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一路順風
一路順風
Godspeed
類  型: 劇情、動作、懸疑
片  長: 1時52分
導  演: 鍾孟宏( Chung Mong-Hong)
演  員: 梁赫群( Vincent Liang) 、 吳中天( Matt Wu ) 、 庹宗華( Chung-Hua Tou) 、 戴立忍( Leon Dai) 納豆(林郁智)( Lin Na-Dou)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6-11-18
★第53屆金馬獎8項大獎入圍最大贏家!
★《第四張畫》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第4部作品,二度角逐金馬!
★許冠文睽違38年再戰金馬,強勢問鼎金馬影帝!
★綜藝小生納豆演技爆發,首度挑戰最佳男配角!
★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首次來台拍攝、與台灣喜劇新生代納豆同台飆戲!
★台灣西岸之美盡收眼底,今年最抓狂的公路電影!
★第53屆金馬國際影展開幕電影!
★第29屆東京影展「世界焦點」單元入選電影!
★2016年多倫多影展入選電影!



劇情介紹
他們一路向南,人生卻一路靠北...
納豆(納豆飾)是一個專門偷拐搶騙、不務正業的人,有天他下定決心找份穩定的工作,卻意外成了運毒小弟。在一次運毒中,他坐上一輛計程車,司機老許(許冠文飾)是一個娶了台灣老婆的香港人,經商失敗的他,唯一的生財工具就是這台老舊沒人願意坐的計程車,兩個背景個性迥異的人就這麼一路南下。
 
原本看似單純的送貨之旅,卻發生被人敲詐的烏龍鳥事,還捲入黑吃黑的槍擊命案,旅途和人生風景不停變幻,卻也考驗彼此的信任和淡薄的友誼。正當兩人生命岌岌可危之際,一切老天似乎已經做了安排…。
 
電影介紹
《一路順風》是台灣少見的公路電影,藉著從台北到南部的旅程,道出人生路途多險惡,及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造成的種種危機。在鍾孟宏獨特的攝影鏡頭下,南台灣的美麗風光和特殊魅力處處展現。
 
全片沒有女主角,卻充滿了讓人驚喜的演出。包括許久沒有在大銀幕現身的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他首次跨海來台拍戲,將台灣電影處女作獻給了鍾孟宏,更與台灣喜劇新生代納豆同台飆戲。兩人首次合作,從對彼此不熟悉的鬥嘴,到逐漸產生的友誼,過程讓人捧腹大笑之餘,也會對他們的惺惺相惜感動不已。除了許冠文外,吳中天、導演陳以文和曾演過《醉後大丈夫2》的泰國影帝Vithaya Pansringarm,也都是首次與鍾孟宏合作,3人演出極為出色,角色詮釋精準到位,值得大家為他們的演出喝采。至於鍾孟宏的老班底戴立忍、納豆、梁赫群和庹宗華,也有不同以往的演出,8位男演員各自表現精彩,卻又相互較勁,在誰會背叛?誰又能忠心走到最後的劇情編排下,讓全片充滿戲劇張力之餘,也能讓人大呼過癮。

導演介紹
鍾孟宏
出生於屏東,畢業於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隨後赴美就讀芝加哥藝術學院電影製作碩士。1997年開始擔任電視廣告導演,至今拍過上百部作品。2006年完成首部紀錄片《醫生》,獲得第九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2008年首部劇情片《停車》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2010年第二部劇情片《第四張畫》讓他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獎,並受邀至盧卡諾、多倫多等國際影展。2013年再以第三部電影《失魂》入圍金馬獎多項獎項,並受邀至東京、釜山和多倫多等影展,《一路順風》已獲2016年多倫多影展入選。

角色介紹
老許/許冠文飾
在《一路順風》裡,許冠文扮演娶了台灣老婆的香港人,因為經商失敗,只能靠一台破舊計程車糊口,有天他載了一位運毒小弟,卻也踏上了一段未知的冒險旅程。

大寶/戴立忍飾
《一路順風》是戴立忍與鍾孟宏合作的第4部電影,片中他詮釋一位具有情懷的黑社會老大大寶,因為在泰國遭人懷疑險命喪黃泉,造成他緊張的個性,對朋友有情義,對背叛的人絕不寬容。

納豆/納豆飾
《一路順風》是納豆和鍾孟宏合作的第4部電影,電影中他扮演運毒小弟,雖然運毒過程中發生許多意外、甚至遭到黑道追殺,他依然抱持使命必達的決心,堅持完成自己的任務。

小吳/吳中天飾
《一路順風》是吳中天首次與鍾孟宏合作,在片中他扮演戴立忍身旁的小弟,對大哥忠心耿耿,卻因一句意外的祝福讓大哥疑神疑鬼。
 
阿文/陳以文飾
《一路順風》是陳以文首次演出鍾孟宏的電影,電影中他詮釋另一位黑道大哥身旁的人,卻和另一位小弟起了貪婪之心,共謀想要幹掉老大。
 
庹哥/庹宗華飾
《一路順風》是庹宗華繼《停車》、《失魂》後,與鍾孟宏合作的第3部電影,他扮演一位販賣毒品的黑社會老大,為人有奇怪的原則,卻也囂張跋扈,因此引來殺身之禍。
 
小梁/梁赫群飾
《一路順風》是梁赫群與鍾孟宏合作的第4部電影,他扮演在黑社會老大身旁沈默少言的小弟,看似有些愚笨遲緩,卻因長期被老大瞧不起而引發叛變。
 
沙迪/Vithaya Pansringarm飾
《一路順風》是Vithaya Pansringarm與鍾孟宏的首次合作,他詮釋的泰國黑社會老大,冷血無情,讓戴立忍險些喪命,兩人對戲十分精彩。

目前無幕後花絮
台灣製造《一路順風》拍出台灣之美 許冠文驚艷想來台取景
納豆搶許冠文飯碗? 《一路順風》小黃運匠換人做
《一路順風》彩蛋驚喜連連 林美秀成戲中「唯一寶貝」
戴立忍耍狠一打十 庹宗華秀刺青 為《一路順風》豁出去
《一路順風》日夜苦練中文、大秀開車好功夫 瞄準本屆金馬影帝
《一路順風》登金馬入圍最大贏家 10/2記者會感言大爆發
《一路順風》打造超MAN公路電影 許冠文化身落魄小黃運將
《一路順風》多倫多影展首映獲讚賞視獨特且具娛樂性的電影
鍾孟宏自編自導《一路順風》9月進軍多倫多 國際海報亮麗出爐
鍾孟宏新片備受矚目 《一路順風》入選多倫多影展
上則:四十年   下則:明天別再來敲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