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聽見愛你的聲音
聽見愛你的聲音
LOEV
類  型: 劇情、浪漫
片  長: 1時30分
導  演: 蘇丹舒薩里亞( Sudhanshu Saria)
演  員: 席夫潘迪特( Shiv Pandit) 、 德魯甘尼許( Dhruv Ganesh)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  代: 2015
語  言: 印度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6-08-19

獲選 美國SXSW影展十大必看電影
勇奪特拉維夫同志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愛沙尼亞黑夜影展 競賽片
★墨西哥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提名
★韓國全洲電影節 最佳影片提名

印度新銳導演 蘇丹舒薩里亞 深情之作



劇情介紹
他努力壓抑著愛意,刻意錯失他的暗示…
傑,是個成功的華爾街交易商,他想趁到孟買開會的48小時,順道享受美好的周末時光。他認識半年的當地網友薩希,除熱心為他安排,並決定放下一切煩雜事務(包括他那凡事漫不經心的男友阿力),陪他前往西高止山脈一遊。他們展開了一段遠離塵囂的旅行。不算熟悉的兩人,因為共處一室而逐漸熟識。事業陷入困境的薩希,強打精神逗樂著傑;富裕俊帥的傑,則為妻子難容於母親歧見而煩心,當然還有他不為人知的另一性向…。由於彼此生活懸殊,薩希一路上努力壓抑著對傑的愛意,並刻意錯失傑的暗示,使之宛如深谷回音般,一次次消失在層層的山巒間…。

愛情跟好天氣一樣,不容錯過。眼見即將返回紐約,傑在會議結束後,終於情緒失控對薩希表白。薩希認為傑該面對真實的自己,但夾在傑與阿力之間,他又該如何面對自己心底的聲音呢?

電影介紹
溫柔挑戰印度惡法《聽見愛你的聲音》勇奪觀眾票選大獎
《聽見愛你的聲音》(LOEV)描述一段突然變調的周末出遊,讓兩個男人得以檢視愛情對他們的意義。這是導演蘇丹舒薩里亞(Sudhanshu Saria)的首部電影,卻挑戰了印度將同性戀羅織入罪的惡法,在全球引發關注,被國際媒體【銀幕】(SCREEN)形容為「一場溫柔的革命」,美國【綜藝報】(VARIETY)更盛讚它是「改變寶萊塢的電影」。影片獲邀全球25個影展,並獲選愛沙尼亞「黑夜影展」等多個國際影展的競賽片,不僅名列美國SXSW影展十大必看電影,更勇奪以色列「特拉維夫同志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

《聽見愛你的聲音》全片在印度的金融與娛樂大城-孟買實景拍攝,片中兩個主角為華爾街的交易商和寶萊塢的音樂人,已婚、有男友的兩人,卻因一趟西高止山脈之旅,撼動了他們原本的愛情…。電影背景呈現了孟買貧富階級的懸殊,難以消弭的族群通婚歧見,並自嘲了保守民風對同性之愛的驚奇。
由於法院制定刑法377條,將同性戀視為犯罪,得處以終身監禁,甚至影響同志電影的攝製、審查及映演。導演薩里亞不得不在孟買市區與西高止山脈搶拍,並將影片檔案送往國外後製。以致拍攝資金全仰賴國際募資,而使這部英語電影意外成了法、德、美、荷、香港與印度的跨國合拍片。

遺憾的是,正當電影在國際嶄露頭角,男主角德魯甘尼許(Dhruv Ganesh)卻意外因結核病急症死去,另一男主角席夫潘迪特(Shiv Pandit)形單影隻步上紅毯時,難掩悵然。德魯甘尼許在《聽見愛你的聲音》對愛欲語還休,動人演出為電影增色不少。當《聽見愛你的聲音》在愛沙尼亞「黑夜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時,他的父母還特地出席,來看兒子的最後一部電影。

導演介紹
蘇丹舒薩里亞(Sudhanshu Saria)

「不論以何種方式表現愛,愛都是令人困惑、痛苦,卻是愉悅的。」─蘇丹舒薩里亞(Sudhanshu Saria)
印度新銳導演蘇丹舒薩里亞(Sudhanshu Saria),生於印度知名紅茶產地大吉嶺,畢業於紐約伊薩卡學院,並取得電影與攝影雙學位。薩里亞之前短片作品曾入選「好萊塢短片影展」及「里約熱內盧短片影展」、「香港電影節」及柏林影展青年工坊。其中短片《他的新手》(His New Hand)曾為他接連奪得「休士頓國際影視展」最佳劇情短片,以及美國「航道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大獎,更被著名攝影機RED選為年度最佳短片。電影《聽見愛你的聲音》(LOVE)是他的首部長片作品,陸續入選「愛沙尼亞塔林黑夜影展」、「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國際影展」、「韓國全洲影展」等競賽片,在全球25個影展放映,更勇奪以色列「特拉維夫同志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是近期最令人驚豔的同志電影之一。

蘇丹舒薩里亞出生於孟買,曾住在同志婚姻合法的洛杉磯,某次他遷回孟買居住,驚訝於印度將同性戀羅織入罪,對政治之手伸進私人臥室感到憤慨。印度近年重新修法,將同性戀視為犯罪、並須處以終身監禁,最高法院甚至強行管束以同志為題材的電影攝製、審查及映演。但這非但沒嚇到蘇丹舒薩里亞,反更促使他將這部電影作為自己的首部作品,做出最直接的抗議。

然而薩里亞的拍攝過程卻相當艱辛。他得先將演員及劇組秘密集訓,並要求所有人員守口如瓶,不得透露出任何訊息,並以迅雷不及掩耳方式、搶在16天內在孟買及西高止山脈完成拍攝,再將影片檔案送往國外後製,這才大功告成。而由於題材敏感,該片不僅無法獲得寶萊塢的資金,尋求政府補助更如緣木求魚。所有資金全靠網友捐款及國際募資完成,而這也使這部英語/印度語電影,意外成了法、德、美、荷、印度與香港跨國合資拍攝的電影。

蘇丹舒薩里亞的第二部長片劇本《我在這裡》(I Am Here),已入選今年多倫多影展的創投單元,目前正在前期籌備階段。

角色介紹
德魯甘尼許英年早逝《聽見愛你的聲音》挑逗直男有一手
德魯甘尼許(Dhruv Ganesh)

德魯甘尼許在電影《聽見愛你的聲音》飾演有志難伸的音樂經紀人薩希,他因陪同已婚友人傑、展開一趟西高止山脈旅行,卻在途中愛上了他。已有男友的薩希,壓抑著愛意走完全程,感情卻在道別時全面潰堤…。本身不是同志的德魯甘尼許,片中逗弄起直男卻得心應手,魅力演出受到許多同志仰慕,可惜英年早逝。當《聽見愛你的聲音》在愛沙尼亞塔林「黑夜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時,德魯甘尼許的父母還特地出席,來看兒子的最後一部電影。

席夫潘迪特富帥直男《聽見愛你的聲音》一吻動情愛同志
席夫潘迪特(Shiv Pandit)

現齡32歲的席夫潘迪特(Shiv Pandit)是寶萊塢知名演員,更是當紅節目主持人。他擁有俊帥健康的外型,使他成為雪碧、高露潔牙膏,甚至手機大廠LG的產品的代言人。2011年開始,席夫躍升大銀幕演出,首部電影《撒旦》(Shaitan)便讓他大受歡迎,還獲印度觀眾票選、提名為最佳男主角。
席夫潘迪特坦言演出同志電影,原本不在他的規畫中。但當他讀完劇本後,竟被其中那份摯愛所感動,於是答應演出。「我並不擔心拍這部電影能否受到認同,我只是很遺憾,我們的政府與觀眾只能繼續接受屏蔽。」
席夫潘迪特在電影《聽見愛你的聲音》飾演成功的華爾街交易商,他想趁赴孟買開會的48小時,順道享受周末時光。於是央請當地友人薩希,為他安排西高止山脈之旅。已婚的他,卻在旅途中愛上薩希。儘管這段愛情注定無疾而終,在返回紐約前,他還是鼓起了勇氣對薩希表白…。席夫潘迪特片中與德魯甘尼許愛火四射,一場幽谷中的親吻戲,兩人縱使一語不發,依然能感動觀眾的心。由於德魯甘尼許的不幸缺席,使席夫潘迪特受邀出席影展時形單影隻,紅毯上難掩一絲悵然…。

目前無幕後花絮
雪碧代言人轉型愛同志《聽見愛你的聲音》男男親吻戲愛火四射
黑夜影展放光芒《聽見愛你的聲音》寶萊塢男星父母見兒最後一面
男男愛竟永別《聽見愛你的聲音》一曲表心跡成絕響
上則:我的西門小故事   下則: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