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卓别林數位經典修復影展
卓别林數位經典修復影展
Charlie Chaplin Film Festival
類  型: 影展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查理卓别林( Charles Chaplin)
演  員: 查理卓别林( Charles Chaplin)
官  網: http://www.facebook.com/ifilmclassics
年  代: 2016
語  言: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6-07-16
★十部經典作數位版大銀幕完整呈現
★ 美國國家影評協會十大最佳影片
“影史十大最偉大演員!” – Entertainment Weekly
“電影工業中唯一的天才” – 蕭伯納
★ 2016/7/16至2016/8/16大銀幕感動獻映: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上映



影展介紹
好萊塢的電影經典,讓多少人在銀幕上找到了最完美的夢幻與浪漫,在現代網路速成與資訊爆炸的年代,『經典』的意義又有什麼不同?繼奧黛麗赫本、希區考克、教父經典黑幫系列、小津安二郎、黑澤明、賈木許之後,ifilm classics 即將獻上卓别林十部經典之作數位版大銀幕限量上映,在大銀幕完整呈現精彩的大師之作!
 
卓别林一生共執導超過七十部電影,其中作品皆被奉為經典,如《摩登時代》、《城市之光》等,卓别林被譽為影史最重要的導演、演員之一,著名標誌就是穿著寬鬆吊帶褲、頭戴禮帽和一撮小鬍子、外加一支拐杖的「流浪漢」形象,活潑逗趣的表演形式也讓他被譽為「喜劇之王」。

演員介紹
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
1889年4月16日-1977年12月25日
「拍電影時所謂的完美,不是所有東西像機械般萬無一失,演戲也是,因為這就失去了人味。人,才是電影中最重要的元素。」
一生傳奇的卓别林可以說是第一位聞名全世界的電影明星,他五歲就代替母親登上舞台,演戲天賦就此被發掘,卓別林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了73年的時間,被譽為默劇之神和喜劇大師。小時候曾經流落街頭的困苦日子也成為卓別林演戲時的養分,因此他著名標誌就是穿著寬鬆吊帶褲、頭戴禮帽和一撮小鬍子,外加一支拐杖,就是觀眾最熟悉的「流浪漢」形象。深入淺出、以笑中帶淚手法呈現小人物的生活。深刻而溫暖充滿社會關懷,奧森威爾斯、史丹利庫柏力克、安德烈塔可夫斯基、費里尼、伍迪艾倫大導一致推崇「他是唯一進入影史而不會遭到質疑的人,他留下的電影從未過時。」「電影工業中唯一的天才!」

電影介紹
城市之光 City Lights

導演:查理卓别林Charles Chaplin
1931 | 87min | 劇情
演員:查理卓別林、哈里梅耶斯、佛羅倫斯李、漢克曼恩
 
美國國家影評協會十大最佳影片
 
劇情介紹
一個到處被人唾棄的流浪漢在路邊看見一個美麗的賣花女,他掏出僅剩的錢買了一朵花,卻發現她眼睛看不見。而後流浪漢在河邊救了喝醉酒想自殺的富翁,富翁感激救命之恩與他稱兄道弟,但富翁總是酒醉時記得流浪漢,醒來又把他趕走,流浪漢想利用富翁的錢財幫助賣花女醫治眼睛讓她重見光明,但他們的情緣卻遇到一連串曲折的過程……《城市之光》感動了無數的觀眾,也是卓別林最經典的電影之一。
 

摩登時代 Modern Times

導演:查理卓别林Charles Chaplin
1936 | 87min | 劇情
演員:查理卓別林、波萊特戈達德、亨利褒曼、漢克曼恩
 
美國國家影評協會十大最佳影片
 
劇情介紹
30年代的美國遇上經濟大蕭條時期,一名工人查理在無止盡的工作壓力之下,身心俱疲被送進精神醫院,出院後又被認為是激進份子關進監獄。就在他出獄後遇上了一個街頭流浪孤女,一心希望能夠找份安穩工作的查理卻頻頻搞砸飯碗,又出入監獄多次,最後孤女成了歌舞紅星,查理也終於出獄,兩人一心期待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摩登時代》彰顯大時代小人物的卑微辛酸,也是卓別林最知名的經典影片,今年2016適逢此片80周年,更別具紀念意義。
 
大獨裁者 The Great Dictator

導演:查理卓别林Charles Chaplin
1940 | 125min | 劇情
演員:查理卓別林、波萊特戈達德、傑克歐奇
 
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著音樂等五項大獎提名、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電影旬報最佳外語片
 

劇情介紹
《大獨裁者》是卓別林的第一部有聲電影,主角是托曼尼亞王國的獨裁者辛格爾為了擴張領土和煽動人民對於猶太人的同仇敵愾,導致戰亂頻仍,人民生活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猶太人理髮師查理被徵召入伍,就在他想逃出邊境時,被駐守的軍隊誤認為是獨裁者辛格爾本人,於是他趁機慷慨激昂地做了「為自由而戰鬥」演說。《大獨裁者》榮獲五項奧斯卡提名,也是卓別林票房最好的電影之一。
 

舞台春秋 Limelight

導演:查理卓别林Charles Chaplin
1952 | 137min | 劇情
演員:查理卓別林、克萊兒布魯、奈吉布魯斯
 
★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著音樂、美國國家影評協會十大最佳影片、紐約影評協會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
 
劇情介紹
一位芭蕾舞者泰瑞莎企圖自殺,卻被喝醉酒的鄰居卡貝羅救起,卡貝羅是一個過氣的喜劇演員,他利用幽默智慧的喜劇天賦鼓勵泰瑞莎重新站上舞台,終於讓泰瑞莎重拾信心也獲得了一個新劇的女主角角色,雖然泰瑞莎希望能跟卡貝羅結婚,但自卑的卡貝羅卻希望泰瑞莎與另一位年輕音樂家共結連理,並黯然離開。幾經波折泰瑞莎終於找到卡貝羅病決定幫助他重返舞台,演出他人生的最後一場戲。
 

巴黎婦人 A Woman of Paris: A Drama of Fate

導演:查理卓别林Charles Chaplin
1932 | 78min | 劇情
演員:艾德娜波維安斯、克萊倫斯吉爾達特、卡爾米勒
 
★卓別林自評為:「一生最重要的作品!」
 

劇情介紹
法國少女瑪麗和男友約翰米勒私訂終身,但遭到對方父親極力反對,小倆口因此約定私奔。私奔當晚,約翰的父親意外身亡,而無法趕往車站,苦等不到愛人的瑪麗以為遭變心,便哀傷地隻身前往巴黎。幾年後,瑪麗成了富翁的情人,而約翰也和母親移居巴黎,以畫維生,貧窮度日。某天,這對舊情侶在巴黎街頭意外重逢,兩人舊情復燃,約翰的母親很不高興。為了安撫母親,約翰騙她不會跟瑪麗結婚,但卻被正好來訪的瑪麗聽到,她信以為真,傷心欲絕。約翰得知後向瑪麗表明真心,甚至不惜賭上生命,直到一切都無法挽回,約翰的母親才理解瑪麗和兒子的真情愛意......
 

淘金記   The Gold Rush

導演:查理卓别林Charles Chaplin
1925 | 95min | 劇情
演員:查理卓别林、麥克史萬、湯姆莫瑞、亨利伯格曼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配樂提名、美國電影學會百大電影
 
劇情介紹
此片是卓別林的流浪漢經典系列電影之一,完美平衡滑稽故事、悲情色彩和情感元素,被譽為永垂不朽、笑中帶淚的喜劇,也是卓別林自己最鍾愛的作品。流浪漢來到阿拉斯加淘金,一場暴風雪讓他意外和採礦人相遇,跌跌撞撞走上淘金之路。同時結識了美麗女子喬琪亞的他,初嘗愛情的喜悅與期待落空時的失望。在麵包與愛情的的淘金路上,是什麼樣的結局在等著他呢?
 

大馬戲團 The Circus

導演:查理卓别林Charles Chaplin
1928 | 71min | 劇情
演員:查理卓别林、莫娜甘迺迪、艾爾厄尼斯葛西亞
 
★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終生成就獎
 
劇情介紹
此片是影史票房收入第7高的默片。流浪漢查理在遊園會被小偷陷害遭到警察追查,慌張的他誤闖馬戲團,正在進行演出的馬戲團被突如其來的打亂,但不知真相的觀眾對這"節目"反應熱烈,馬戲團老闆把他留了下來,查理也迅速成為馬戲團的明星台柱。近水樓台的他因此認識老闆女兒,愛上了她,但她早已心中另有所屬。查理得到了金錢收穫,而他的愛情卻悄悄悄溜走.....
 

維杜先生 Monsieur Verdoux

導演:查理卓别林Charles Chaplin
1947 | 124min | 劇情
演員:查理卓别林、麥蒂柯瑞爾、艾莉森蘿丹
 
★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提名、藍絲帶獎最佳外語片
 
劇情介紹
原本是銀行職員的凡爾杜先生,和妻子、兒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經濟大蕭條突然讓他失去了工作,改變了一切,流落街頭無容身之處,眼見人生就此絕望。某次偶然的機會,他得到一種神奇毒藥,能殺人於無形,凡爾杜開始用這項凶器謀財,讓有錢寡婦成為手下冤魂,因此謀取大筆財產。夜路走多終有時,凡爾杜投案面對刑罰,但他以在戰爭中殺死無數人卻被高度讚揚,自己殺害的只是少數人卻要接受刑罰,以此反駁罪名。凡爾杜最後贏來的是斷頭台,還是反社會的正義?
 

紐約之王  A King in New York

導演:查理卓别林Charles Chaplin
1957 | 110min | 劇情
演員:查理卓别林、麥芯奧德莉、傑瑞戴斯蒙
 
劇情介紹
此片是卓別林晚期之有聲電影,是他自己主演的最後一部作品,隱隱反映著當時他的境遇寫照。故事描述國王因為國家發生了革命而被迫跑到美國紐約尋求庇護,剛到第二天,他的下屬就劫走他的所有財產,堂堂一國之君瞬間身無分文。正在他失意的時候,遇上了一位美女,還答應她出席晚宴,但國王沒想到的是,眼前的美女其實是知名電視主持人,被耍的他搖身一變成了廣告明星。面對時代的更迭人生唏噓,國王最後選擇用自己高貴卻虛無的頭銜,換來實實在在的商業利益。
 

孤兒流浪記 The Kid

導演:查理卓别林Charles Chaplin
1921 | 53min | 劇情
演員:查理卓别林、艾德娜波維安斯、傑克庫根
 
劇情介紹
「一個帶笑的畫面,或許還帶著淚。」這是電影的開場白,但電影本身比這句話還要感傷得多。一位窮苦的女人,因為無力撫養小孩,不得已將還在襁褓中的嬰兒放在有錢人家門口,期待有人能善待他,豈料小孩陰錯陽差被流浪漢夏爾洛撿回家撫養;五年後,女人成了富裕的大明星,並懸賞鉅額希望能找回孩子,但夏爾洛和孩子已培養出深厚的情感,他該如何面對這場奪子大戰呢?



傳影經典(ifilm classics)帶來全新體驗,在現代網路速成與資訊爆炸的年代,重新定義『經典』。全新數位版拷貝,讓經典電影重現戲院,帶領大家重回並發現那個黃金年代!
 
為何想要在台灣發行經典影片?
相信不少影迷到國外重要的電影城市像紐約與巴黎,都會發覺在都會區的觀眾很幸福,好萊塢大片不缺、也有各式各樣首映的藝術影片,更重要的是,部分戲院努力保留許多觀眾的美好記憶,定期上映一些經典老片,還記得多年前在紐約的Film Forum戲院看了奧斯威爾斯的「歷劫佳人」(Touch Of Evil)的35mm拷貝重映時,有種感動許久難以忘懷。從那時候就期盼有一天在台北也會有同樣的戲院,定期放映經典名片,除了帶老觀眾回顧過去,也讓更多新影迷親身體會到那種感動。
 
如何的放映形式?
以往在國外或視影展放映,幾乎都是重新修復的35mm膠卷拷貝放映,這次經典再現選擇的方式是數位版拷貝DCP放映,數位化的純熟技術,確實讓許多塵封已久的拷貝有了再生的機會,以往重新翻拷舊拷貝的大成本,現在因為數位化拷貝的便利與經濟,讓更多戲院可以同步放映,不用輪流使用為數少的傳統膠卷拷貝。未來我們可以期望將會有更多經典影片重新數位化在大銀幕上出現。
 
期望哪些觀眾會接受經典影片放映?
年長的觀眾當然會希望他們回到戲院來重溫當年的溫暖記憶,但是其實我們最終的目的是把經典影片持續的引進與介紹給新影迷,希望年輕觀眾有更多機會體驗這些經典影片最完美的時刻。這些經典之所以永垂不朽,一定是對每一個世代的觀眾都有不同的意義,這是我們期待現在的觀眾可以體會的。
 
為何是戲院放映?
科技讓很多經典重生,有人喜歡透過網路搜尋與觀賞各類經典,有人期待在家中觀賞DVD享受獨特的回憶,我們認為經典雖然有新的數位技術當後盾,但是觀賞環境希望回歸到像「新天堂樂園」的觀影環境中,一群觀眾一起歡笑、一起落淚,也因此才會希望回到戲院環境中展現它的魅力。但初期很難在檔期擁擠的影城戲院中常態放映,我們因此採取限定場次時間與戲院的放映方式,希望初期讓觀眾可以一起共同分享那段美好的放映時光,這樣當然就會犧牲一些便利與彈性,但是希望未來累積到一定觀眾之後,會有固定戲院願意持續放映,觀眾也就可以很容易的購票直接走進戲院選擇觀賞屬於自己的經典。
目前無幕後花絮
「喜劇是門嚴謹的學問!」 卓别林數位修復影展套票開賣
卓别林《摩登時代》問世80週年! 數位修復卓别林10部影史經典7月登場
上則:間諜大鄰演   下則:魔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