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怪奇孤兒院
怪奇孤兒院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類  型: 奇幻、冒險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提姆波頓( Tim Burton)
演  員: 阿薩巴特菲德( Asa Butterfield) 愛莉森珍妮( Allison Janney) 金狄更斯( Kim Dickens) 、 茱蒂丹契( Judi Dench) 、 山繆傑克森( Samuel L. Jackson) 伊娃葛林( Eva Green)
官  網: foxmovies.com.tw
年  代: 2016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二十世紀福斯
上映日期: 2016-09-27
★ 改編自紐約時報銷售第一並蟬聯暢銷榜長達96週同名奇幻小說
★ 小說神秘的奇幻世界搬上大銀幕  好萊塢鬼才名導提姆波頓又一鉅作
★ 踏上最身歷其境的精采冒險  揭開奇幻世界的神秘面紗



劇情介紹

傑克的爺爺 自傑克還小的時候,就會常說床邊故事給他聽,故事中有許多擁有特殊能力的小孩,爺爺過世後,留下了關於這個屬於另一個時空的世界種種謎團的線索,傑克循著這些線索,來到一個叫 做「怪奇孤兒院」的地方。當他逐漸認識住在這裡的人們,並見識到他們所擁有的特殊能力後,當傑克追尋著線索,發現了一個跨越現實與時代的謎團。隨著傑克認識這些人以及他們的特殊能力之後,他瞭解到所謂的安全只是個幻覺,危機潛伏,而且來自神祕而強大的敵人。傑克必須要找出真相,找到可以信賴與依靠的人。


電影介紹
結合了充滿遠見的導演提姆波頓以及暢銷小說的改編,來一趟難忘的觀影體驗吧。《怪奇孤兒院》是由蘭森‧瑞格斯(Ransom Riggs)的小說處女作所改編,在2011年出版。立刻引起全球熱潮並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並持續數年。這本小說賣出超過310萬套。

 
《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是充滿了豐富的奇幻色彩,令人身歷其境的影像,印象深刻的角色,史詩的戰鬥與獨特的時間旅行與操作——全部都由提姆波頓操刀實現,帶著如《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和《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的波頓風格。而最值得關注的是,擁抱接受最原始、獨特的自己。
 
導演介紹
提姆波頓(Tim Burton)
提姆波頓被廣泛地認為是電影界最具想像力與視覺能力的電影工作者之一。他在真人電影與動畫領域都廣獲好評而且賣座成功。波頓除了對電影奉獻心力之外,他還衷情於繪畫。他近期的導演作品《大眼睛》,艾美亞當斯(Amy Adams)並以此贏得金球獎,該片結合了他的兩大愛好——電影與藝術。
或許他電影業界的最大成就就是協助重振了定格動畫的產業,從他在1993年的經典作《聖誕夜驚魂》以來,隨後於2005年的《地獄新娘》以及2012年的《科學怪犬》(Frankenweenie),全都獲得奧斯卡獎與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提名。他還製作了《飛天巨桃歷險記》(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與《9:末世決戰》(9)。
其他的電影里程碑包括了《魔境夢遊》,該片贏得兩座奧斯卡獎,全球票房超過十億美金。波頓也以2007年的《瘋狂理髮師》贏得國家評論協會獎,該片也贏得金球獎音樂劇及喜劇類別的最佳電影,強尼戴普(Johnny Depp)也以此贏得音樂劇及喜劇類別的最佳男主角。

他在2003年以奇幻劇情片《大智若魚》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最佳導演提名。他最受好評的電影則是1994年的《艾德伍德》,贏得了兩座奧斯卡,一座金球獎和兩項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提名。
他專注於一系列經典而獨特的作品,1985年的導演處女作,獲得了意想不到的大成功《人生冒險記》(Pee-wee’s Big Adventure);1988年的狂野而充滿創意的《陰間大法師》(Beetlejuice);動作強檔《蝙蝠俠》(Batman)以及1992年的《蝙蝠俠—大顯神威》(Batman Returns)。
而他最愛的電影則是1990年奇幻愛情故事《剪刀手愛德華》,由波頓導演、共同編劇與製作。該片也開啟了他與強尼戴普之間的成功合作關係,他替該片主角做了強烈而辛酸的演繹。

其他的電影包括了《黑影家族》、《巧克力冒險工廠》、《斷頭谷》、《決戰猩球》、《星戰毀滅者》。他也替其他電影擔任製片包括了《魔境夢遊:時光怪客》(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幻海大奇航》(Cabin Boy)、《蝙蝠俠3》(Batman Forever),也替殺手樂隊(The Killers)執導過兩支MV。

2009年,他對藝術的熱愛集結為《The Art of Tim Burton》,一本430頁的書籍,收集了他超過四十年的個人與商業藝術作品。在該年的十一月,紐約的現代藝術博物館展出他的作品,隨後在墨爾本、多倫多、洛杉磯、巴黎與首爾展出。新版本的展覽《The World of Tim Burton》則開展到布拉格、東京與大阪,布呂爾與聖保羅。1997年,他出版了心愛的插畫詩集《牡蠣男孩憂鬱之死》(The Melancholy Death of Oyster Boy & Other Stories)。收集了波頓在餐巾上素描草圖的畫冊,名為《Things You Think About in a Bar》於2016年出版。
波頓在加州柏本克長大,就讀加州藝術學院,他主修動畫,然後進入迪士尼的動畫部門。他在那裡執導了1982年的定格動畫短片《Vincent》,由文生普萊斯(Vincent Price)配音。他也執導了1983年的短片受功夫所啟發,改編版的《糖果屋》(Hansel and Gretel),以及1984年的真人短片《科學怪犬》。
 
角色介紹
裴利隼女士│伊娃葛林Eva Green)飾
保護特異人士。小說和電影名義上的女主角是特異孤兒的保護者,裴利隼女士。她的特異能力是身為一名時鳥,表示她能操控時間並且變身成一隻鳥。裴利隼女士和其他時鳥,使用這種能力來創造一個「時空迴旋」,她和那些孩子們活在一天之中然後一再重複。這保護他們免受外在世界的邪惡所傷害。
裴利隼女士是一個有趣,有時神祕的角色,對她的孩子們而言足以擔任母親的角色,但對於他們的敵人而言又是個可怕的對手。

傑克│阿薩巴特菲爾德(Asa Butterfield)飾
新來到怪奇孤兒院的是傑克,我們故事中的英雄。一個無法融入群體,最終卻在特異孤兒中獲得接納的男孩,傑克是個典型美國青少年,處在正尷尬的年紀。他覺得自己無法融入群體,除了自己的祖父之外誰也不親近,而祖父的死讓他踏上一趟發現之旅。《怪奇孤兒院》的故事就跟隨著傑克的腳步就此展開。

拜倫│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飾
獵殺特異人士。每個故事都需要一個令人難忘的反派,《怪奇孤兒院》則有拜倫,一個變形者,一個特異人士的怪物宿敵—噬魂怪的陰險進化體。拜倫相信永生—還有或許重獲人性—的關鍵在於獵殺特異孤兒還有裴利隼女士。

艾瑪│艾拉珀內爾(Ella Purnell)飾
艾瑪,由艾拉珀內爾(Ella Purnell)飾演,具有操控空氣的能力,必須穿著一雙鉛鞋以免自己漂浮飛走。隨著冒險展開,艾瑪和傑克也越來越靠近。
傑克讓艾瑪想起亞伯,她與亞伯也曾十分親密,在四零年代亞伯年輕時也曾造訪過孤兒院。

亞伯│泰倫斯史丹普(Terence Stamp)飾
傑克最愛的祖父亞伯與孫子之間的共通點遠超出傑克的想像。亞伯留下的線索開啟了傑克的「特異」冒險。
知名演員泰倫斯史丹普演出亞伯,他前一次與波頓的合作是2014年的《大眼睛》(Big Eyes)。史丹普很珍惜再次跟波頓合作的機會,並且被亞伯這個說故事人的身份所吸引,他講述的那些故事因為那些老照片而強化,啟發了他孫子這一趟令人難忘的旅程。


 
目前無幕後花絮
《怪奇孤兒院》蟬聯票房冠軍 全台票房衝上9,980萬
《怪奇孤兒院》超越《魔境夢遊》刷新提姆波頓在台首週票房紀錄
《怪奇孤兒院》紐約首映會星光熠熠 怪奇雙胞胎驚喜現身倫敦
《蝙蝠俠》導演提姆波頓認為《怪奇孤兒院》不是超級英雄 而是凡人
《怪奇孤兒院》奇幻場景搬到現實生活中 直擊飄浮艾瑪現身倫敦!
許哲珮盼能變伊娃葛林 怪奇華服朝聖提姆波頓新作《怪奇孤兒院》
提姆波頓率眾星出席《怪奇孤兒院》倫敦特映會蒙面雙胞胎超萌正太
《怪奇孤兒院》公開三支奇幻片段 一探提姆波頓的「怪奇世界」
《怪奇孤兒院》現身台北 斥資150萬將電影古堡搬到台北街
好萊塢奇幻視覺鬼才大導提姆波頓留名好萊塢星光大道
上則:我就要你好好的   下則:非死不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