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聖母峰:眾神的山嶺
聖母峰:眾神的山嶺
Everest:The Summit of the Gods
類  型: 劇情、冒險
片  長: 2時03分
導  演: 平山秀幸( Hideyuki Hirayama)
演  員: 阿部寬( Hiroshi Abe) 尾野真千子( Machiko Ono) 岡田准一( Junichi Okada)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kydigi
年  代: 2016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6-06-17
日本上映首周真人日片票房冠軍
阿部寬、岡田准一 兩位日本奧斯卡影帝首度共演
改編日本暢銷作家夢枕獏自稱“最了無遺憾”的鉅作
遠赴尼泊爾聖母峰海拔5200公尺處拍攝,創日本影史巔峰紀錄!

 

劇情介紹
山岳攝影師深町誠(岡田准一 飾),為了一生的夢想與好友一同挑戰聖母峰,但他們不僅失敗了,好友也因此殉山,失去目標且不想回日本面對現實的他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渾沌度日。
一天,他在黑市中無意間發現一台老舊的相機,他一眼就認出這可能是著名英國登山家喬治・馬洛里登山時的相機,馬洛里曾與同伴歐文挑戰攀爬聖母峰的程中失蹤,他們究竟有沒有登上峰頂?歷史上一直以來是個無解的謎團。他也因為這台相機與個性孤傲冷酷的天才登山家羽生丈二(阿部寬 飾)不期而遇,消失幾近百年的相機居然為羽生丈二所有?而他又為何在尼泊爾?
這台相機是否能解開「馬歐之謎」的真相,深町決定展開一連串的調查,而他也隨著羽生丈二的腳步,再度踏上迷人卻致命的山嶺…。

電影介紹
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夢枕獏獲獎無數、「登峰造極」之作,世界級暢銷小說耗時二十年終於躍上大銀幕。
本片改編自日本作家夢枕獏的同名暢銷小說,夢枕獏的代表作《陰陽師》全系列在日暢銷逾四百萬冊,中文版在台銷售超過二十萬冊,讓他躋身為世界級暢銷小說家。作品《眾神的山嶺》以長達三十萬字的篇幅毫無保留傾訴了自己對登山的熱情與迷惑,寫完後更說出:「我已了無遺憾」之語。而本作連載至今超過二十年以上,這些年不斷有國內外片商詢問翻拍版權,由於製作規模過於浩大,每每導致企劃流產,坊間人稱「最無法翻拍的小說No.1」,本次終於如奇蹟般的電影化,日本電影的「最高峰」作品從此誕生!

日本影史首度上聖母峰實景拍攝,8848公尺、攝氏零下50度 超越極限的巔峰挑戰。
標高8848公尺、攝氏零下50度、最大風速達每秒50公尺以上,連呼吸都困難的極限世界「聖母峰」,本次劇組實際到聖母峰海拔5200公尺實地拍攝,也是日本電影影史上的頭一遭,演員及劇組工作人員花費十天適應逐漸增加的高度,並冒著生命危險在尼泊爾進行長達一個月以上的外景拍攝,演員不禁感嘆:「我至今的人生根本是為了這部作品而存在。」面對大自然的考驗,寫實且具魄力的演技油然而生。聖母峰的嚴峻及神祕,亦豐富了劇情中的人性,壯觀的視覺必定讓觀眾嘆為觀止。

日本奧斯卡影帝 岡田准一、阿部寬 首度同台飆戲。豪華演員陣容、實力堅強的幕前幕後團隊。
飾演理想崇高的攝影師深町誠的是,曾以電影《永遠的0》及《蟬之記》同時榮獲當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及男配角雙料大獎的實力派演員岡田准一,而與之對立的羽生丈二一角,是以曾在日本及台灣票房亮眼的電影《羅馬浴場》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資深個性型男阿部寬,這也是兩位奧斯卡影帝首度同台飆戲。而命運被這兩個男人顛覆的女性岸涼子是影視雙棲、戲約不斷,並擁有卓越演技的尾野真千子,更集結了演技派配角群包含佐佐木藏之介、皮耶爾瀧、風間俊介、甲本雅裕…等,還有曾主演入圍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喜馬拉雅》的雪巴人雷霆龍多普也在本片出演,讓本片增添國際化的色彩。此外,以愛與希望擁抱這部燃燒生命的鉅作的主題曲,是全世界專輯總銷量超過三千萬張以上的合唱團「美聲男伶(Il Divo)」所演唱的「快樂頌」,集結了實力堅強的幕前幕後團隊,影壇前所未有的巔峰之作,震撼人心的感人鉅作!

導演介紹
平山秀幸(Hideyuki Hirayama)
1950年9月18日出生福岡,日大藝術廣播系畢業,從導演助理做起踏進導演之路。1990年首部執導電影作品《瑪利亞的胃》,1992年以《中學教師》贏得日本導演協會新人獎,1995年開始拍攝以都市靈異傳說作為題材的《學校有鬼》系列電影一舉成名,1998年執導的電影《乞愛者》不僅拿下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國際上也一致好評,大小影展一共獲得69個獎項。2001年又再次以電影《迴旋人生》榮獲韓國富川奇幻影展最佳導演,重要電影作品包含《熟女殺人事件》、《喋喋不休》、《太平洋的奇蹟》…等。各種類型都能駕馭的他,本次挑戰於海拔5200公尺處的聖母峰拍攝,氣溫將近零下20度的拍攝現場相當艱辛,卻還是克服了各種困難完美的呈現在觀眾眼中,這也是日本影史首度上聖母峰實景拍攝,讓本片具有跨時代的意義。

角色介紹
岡田准一(Junichi Okada) 深町
1980年11月18日出生於大阪,1995年以團體「V6」名義推出首張單曲《MUSIC FOR THE PEOPLE》出道,2002年在連續劇《木更津貓眼》中演出只剩半年壽命的草地棒球隊長一角,引發超人氣並二度改編電影締造佳績。其後,他不但幫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電影《地海戰記》以及《來自紅花坂》配音,並在2007年連續劇《SP型男特警》中扮演具有特殊能力的特勤警察,在劇中同時展現矯健身手與高超演技。2014年主演電影《永遠的0》奪得日本奧斯卡及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獎,同時更以《蟬之記》奪下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近期代表作品有《天地明察》、《永遠的0》及《圖書館戰爭》系列。
「我在聖母峰上體驗到的心情,可以誠實地反映在角色上,這對我的演員生涯來說也是非常好的經驗,希望觀眾能看到角色本身的熱情和聖母峰散發出的高不可攀。」-岡田准一

阿部寬(Hiroshi Abe) 羽生丈二
1964年6月22日出生於橫濱,1994年他演出渡邊武所執導的《受詛咒的手槍》獲得日本電影專業大賞的特別獎,2003年以《青鳥》獲得每日映畫賞最佳男主角獎,並在風靡全亞洲的日本電視劇《HERO》中扮演檢察官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阿部寬深刻描繪各種多變的角色形象,在亞洲擁有極高的知名度,近期代表作為《來自天國的喝采》、《鬼壓床了沒》以及在日本和台灣都很賣座的《羅馬浴場》,更以《羅馬浴場》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肯定,創下演藝生涯高峰。
「羽生對山岳的熱情非比尋常,非常人所能想像,我想我一輩子都會透過羽生的熱情去思考生命的意義吧!」-阿部寬

尾野真千子(Machiko Ono)岸涼子
1981年11月4日出生於奈良,16歲出道即以坎城競賽片《萌之朱雀》一鳴驚人,榮獲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頭銜,藉此作一舉踏入電影界。2011年主演NHK晨間劇《糸子的洋裝店》更是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日本放送電影藝術大賞最佳女主角等獎項,演技實力深受大眾肯定。近期代表作品有《富豪哥教你的事》、《我的意外爸爸》及《你是好孩子》…等。
「等待一個人的悲歡與美好,希望觀眾能透過涼子看到。」-尾野真千子


目前無幕後花絮
岡田准一拍《聖母峰:眾神的山嶺》超犧牲 又黑又髒連粉絲都認不得
上則:真愛有夠殺   下則:禁愛世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