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暗色天堂
暗色天堂
Heaven in the Dark
類  型: 劇情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袁劍偉( Yuen Kim Wai)
演  員: 張學友( Jacky Cheung) 、 林嘉欣( Karena Lam )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TBG.TW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華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6-04-15
★金馬影后林嘉欣再展高難度演技,分不清是受害人還是加害者
★歌神張學友突破形象,挑戰道德尺度演出
★一個吻引發說不清的羅生門,無辜的女人,正派的男人,到底誰在說謊?
★2016年,金馬奇幻影展開幕作品
★2016年,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女主角



劇情介紹

沒有事實之全部,只有零碎記憶拼湊出真實的部分…
國際慈善機構香港區總幹事的杜牧師(張學友飾),靠其能言善道,成為明星級牧師,廣受信徒和下屬歡迎。初入機構當助理的Michelle(林嘉欣 飾),也被他所吸引。兩人互相欣賞,但礙於身份關係沒有正式發展。

後來,杜牧師決定到英國出任亞洲區總幹事,二人單獨到餐廳餞行。隨後駕車到山頂兜風,在兩情相悅下更熱吻起來,不過這一吻便改變了二人的命運。翌日,Michelle到警署控告杜牧師性騷擾,雙方對簿公堂,杜牧師最終身敗名裂,選擇遠離宗教,遁入俗世;Michelle則更沉迷宗教,並找到終生伴侶。5年後兩人重遇,以為告一段落的事情,卻在你一言我一語間,發現大家仍未放下,事情在大家零碎的記憶下「重審」,卻得到一個法庭也未能給予的答案。

電影介紹
《暗色天堂》導演是林嘉欣丈夫袁劍偉改編自舞台劇《法吻》的作品,劇本出自香港知名舞台劇編劇莊梅岩手筆,而舞台劇只有一個場景,就是5年後兩人重遇的房間內,男女主角由頭演到尾。源於兩人在5年前看過演出後,非常喜歡。

林嘉欣覺得這是一部單靠演技及對白去引領觀眾入迷的作品,她說:「就是一個場景,透過兩位主角的憶述,讓觀眾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我看後,覺得故事中有很多"What if"(如果),例如:若牧師當時立即道歉,會否甚麼事都不會發生?這是個探索人性的故事。」人性的展現,在於山頂上的一吻,吻了之後爆發出一個極大的誤解。

導演介紹
袁劍偉
曾在無線電視台擔任《勁歌金曲》導演,拍過不少音樂錄影帶,因工作關係,認識了許多90年代的當紅歌手。後來轉投廣告界,期間為了興趣,曾到加拿大修讀心理學,又去過倫敦讀電影編劇。回港後,發覺幾十秒的廣告片未能滿足自己,一直想擔任電影導演,嘗試用鏡頭、影像去做Storyteller(說故事的人)。直至遇上《法吻》這部舞台劇,為導演營造一個創作天堂。

角色介紹
杜牧師 / 張學友 飾
社福界大紅人,是慈善機構同行會的香港總幹事,也兼任真言堂的顧問牧師。曾經是迷途羔羊在社會胡混,但信仰引領他重返正途。而他在人前廣受信徒歡迎,但因自視過高、性格執著,部分行徑在教會、慈善界也極富爭議性。而他和女性教徒有過分親近的關係,也惹來不少閒話。

Michelle / 林嘉欣 飾
同行會新入職公關助理,曾經在真言堂跟杜牧師有過一面之緣。杜牧師禁止員工跟他參加同一個教會,以免身份衝突,但她暗自參與,加入小組聚會,兩人漸漸暗生情愫。對簿公堂後,Michelle躲到美國認識了牧師丈夫Paul。在先生的鼓勵下,她堅持主動寬恕杜牧師,重新面對這糾結,以顯示自己在信仰上的成長。

李律師 / 黃秋生 飾
杜牧師顧用的辯方律師,曾建議杜以巧妙的言詞掩飾真相,以換取勝訴機會,但遭杜牧師一口拒絕,所以他決定放棄接手這宗沒有勝算的爭議官司,杜因而選擇自辯。

檢查官 / 羅蘭 飾
Michelle案件的檢查主控官,跟杜牧師的辯護律師在庭上針峰相對。席間她主力針對杜牧師當晚到底是否有親吻過Michelle是判案的重點所在,而在一般人都對牧師有極高的道德要求下,成為杜牧師判罪的致命傷。
目前無幕後花絮
《暗色天堂》奇幻開幕 金馬影后林嘉欣與影迷同歡滿場慶
《暗色天堂》 歌神張學友挑戰演技 連皮帶梗硬吞下一整顆蘋果
張學友驚訝林嘉欣神演技 《暗色天堂》連臉部肌肉都能精準控制
大滿貫金馬影后林嘉欣13年後 《暗色天堂》再度與張學友合作
上則:魔鬼剋星   下則:歡樂好聲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