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2016三創親子影展
2016三創親子影展
類  型: 影展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演  員:
官  網: http://www.syntrend.com.tw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三創生活園區
上映日期: 2016-08-15
影展介紹
第一屆「三創親子影展」於今年暑假登場!從8/15(一)至8/24(三)於三創生活園區5F CLAPPER THEATER展出,由三創生活園區主辦,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鴻海教育基金會、牽猴子整合行銷協辦;曾任六屆金馬影展影展部總監的資深策展人陳俊蓉進行策展。本屆影展節目內容包含「影片放映」、「繪本故事時間」、「親子手作創意美術課」及相關講座,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參加影展,度過炎炎暑假。
可於7/18起,上活動通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免費索票,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詳細活動訊息請洽三創官網http://www.syntrend.com.tw

索票方式
1. 網路索票(免費)
時間:7/18-8/7
網站:Accupass活動通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
 
2. 現場候補
開演前30分鐘於現場排隊候補,
視各場次情況於開演前10分鐘開放排隊觀眾進場
 
影展片單
長片
《老鷹想飛》、《熱帶魚》、《暑假作業》、《只要我長大》
 
短片輯I
《剪刀‧石頭‧布》+《孝悌兒童》
 
短片輯II(動畫)
《幸福路上》+《七點半的太空人》+《夢遊動物園》
 
繪本故事時間I
《我是一顆小星星》、《小紅飛機上班去》、《草帽飛起來了》
 
繪本故事時間II
《小紙船》、《我愛你》、《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給我咬一口》、《下雨了》、
《塞車》、《沒關係》、《只有一個學生的學校》
 

電影介紹
只要我長大 Lokah Laqi
2016/陳潔瑤/90 min

★「2016台北電影獎入圍」
★「101 年度文化部優良電影劇本佳作獎」
★「2016 最真誠最可愛又帶點淡淡哀愁的溫馨小品」



劇情介紹
3個在部落山林間長大的小男孩—瓦旦(陳宇 飾)、晨皓(林晨皓 飾)與林山(吳瀚業 飾),他們樂觀活潑、調皮貪玩,卻又因為家庭而各懷心事,他們一直用最「看得開」的方式在長大著,一起打獵或賣賣蔬果賺點零用錢,成為他們的重要樂趣。
行動不便的拉娃老師(小薰 飾)為部落的孩子們開設了課輔班,讓他們在下課之後,除了家以外,還有一個溫暖的地方。拉娃對這群孩子們而言,是一道愛的光芒,她擁有美妙歌喉,卻不再開口唱歌,直到瓦旦發現了拉娃以前錄製的歌曲錄音帶,覺得聲音非常好聽,讓3個小毛頭鼓起勇氣,帶著錄音帶來到台北,這會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呢?
 

暑假作業  A Time in Quchi
2013/張作驥/110 min

★「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提名」
★「金馬獎最佳影片《當愛來的時候》導演 張作驥第7號電影」
★「最打動人心電影《暑假作業》橫掃國際獲美媒盛讚」

  

劇情介紹
管小寶(楊亮俞飾)是一名生長在臺北都會區的小學生,暑假來臨時,由於父親(閻永恆飾)與母親(江少儀飾)彼此忙於工作無暇照顧孩子,因此小寶收拾好自己的暑假作業與平板電腦,被爸爸送往新店屈尺的爺爺(管管飾)家度過暑假。來到鄉下的小寶對一切感到既陌生又好奇,同時還得適應與臺北家中截然不同的生活習慣。
一天,小寶來到一處總共只有20餘名學生的小學校園認識新朋友,在這裡逐漸轉變心境,從平板電腦中的遊戲世界進入寬廣的鄉野,開始關心身邊的人群。颱風季來臨,擾亂了暑假的平靜,管小寶也在這假期中了解到除了作業之外,還得面對更為難解的人生課題。


熱帶魚 Tropical Fish
1994/陳玉勳/108 min

★「第32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女配角獎」
★「第32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劇情片、最佳男配角入圍」
★「喜劇鬼才導演陳玉勳驚豔世人之作」
★「全新數位修復DCP」



劇情介紹
做粗活的林正盛跟伴侶綁架一名大族小孩勒贖,不意也趁便綁走了一名國中生。伴侶在取贖款時出車禍去世,笨賊乃將兩名肉票運回南部鄉下躲藏,一邊跟文英等人想法子取贖款,此時國中生正麵臨聯考關頭,笨賊不想遲誤他的前途,竟處處奔波為他籌備功課,最後在解決了綁票險影後將小孩送回台北應考。


 

老鷹想飛 Fly, Kite Fly
2015/梁皆得/78 min

★「榮獲第12屆世界自然・野生生物映祭『環境保護獎』」
★「導演梁皆得曾獲3次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提名」
★「引起各界廣大迴響,感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劇情介紹
因為愛,人與老鷹都越界了。劇情介紹
黑鳶在台灣是相當普遍的留鳥猛禽,不管是荒野或都市,在溪流或海邊,都可以是牠們棲息、覓食及活動的場域。黑鳶到垃圾場覓食、撿拾人類丟棄的物品作為巢材,這是黑鳶與我們生活緊密的最佳佐證,牠忠實地扮演著環境清道夫的角色,是人類的朋友。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為何我們無法持續守護黑鳶?無法和牠們共榮共生?
為何在香港、日本、印度等地的黑鳶可以有著截然不同的際遇?
而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將為此付出多大的代價?
「老鷹先生」沈振中決心採取行動,不分日夜與距離,他用20年的生命為黑鳶寫傳記,將累積多年的故事及心得轉換成深刻的生命課題與大家分享。沈振中因為愛而跨越物種間的藩離,他的無悔付出深入了黑鳶的心靈和社群,也啟發了許多人,這即是《老鷹想飛》希望忠實地呈現給大家的感動,也期盼帶領人們超越科學而邁入生命同源的最真、最原始的心靈。


剪刀石頭 Friends or Foes?
2014/王小棣/35 min

★「201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 開幕片」
★「台灣知名導演 王小棣 執導佳作」

★「故事結局小朋友說了算」
 

劇情介紹
六年級的張翔安是一個懂事的孩子,父母長年在外地工作,他從一年級就開始跟祖父母一起生活,很會幫忙家務,個性開朗,但是偶然的一天他看到做大樓警衛的祖父被住戶斥喝羞辱卻只能退步吞忍…,張翔安受到很大的震撼,心裡也泛起了一些自己都沒有察覺得變化,讓他刻意去結交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朋友,也使自己陷入一個難為的抉擇。


孝悌兒童 Filial Piety Award
2015/陳建彰/27 min

★「2015 金馬獎最佳短片入圍」
★「以童趣方式討論孝順意義」


劇情介紹
癌末住院的阿嬤和爸爸為了是否放棄化療而天天吵架,每晚在醫院照顧阿嬤的志信,則因父母一再食言買電玩的約定,難過到不想參加學校兒童節活動,阿嬤鼓勵志信,只要他選上孝悌兒童,就能獲得心目中的禮物。於是志信拍起孝順電影,只是在班會前一天,手機裡的影片卻給他開了個大玩笑……。


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2013/宋欣穎/12 min

★「2013台北電影節 最佳動畫片」
★「滿滿台灣味溫馨動畫」


劇情介紹
六歲的小琪住在台北縣的幸福路上,和爸爸媽媽幸福地生活著。
幸福路口有條髒到不行的大排水溝叫做「幸福大排」。每一天,從大排遠遠的那頭,總是會有各種加工食物的味道傳來,彌漫整條幸福路;小琪愛做白日夢,她認為那是在工廠上班的爸爸在為她製造好吃的零食。
這一天,小琪要上小學了。小琪很興奮,她小小的心中已立下志願:一定要努力向上完成爸媽的期望,追求幸福的人生。然而,從上小學第一天開始,小琪發現:上學一點也不如想像中愉快。長大,其實是一個苦澀的冒險,而且得停止白日夢。


七點半的太空人 First Launch
2014/王尉修/14 min

★「2016兒童影展 台灣獎」
★「2014 台北金馬影展 觀摩單元」

★「獲獎不斷! 孩童最愛 奇想冒險動畫片」


劇情介紹
小剪刀,年僅四歲半,從小立志成為太空英雄。今天是她第一次上幼稚園的大日子,沒想到真遇上外星人來襲的大危機,當不速之客來到家門前,小剪刀搖身一變成為神奇的太空女孩,展開一場穿梭於現實與幻想之間的激戰!


夢遊動物園 Dreamwalking To the Zoo
2013/華文慶/15min

★「2014台北電影節入圍台灣原創奇幻偶動畫」
★「改編《囧男孩》動畫指導王登鈺作品  知名音樂人雷光夏配樂」


劇情介紹
一個失明的小男孩,一直夢想去動物園。這天晚上,他夢遊到了動物園,卻發現舊動物園已經搬家,只剩下一隻病死的大象鬼魂被遺留在那兒…
這一童一象啟程去新動物園,城市裡貧窮的孩子們,也都從起床夢遊加入他們;在夢幻旅程中,男孩現實中的恐懼化為阻礙,所幸在他、大象、跟貧窮孩子們的通力合作下,終於突破阻礙,到了動物園前。然而小男孩終究還是進不了動物園大門,他必須要面對他最美麗、也最不堪回首的一段回憶…。

目前無幕後花絮
第一屆三創親子影展熱鬧開幕《只要我長大》深受大人小孩喜愛
上則:無人知曉的七月十日   下則:醉後之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