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春色蕩漾
春色蕩漾
Swung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28分
導  演: 柯林肯尼迪( Colin Kennedy)
演  員: 歐文麥克唐納( Owen McDonnell) 、 伊蓮娜安娜雅( Elena Anaya)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6-06-08
★一刀未剪超限制級探索
★英國影藝學院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  
★愛丁堡國際影展 最佳英國劇情長片提名
★《切膚慾謀》阿莫多瓦女神 伊蓮娜安娜雅 生涯突破力作

每一對幸福伴侶 都有不可告人的枕邊祕密


劇情介紹

另一半的情慾面貌,你摸透了嗎?
  大衛的人生正慘遭滑鐵盧。不但婚姻破碎、坐吃山空找無頭路,更糟的是,有位超愛自己的正妹女友卻頻頻不舉!大衛的女友愛麗絲條件看似完美,實則正為公司雜誌銷售下滑傷透腦筋,急需找到好故事助銷量回春。一次上網求職,交換伴侶網站意外跳出來,解救了大衛的性苦悶。當愛麗絲因此大發雷霆時,意識到這正是她要的完美題材!求好心切的愛麗絲以身試法,在網站上登入自己和大衛的檔案,徵求伴侶換換愛。經過一次次的冒險探索,性的貪婪面貌漸漸崩壞這對愛侶的關係。歡場真的無真愛?這對玩火男女,能否在春色蕩漾的暗房中幸免歸來?

電影介紹
開放關係 vs. 生活壓力
  《春色蕩漾》是導演柯林.肯尼迪(Colin Kennedy)的首部劇情長片,故事改編自英國同名暢銷書,講述極具社會爭議且違背道德規範的議題─伴侶交換。故事突顯現下社會男女面臨的種種壓力,雖然主題圍繞在「換換愛」這樣聳動的禁忌,但男女主角─大衛與愛麗絲─才是這個故事想探討的核心。大衛失婚後面臨小孩監護難題,加上失業及生活壓力等等困擾,更窘的是因此導致性功能障礙。愛麗絲則是樂觀又富想像力,一心想在事業上求表現,自然與大衛產生各種衝突。妙就妙在這些衝突竟成了愛麗絲的工作靈感,希望藉此挖掘世間男女性事上的隱晦與黑暗。
 
情慾選擇的性趣寓意
  《春色蕩漾》充滿強烈的喜劇元素,戲而不謔,許多故事環節會令觀眾感同身受並會心一笑。但這些令人發笑的情節背後所隱含的寓意,誠實探討了人們對於道德標準的輕忽,反而更加深擊人心。從某些角度來看,這部作品看似以寓意做道德勸說,但不會評判任何人所做的決定,忠實呈現願意以真面目示人的人們,可以做到性愛分離,而且是出自本身意願,與其他人無關。

選角幕後秘辛
  關於女主角愛麗絲,當初便是設定成外籍女子,會更貼近她對大衛若即若離的那份緊張感。一開始是設成美國籍,那時有人特別推薦伊蓮娜.安娜雅(Elena Anaya),我二話不說便為她將角色改成西班牙女生。我非常熟悉伊蓮娜的作品,尤其是她主演的《切膚慾謀》。她極富造詣,我完全被她的演技征服。我們第一次接觸是透過電話討論《春色蕩漾》的案子。以劇本的角度討論真的很妙,但若以拍攝角度去思考,整個案子就更妙了。伊蓮娜是個很勇敢的演員,她不只聽從直覺引導。我們討論了性愛場面,更將可能的難題都順過一遍,包括如何整合角色背景與複雜情緒。經過兩小時電話討論,伊蓮娜終於答應接演。我簡直興奮到無法言語,只是並沒料到會等了整整兩年才能開拍。男主角則是經過一年半的長時間選角,才找到最適合的歐文.麥克唐納(Owen McDonnell)。這種感覺難以言喻。要演活大衛,最困難的就是要對性功能障礙做足功課。歐文既果敢又獨特。我們在選角上真的非常幸運。
 
將露骨拍得入骨
  關於性愛場景,我們在很早期便做了一些重大決定。首先是究竟要拍得多露骨?相信大家對於在網路上或透過其它管道觀看謎片皆不陌生,我們並不需要在這上面琢磨過頭。太過直白的手法,反而會被角色在戲裡的情況給影響。電影當初就設定地格外私密,你/妳可以感受到角色在那些瘋狂場景裡,從感官而來的劇烈興奮與焦慮。我相信透過大衛和愛麗絲在劇中的狀況,觀眾會得到很多空間來投射自己的傾向與掙扎。

導演介紹
柯林.肯尼迪(Colin Kennedy)
  柯林.肯尼迪(Colin Kennedy)是才華洋溢的蘇格蘭新銳導演。畢業於切爾西藝術學院,畢業後開始拍企業宣傳片,作品在世界各地屢獲獎項肯定。柯林的第一部劇情片是和貧困的孩子一起為格拉斯哥慈善機構而拍。自2007年至今,擔任大衛麥肯錫導演四部作品的第二助導。曾獲2009年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蘇格蘭新秀獎提名。2010年,柯林的第一部短片《I Love Luci》開始在國際上捷報不斷,包括獲得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媒體藝術獎、柏林國際短片節最佳劇情片、維拉杜康德國際短片影展觀眾票選獎,並榮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蘇格蘭最佳短片殊榮,超過60個國際影展邀約放映,表現搶眼。

  《春色蕩漾》是柯林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不但藝高人膽大挑戰禁忌題材,敘事氛圍和演員調度更是嫻熟有度。既強化了故事的誘人面向,又成功地將角色處境深烙於大銀幕,不讓影片淪為一時獵奇,功力可見一斑。

角色介紹
伊蓮娜安娜雅(Elena Anaya)飾 愛麗絲
  此次伊蓮娜在《春色蕩漾》飾演飄洋過海求發展的雜誌人。因應劇情需要,伊蓮娜全裸上陣,更獻出極私密的全見鏡位,穠纖合度毫無破綻,性感爆棚。而伊蓮娜在感情戲上的詮釋更是賺人熱淚,影后級表現技壓全場,為影片帶來心靈與視覺上的雙重饗宴。

歐文.麥克唐納(Owen McDonnell)飾 大衛
  此次歐文在《春色蕩漾》演活了苦悶的大衛,將男人面對離婚、爭取孩子監護權、中年轉職、性事挫敗等難關心境詮釋得淋漓盡致。時而深情時而窘迫的對比表現,不但延展了喜劇的表演層次,更在關鍵時刻觸動觀眾心弦,銀幕魅力十足。
 
伊莉莎白.麥高文(Elizabeth McGovern)飾 朵麗
  此次伊莉莎白在《春色蕩漾》中飾演伴侶交換派對的主辦女王朵麗。看遍世間男女瘋狂行徑的她,對性與愛的包容與認識超乎常人,並在關鍵情境幫助男女主角感情增溫,溫潤演技令人動容。

目前無幕後花絮
阿莫多瓦女神伊蓮娜《春色蕩漾》玩多P 三點全露大秀好身材
上則:時尚惡魔的盛宴   下則:厲陰宅2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