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西西里的漫長等待
西西里的漫長等待
The Wait
類  型: 藝文
片  長: 1時40分
導  演: 皮耶羅梅西納( Piero Messina)
演  員: 露德拉潔( Lou de Laâge) 、 茱麗葉畢諾許( Juliette Binoche)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義大利語、法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6-05-20
★威尼斯國際影展競賽片
★勇奪威尼斯國際影展包括天主教文化等三大特別獎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監製與幕後班底 又一力作

“茱麗葉畢諾許精湛的演技,幻化為強而有力的瞬間”─The Hollywood Reporter


劇情介紹
安娜從法國遠嫁到義大利,跟丈夫離婚後,獨自住在風光明媚的西西里島,偌大的豪宅陪伴她的只有孤寂。某日,兒子吉賽沛的女友珍突然來訪,珍聲稱她是應吉賽沛之邀,前來西西里島與他會合,準備一起度過復活節假期。安娜與珍互不相識,吉賽沛更從來沒提過珍的存在。然而,青春奔放的珍一下就打開安娜的心房,安娜喜歡為這位客人下廚作菜,帶她參觀西西里島的私房景點,甚至邀請在湖邊邂逅、對珍垂涎三尺的男孩們一起喝酒跳舞,偌大的豪宅彷彿又恢復了生命力……。復活節就要到了,整個西西里島瀰漫著復活節傳統節慶的氛圍,二個女人在西西里島的漫漫等待,吉賽沛會依約歸來嗎?

電影介紹
本片由義大利知名製作人尼可拉朱利安諾監製,五十歲的尼可拉是當今義大利許多重要影片的幕後推手,他監製的作品包括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絕美之城》以及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的《年輕氣盛》,是義大利知名導演保羅索倫提諾相當重要的工作夥伴。本次與義大利新生代導演皮耶羅梅西納合作,皮耶羅學生時代就以短片作品《Terra》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更被媒體預言將成為義大利重要的新生代導演之一,這是他首次執導電影長片,便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並拿下三個特別獎項,可謂一鳴驚人。

本片故事靈感來自於導演朋友的經驗,以及小時候參加復活節的記憶。在撰寫腳本的過程中,參考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路伊吉皮藍德羅(Luigi Pirandello)的舞台劇作品《The Life I Gave You》及短篇小說《La camera in attesa》,並以此串起整個故事脈絡,片尾更拍出西西里島復活節的前夜祭典,復活節是天主教最重要的節日,在義大利更是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在復活節前一天夜晚舉辦隆重的逾越節守夜禮(Easter Vigil),會舉辦象徵重生的儀式。導演巧妙將復活節的「重生」之意,與故事意涵結合,神祕莊嚴的氣氛搭配茱麗葉畢諾許的精湛演出,成功打造出片尾的重要轉折。
而曾拿下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影展影后的茱麗葉畢諾許在製作初期一看完腳本便答應演出,她完全融入片中角色,甚至還嗆下豪語對導演說「我不用“演”,我就是劇中角色」,在拍攝時展現出更勝以往的演技,由開始的內斂冷漠直至片尾的真情流露,收放自如的情緒不僅令現場所有工作人員折服,也獲得諸多國際媒體好評,不僅如此,她也全程參與幕後剪接,使得本片非常有茱麗葉畢諾許的風格。

導演介紹
皮耶羅梅西納(Piero Messina)
皮耶羅梅西納(Piero Messina),1981年出生於義大利西西里區的卡爾塔吉龍市。他以DAMS學院(Drama, Art and Music Studies)榮譽獎的優異成績畢業於羅馬電影學校,主修導演。拍攝過許多短片及紀錄片。短片作品《Terra》曾入選坎城影展創投(Cinefondation)競賽單元。另一部短片作品《La prima legge di Newton》不僅榮獲羅馬影展特別獎,也獲銀絲帶獎及義大利金球獎提名;他的紀錄片作品《Pirrera》更曾獲得羅馬影展Libero Bizzarri大獎。他曾擔任義大利知名導演保羅索倫提諾電影《絕美之城》、《重金搖滾男的奇異旅程》的助導,在大師麾下學習了不少執導技巧,2014年受邀為知名品牌Armani的「Films of City Frames」活動拍攝前導短片。《西西里的漫長等待》是他第一部劇情長片,便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並拿下三個特別獎項,可謂一鳴驚人。

演員介紹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1964年3月出生於法國巴黎,1983年正式進入影壇,1988年憑藉改編自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的小說-《布拉格的春天》一片奪下威尼斯影展影后,並開始在國際影壇上嶄露頭角,1992年演出《烈火情人》聲名大噪,1993年演出奇士勞斯基執導的《藍色情挑》,榮獲威尼斯影展及法國凱撒電影獎的雙料影后,1997年以《英倫情人》一片榮獲奧斯卡金像獎、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並同時奪下柏林影展、 歐洲電影獎影后的寶座。好演技已讓她所獲獎項不勝枚舉,但同時她仍多方嘗試不同類型的影片,像是2001年充滿夢幻感的《濃情巧克力》、2007年與侯孝賢導演合作的《紅氣球》及當時拍攝概念新穎的《巴黎我愛你》…等,擦出各式不同的火花。2010年終於以《愛情對白》勇奪坎城影后,完成了他四大影展(奧斯卡金像獎、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柏林影展)大滿貫的紀錄,而有大滿貫影后之稱。近來代表作品有《回到初相遇》、《愛,上癮》、《最後的卡蜜兒》、《星光雲寂》…等片。

露德拉潔(Lou de Laâge)
1990年4月27日出生於法國波爾多,大學畢業後便搬到巴黎,在勞德馬蒂厄演員技藝學校接受三年的演員訓練,但她一開始並非以演員身份出道,而是在2009年以化妝品牌的模特兒身份展開演藝生涯,不久後便獲得電視劇、舞台劇及電影的演出機會。2013年,她參與演出法國賣座電影《我的冠軍黑馬》,並以亮眼表現獲凱薩獎最佳新人女演員提名,隔年主演法國暢銷小說改編電影《窒友》,詮釋17歲少女間的友情、忌妒、猜疑,寫實自然的演出拿下法國FEST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女演員,也再次獲得凱薩獎及盧米埃電影獎最佳新人女演員提名。
相對於導演一開始就決定了茱麗葉畢諾許的角色,露德拉潔是經過多次甄選,經激烈的競爭後脫穎而出。初生之犢不畏虎,露德拉潔面對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在片中有多場精采的對手戲,表現一點也不遜色。她在本片飾演珍,受男友邀請到西西里島一同度過復活節假期,從開始的生疏不安到親近,直到最後的痛苦轉折,與茱麗葉畢諾許之間有許多的精彩對手戲。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下則:同級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