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捉妖記
捉妖記
Monster Hunt
類  型: 未提供
片  長: 1時58分
導  演: 許誠毅( )
演  員: 姚晨( Yao Chen) 、 井柏然( Jing Boran) 、 湯唯( Tang Wei) 、 吳君如( Sandra Ng Kwan-Yu) 、 鍾漢良( Wallace Chung) 、 曾志偉( Eric Tsang) 、 白百何( Bai Baihe)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mosterhunt.movie/
年  代: 2015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牽猴子娛樂
上映日期: 2016-04-22
劇情介紹
很久以前,人與萬物共存,當中也包括妖。 但人想獨佔天下,於是人向妖宣戰,把他們趕進了深山大澤,從此人和妖劃界而治。有一天,一對神祕夫婦(曾志偉、吳君如分飾)與懷有小妖王的妖后逃到永寧村,遇上了善良的天蔭(井柏然 飾)以及降妖少女小嵐(白百何 飾),天蔭更陰差陽錯下成為「代理孕夫」誕下小妖王胡巴。 葛千戶(鍾漢良 飾)重金懸賞小妖王。小嵐為了得到賞金,硬拉著天蔭離開永寧村展開了一段奇幻旅程,途中遭遇大押店老闆娘(湯唯 飾)、廚⼦子天師(姚晨 飾)等各路人物。 可愛的小妖王胡巴出生,令天蔭和小嵐關係起了奇妙變化,同時也揭發了一個重大秘密......
 
電影介紹
由史瑞克之父許誠毅全新打造的《捉妖記》製作費高達18億台幣,是一部真人與CG特效結合的電影,籌備至拍攝完成花了6年時間。雖然導演許誠毅在好萊塢已闖出名堂,但一直懷着對本土動畫的熱情和心願──認為本地都應像日本或外國一樣,有屬於自己地域的經典動畫角色,為此他毅然回到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打造了一套奇幻趣怪兼搞笑、以人和妖關係為主的電影《捉妖記》。
《捉妖記》裡有幾百隻妖,有對白的妖也有十多隻,全是許誠毅親手創作,而這些妖很多都參考自中國先秦神話經典古籍《山海經》。
除了妖,演員也是戲中亮點,由白百何、井柏然、吳君如、曾志偉、湯唯、鍾漢良金燕玲、姜
武及姚晨等人分別以妖及天師的身份出現戲中,人‧妖各有自己的保護色,是人是妖如何分辨?

導演介紹
許誠毅 (史瑞克之父)
1995年,許誠毅被推薦擔任DreamWorks《蟻哥正傳》動畫的總監及人物設計一職。在他參與創作的《蟻哥正傳》等動畫大獲成功之後,真正讓許誠毅聲名大噪的是由他一手創造的動畫角色史瑞克。
《史瑞克》一上映即風靡全球,並且摘下了第74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的獎項。其後的續集《史瑞克2》在全球票房⾼高收60億。2007年,他執導了《史瑞克》系列的第三部電影,他本人更被業界冠以『史瑞克之父』的美譽,同年被美國國家影院業主協會頒授『年度風雲動畫導演』 。其後,許誠毅獨立執導了《功夫熊貓》外傳短片。之後許誠毅被DreamWorks派到北京監督『東方夢工廠』的建⽴立。回到亞洲工作的許誠毅看中了《捉妖記》充滿中國元素又極富創新的題材,於是花了六年的時間籌備拍攝,為觀眾帶來一部富東方特色、老少咸宜的奇幻喜劇電影。

角色介紹

小嵐(白百何 飾)──口硬心軟的二錢天師
因為身為天師的父母被妖所殺,對妖極度厭惡;身為孤兒的她,承傳了父母捉妖技巧,靠捉妖賺錢討生活,已升級為二錢天師。

天蔭(井柏然 飾)──「胡巴代理孕母」兼永寧村村長
天生純良樂觀,自從身為十錢天師的父親離家一去不返後,由祖母扶育長大,心中懷有大志,就是要做一個出色的廚師。

竹高(曾志偉 飾)──有情有義的真性情小妖
竹高跟初戀情人胖瑩經常出雙入對,他們為了保護小妖王,經常要喬裝人類去掩飾自己妖的身份,一天,牠們來到永寧村,被二錢天師發現,身陷險境。
 
胖瑩(吳君如 飾)──忠心耿耿、擅長美人計的蠱惑小妖
胖瑩雖然跟竹高經常吵吵鬧鬧,實則情深義重。一天,變成人樣的胖瑩⾏行經永寧村,遇上村長天蔭,胖瑩心有所圖,遂進入永寧村,惹上殺身之禍。

老闆娘(湯唯 飾)──爛賭、大情大性的妖販
外表粗魯豪邁的老闆娘,專做買賣妖的生意,是天師的衣食父母。閒來無事最愛打麻將,有時賭癮⼤大起,甚至放出剛收回來的妖。

登仙樓大廚(姚晨 飾)──神乎奇技的廚師
登仙樓被寄予著很多人養生的希望,由於妖總是比人長壽得多,令人相信,吃妖能延年益壽,愛漂亮的大廚對著各式各樣的妖,手起刀落殺了無數的妖……

天蔭祖母(金燕玲 飾)──快樂老頑童
患了健忘症的祖母,常沉醉於死去的丈夫與離家不返的兒子(天蔭父親)作天師時的豐功偉績,時⽽而清醒時而糊塗的她,常令跟她相依為命的孫兒天蔭哭笑不得。

葛千戶(鍾漢良 飾)──登仙樓老闆
愛美的帥氣商人,經營登仙樓秘密提供各式各樣妖餐給求子、求青春、求長生不老的顧客,為了能源源不絕送上新鮮「妖食」,不惜聘請大量風火天師,四處捕妖。

目前無幕後花絮
《捉妖記》小妖王胡巴來台 萌樣逗翻大小朋友
《捉妖記》奪香港金像獎三大獎 許誠毅打敗張家輝獲最佳新晉導演
《捉妖記》125億票房紀錄冠軍登台上映
上則:危險羅曼史   下則:最後一堂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