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乘願再來九百年
乘願再來九百年
The 17th Journey of Compassion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45分
導  演: 蔡貞停( Clara CHOI) 、 關本良( Pung-Leung Kwan)
演  員: 詠給明就仁波切( ) 、 創古仁波切( ) 、 嘉察仁波切( ) 、 蔣貢康楚仁波切( ) 、 大司徒仁波切( ) 、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鄔金欽列多傑( )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monkeymovies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藏語、英語
發行公司: 牽猴子娛樂
上映日期: 2016-06-24
劇情介紹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鄔金欽列多傑 (Ogyen Trinley Dorje) 經歷了16次的轉世,九百歲的老靈魂正好向世人顯示,這世界是超乎人們想像,人的能力並不因為死亡而結束。「佛法可以說是很好的教育,但是很多人以為衪只是一個宗教,或是屬於某個宗派,其實衪不屬於某個宗教或團體,衪是我們自己要找的真理。」法王把話說得很明確,探索真理的旅程一啓動,生命就像鮮花般綻放,豁然開朗。一如這片最後得以這版本呈現觀眾眼前,這絕對是超乎創作者當初所能想象及能力所及,一切都是因緣而起。

「日復一日,營營役役的日子就像車輪不斷往還,周而復始;它到底是要帶我們到那裡去?生命難道只是在等待和失望的痛苦中度過,然後死去?假如生命只是不斷的重複受苦,那無止境的輪迴背後,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

電影介紹
生命總是令人猜不準,看不透 ,好玩的地方也正正是這不確定的因素。這影片的緣起很簡單 - 導演在2010年受邀請到印度拍攝藏傳佛教噶瑪噶舉派領袖噶瑪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的九百周年慶典活動及冬季法會。原本只是一個純紀錄性質的工作,看似一趟單純的工作旅程,兩位導演也只不過是想藉這個機會實現他們一直以來想拍心靈短片的心願。卻沒想過這片開拍不久便活出它的生命,帶領著攝影隊走上一趟非常奇特的旅程。踏著佛陀走過的腳印 - 從菩提伽耶、到鹿野苑、靈鹫山、拘尸那羅,及代表佛教最興盛時期的那爛陀大學遺址,他們一直往前走。途中所見所聞,聖地的一磚一瓦,最後成就了這次探索人生意義之旅。可貴的是,大寶法王和一眾智者仁波切不斷從旁指點迷津,解開他們對生命的迷思。

導演介紹

關本良(Pung-Leung Kwan)

在電影、影音創作方面他一向作多元發展,他的作品無論是在導演、攝影、剪接,甚至是聲音的崗位上,都流露出一分人文關懷,對拍攝對象有著敏銳的觀察和情感。
他的創作泉源可以說是來自他對生命的尊重,全情投入。近十多年來,他把生活的重心轉移到身心靈的追尋,跟隨不同心靈導師學習各類能量療癒和靈性法則。自小靦腆的他,亦慢慢從鏡頭後走到台前,跟人分享他的成長旅程,從此走進了另一段奇妙的人生路。

蔡貞停(Clara CHOI)

香港一位資深的傳媒人,工作多年一直從事紀錄片製作,擅長人物特寫及講故事。她製作紀錄片的動力源自分享,藉由自己對人對事對社會的觀察和感覺,透過作品去跟觀眾交流。
去年初她提早離開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崗位,决意把時間留給自己去圓滿她的人生,但她喜歡分享的興趣依舊,只是內容和場地將更廣更濶更深。
人生對她來說是一趟旅程,她敞開心靈,正享受著那沿途的美麗風景。

目前無幕後花絮
《乘願再來九百年》看電影 送印度晉見法王行程
上則:暗光鳥電影院-2016異國奇幻特別企劃   下則:奧斯陸少年有點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