介,長年駐守在日本自殺懸崖旁,為迷失方向的人們找回自己。

門脇麥(
Mugi Kadowaki

此次在電影《心的靜寂》中則飾演一位天真可愛的女學生,引導來自西方的女主角一步步踏上生命之旅。

安藤政信 (
Masanobu Andô

最新作品出演比利時導演芳亞的新片《心的靜寂》,在本片中飾演失去愛侶的男子,在鄉野間偶遇來自西方女主角,兩人語言不盡相通,然而曖昧的情愫卻悄悄發生,展開一段露水情緣。

目前無幕後花絮
演活日本傳奇員警 戲精國村隼拒當怪老頭 新片轉型尋找《心的靜寂》
自殺懸崖奪去百餘人命真實事件改編 《心的靜寂》震撼躍上大銀幕
上則:愛是永恆   下則:2016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