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世界之庭
世界之庭
Dare to Be Wild
類  型: 愛情、劇情
片  長: 1時31分
導  演: 薇薇安德庫西( Vivienne De Courcy)
演  員: 艾力克斯麥昆( Alex Macqueen) 、 湯姆休斯( Tom Hughes) 、 艾瑪葛林威爾( Emma Greenwell)
官  網: www.skydigient.com
年  代: 2015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6-06-03
★ 2015都柏林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大獎 
★世界頂尖的園藝設計師 瑪麗雷諾 的真實浪漫冒險故事 
★感動英國女王伊莉莎白 稱霸全世界最著名的園藝盛會


劇情介紹

感動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稱霸全世界最著名的園藝盛會
從小生長在愛爾蘭、被綠色丘陵圍繞的鄉下女孩,來到大城市找尋她的夢想。倫敦最富盛名的設計師偶然間發現瑪麗對園藝設計的驚人天賦,竟剽竊她的作品,將她的作品集占為己有。於是瑪麗決心接受挑戰,以最年輕的參賽者身份報名全球最具指標性的園藝大賽:英國雀兒喜花展(RHS Chelsea Flower Show)。

距離比賽只剩三周,憑著對大自然的熱情,加上一群「綠天使」成員的幫忙,甚至遠赴伊索比亞尋找造林專家克里斯堤的幫助,瑪麗打破傳統園藝以奇珍異卉取勝的舊路線,她將大自然融入庭園設計,讓野生的植物化為美麗的庭園,打造出名符其實的『世界之庭』,這是勇奪世界冠軍的庭園設計師:瑪麗雷諾的浪漫冒險故事。

電影介紹
雀兒喜花展
由英國皇家園藝學會主辦,1913年舉辦至今,是超過百年歷史的國際性園藝盛會。英國女王自1953年登基以來,每年均出席雀兒喜花展,以表達支持。每年五月於倫敦舉行,短短五天的展期,吸引來自全球超過15萬的花藝愛好者,可謂一票難求。

2002年,在英國皇家園藝協會主辦之世界園藝盛會‧雀兒喜花展上,年僅28歲的瑪麗雷諾以作品「凱爾特聖殿」抱得園藝設計金牌獎,她不但創下最年輕奪得花展金牌的紀錄,也是愛爾蘭首位金獎得主。她所創造的花園飽含了原野應該具備、如今卻已逐漸消逝的生命力,試圖透過園藝設計喚回那些被遺忘的、大自然的美麗面貌。瑪麗雷諾甚至描述道:「我事實上並不是喜歡園藝,我喜歡的是自然。」因此她才在雀兒喜花展上建出了一座難得的野生自然花園,藉此將大自然的魅力傳達給眾人。

而她的設計理念及園藝實力深獲眾人肯定,使她成功地脫穎而出,抱回榮耀的金牌獎。在她獲獎後,英國政府更贊助瑪麗在倫敦的皇家植物園「裘園」建造一座生物多樣性花園,她也持續為保護自然棲地而奔走,希望讓大自然重返市區公園和民眾的住家後院,這也使得她被列為史上十大景觀設計師。
而瑪麗雷諾榮獲雀兒喜花展園藝設計金牌獎的設計作品「凱爾特聖殿」,埋藏在此庭園各個角落的設計理念,可說是完全體現了她對於園藝的想法,更能看見她對大自然的崇敬與熱愛

導演介紹
薇薇安德庫西(Vivienne De Courcy)

於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學院主修法律,畢業後於芝加哥的伊利諾理工學院取得博士學位,並加入伊利諾州的律師協會。然而1998年時自法律界引退,拍攝其首部獨立電影《Fiona’s Fortune》,擔任此片的腳本、導演及製作。並藉由此片加入了美國導演協會,正式踏入電影圈。而2006年時,薇薇安德庫西請瑪麗雷諾為自家花園設計時結識,知道了發生在瑪麗身上的真實故事後,深深認同她的設計理念,希望能一起將大自然的魅力傳達給更多人。此後她便花費諸多時間創作本片的腳本,九年後終於將講述瑪麗雷諾浪漫故事的電影《世界之庭》搬上大螢幕,為觀眾帶來最美麗的園藝風景,一同體驗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活力。

角色介紹
艾瑪葛林威爾(Emma Greenwell)飾 瑪麗雷諾

此次於本片中扮演女主角瑪麗雷諾,成長於愛爾蘭鄉下的她夢想是成為園藝設計師,前往都市追逐夢想時,作品卻遭到剽竊,雖然沮喪卻也使她下定決心要挑戰英國園藝大賽「雀兒喜花展」。

湯姆休斯(Tom Hughes)飾 克里斯堤
此次於本片中扮演帥氣的植物學者「克里斯堤」,亦為環境保護組織「未來森林」創立者的兒子,接受了瑪麗誠摯的委託,與其他未來森林成員「綠天使」一同幫助瑪麗面對雀兒喜花展的巨大挑戰。
目前無幕後花絮
《世界之庭》發聲籲環保 翻山越嶺自然美景得國際盛讚
上則:夢碎天堂   下則:我們的故事1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