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歡迎來到美國
歡迎來到美國
UMRIKA
類  型: 喜劇、劇情
片  長: 1小時41分
導  演: 普拉雄特內爾( Prashant Nair)
演  員: 東尼雷佛羅里( Tony Revolori) 、 普拉提克巴巴爾( Prateik Babbar) 、 蘇瑞吉沙瑪( Suraj Sharma)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  代: 2015
語  言: 印度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6-07-08
情感深厚動人!少年Pi蘇瑞吉沙瑪最具魅力演出
日舞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開羅國際影展 影評人費比西獎
棕櫚泉國際影展 評審特別獎
美國CAAMFest 觀眾票選大獎



劇情介紹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美國
印度北方有個小村吉瓦埔,村民特別嚮往美國,每當有來自美國的家書寄達時,全村的人都會感到欣喜若狂。拉瑪(蘇瑞吉沙瑪 飾)雖不懂美國有什麼好,但父母只要一收到哥哥烏迪從美國寄來的信,就會非常開心。雖然生長在「哥哥什麼都好」陰影下,但因為很崇拜哥哥,讓拉瑪對美國非常嚮往…。

然而好景不常,父親的意外身亡,給這個家帶來嚴重打擊。屋漏偏逢連夜雨,人在美國的哥哥烏迪也突然斷了音訊,再也沒寫信回家,讓母親非常傷心。拉瑪擔心母親無法同時承受失去丈夫與兒子的雙重打擊,在好友拉魯(東尼雷佛羅里 飾)鼎力支持下,出發尋找哥哥烏迪,希望兄弟倆能一同攜手回家…。

拉瑪能順利找到烏迪嗎?他又能成功說服哥哥回家嗎?這趟旅程是否也圓了他嚮往已久的「美國夢」呢?人生由好多的轉彎所構成,但最後拉瑪卻意外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電影介紹
少年Pi擁抱美國夢《歡迎來到美國》悲喜交集勇奪觀眾票選獎

描述80年代美國夢、悲喜交集的電影《歡迎來到美國》(UMRIKA),難得集合兩大世界級「印度」男星—《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蘇瑞吉沙瑪(Suraj Sharma)和《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喜感門僮東尼雷佛羅里(Tony Revolori)一起主演。兩人飾演一對懷抱美國夢的患難好友,呼應了安迪沃荷的名言「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美國」。該片由印裔法籍青年導演普拉雄特內爾(Prashant Nair)執導,他將聽到的「把美式熱狗堡當成麵包夾胡蘿蔔」等鄉親糗事編入劇本,將觀眾逗得笑淚交織,不僅獲得美國【綜藝報】(Variety)好評「細微處比寶萊塢電影更大氣」,更一舉奪下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歡迎來到美國》是導演普拉雄特內爾(Prashant Nair)第二部電影。他原是網路工程師,因為太愛電影而一頭栽入。由於電影背景設定80年代印度偏鄉村落,為保有那種如夢似幻的時代感,普拉雄特內爾也「美國夢」上身,冒險以造價昂貴的超16釐米底片進行拍攝。他的堅持果然正確,除讓《歡迎來到美國》在日舞影展大放異彩,更進而橫掃美國「CAAMFest」觀眾票選大獎、「棕櫚泉國際影展」評審特別獎,甚至奪下「開羅國際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成為近來最會得獎的印度電影。

這部笑淚交織的電影《歡迎來到美國》,劇情講述:鄉村青年拉瑪自小對美國充滿嚮往。當他旅居美國的哥哥突然斷了音訊,為不讓母親擔心,拉瑪決定前往美國尋找哥哥,卻展開了一趟意想不到的旅程…。該片演員不作二人想、邀請了李安的愛將「少年Pi」蘇瑞吉沙瑪,飾演這位懷抱「美國夢」的鄉村青年拉瑪。長大了的蘇瑞吉沙瑪外型靦腆俊帥,除符合角色個性,成熟演出更超越了他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青澀表現,讓人刮目相看!

導演介紹
普拉雄特內爾

這片雖在印度拍攝,故事卻可能發生在世界任何地方。一個希望前往巴黎生活的美國小子,他所懷抱的夢想與《歡迎來到美國》裡的拉瑪是一樣的。普拉雄特內爾 Prashant Nair

普拉雄特內爾美國夢上身《歡迎來到美國》超16釐米拍攝嚇走資金
《歡迎來到美國》是印裔法籍青年導演普拉雄特內爾(Prashant Nair)的第二部電影。他原是網路工程師,經營了12年的社群媒體。事業有成的他,卻因為太愛電影而一頭栽入,首部執導作品《德里的一天》(Delhi In A Day)便勇奪美國「尊爵影展」最佳影片大獎。普拉雄特內爾從小就離開印度,很早便將自己旅居各國所見所聞撰寫成劇本,並以各式笑哏暗諷人們對異國文化的刻板印象。他的第二部電影《歡迎來到美國》見解獨到,創意受到美國日舞影展劇本工作坊的肯定,獲得長片補助金,也獲得來自法國、德國及印度的拍片資金。影展更邀請曾以《火線交錯》(Babel)提名奧斯卡最佳編劇的吉勒莫亞瑞格(Guillermo Arriaga)親自指導、協助他完成劇本。

然而普拉雄特內爾的拍片之路卻依然艱辛。由於《歡迎來到美國》背景設定80年代印度偏鄉村落,為讓電影有種如夢似幻的時代感,他在多方嘗試後,決定以超16釐米底片進行拍攝。此舉不僅為製作投下一顆震撼彈,也使德、法兩國資金接連打退堂鼓。畢竟超16釐米底片的拍攝與後製都很昂貴,投資方根本無利可圖。讓人驚奇的是,普拉雄特內爾竟也「美國夢」上身,堅持不計成本要把《歡迎來到美國》拍完。他的堅持也讓《歡迎來到美國》除在日舞影展大放異彩,更橫掃美國「CAAMFest」觀眾票選大獎、「棕櫚泉國際影展」評審特別獎,甚至奪下「開羅國際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成為近來最會得獎的印度電影。

普拉雄特內爾在《歡迎來到美國》非常細心經營電影的「時代感」。他在劇情中平衡放進了一些「童年記憶」-印度歷史上的知名事件:「美國挑戰者號墜毀事件」、「甘地家族的殞落」、「寶萊塢超級巨星阿米塔巴強(Amitabh Bachchan)」與彩色電視時代造成萬人空巷的肥皂劇等,讓人們重返了那個單純而美好的年代。片中除原創音樂外,也用了許多當時的流行歌曲,而為提供當時所處的時代氛圍,片中每一首歌,或多或少也受到了當時美國流行音樂的啟發。從麥可傑克遜的「Billie Jean」到喬治麥考伊(George McCrae)的「Rock You Baby」,濃濃的美式風格,完全符合電影人物身處的時代氛圍。

角色介紹
拉瑪 -蘇瑞吉沙瑪(Suraj Sharma)飾演

蘇瑞吉沙瑪在新片《歡迎來到美國》飾演弟弟拉瑪,他因為哥哥在美國工作,加上父母總認為「美國最好」,從小嚮往美國。某日父親突然身亡,人在美國的哥哥也斷了音訊,拉瑪擔心母親無法承受雙重打擊,決定去美國尋找哥哥…。蘇瑞吉沙瑪在《歡迎來到美國》片中的成熟演出,超越了他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青澀表現,讓人刮目相看!

拉魯 -東尼雷佛羅里(Tony Revolori)飾演

東尼雷佛羅里在新片《歡迎來到美國》飾演拉瑪的好友拉魯,他和拉瑪從小一起長大、感情甚篤,常替總受人欺負的拉瑪挺身而出。當拉瑪父親過世、決定前往美國尋找哥哥時,拉魯更偷了媽媽的私房錢給他當路費。美國對拉魯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美國」,他則最哈美國的【花花公子】和女子摔角…。東尼雷佛羅里是電影《歡迎來到美國》舉足輕重的甘草人物,同時也是激勵男主角拉瑪最具關鍵性的一股力量,堪稱全片表現最精彩的綠葉。

烏迪 -普拉提克巴巴爾(Prateik Babbar)飾演

普拉提克巴巴爾在電影《歡迎來到美國》飾演拉瑪的哥哥烏迪,兄弟感情甚篤。烏迪是背負著父母期望而遠赴美國工作,即使人在外面,依然不忘寫信、寄禮物回家。然而,一直被父母引以為傲的他,其實心中頗有難言之隱,因為對他而言,「美國」該是一個他所企望擁有的安定家庭…。
目前無幕後花絮
「少年Pi」情竇初開《歡迎來到美國》初戀遭母白眼
東尼偷媽私房錢《歡迎來到美國》最哈金髮大咪咪
「少年Pi」搖身李安學弟《歡迎來到美國》苦賺旅費尋夢
少年Pi懷抱美國夢《歡迎來到美國》熱狗變成胡蘿蔔
上則: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   下則:白色情迷 經典數位修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