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我出去一下
我出去一下
I'm Off Then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3分
導  演: 尤莉亞馮海茲( Julia von Heinz)
演  員: 大衛史崔索( Devid Striesow) 、 瑪蒂娜吉黛克( Martina Gedeck) 、 卡羅莉妮舒赫( Karoline Schuch)
官  網: 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  代: 2015
語  言: 德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6-08-12
★幽默!靈性!喜悅!橫掃德國影壇5億票房總冠軍
★蟬聯亞馬遜榜首熱銷400萬冊
★勇奪德國木星獎最佳男主角大獎
★獲邀柏林影展 蘿拉獎參展電影
★《偽鈔風暴》影帝 大衛史崔索、《竊聽風暴》影后 瑪蒂娜吉黛克
★德國女導演 尤莉亞馮海茲 熱賣驚喜電影



劇情介紹
當人生關上一道門 且為自己開啟一扇窗
在真理的道路上,真實世界的七情六慾,一點都沒少…
一句稀鬆平常的話「我出去一下」,可能會讓我們生命為之改觀…。
哈沛是個知名的喜劇演員和主持人,也是忙碌的現代人。他不愛運動、自詡「沙發上的馬鈴薯」,最愛窩在電視機前狂吃洋芋片,大啖乳酪蛋糕。長期繁忙的工作,讓他忽略了內心的聲音:「該休息了!」,終於遭致身體的報復:起初發生聽覺障礙、又因為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最後竟切除了膽囊…。

這場生命危機終於改變哈沛的想法,過勞、過重、過累的他,決定放自己半年的假。他只低調地跟好友們說了句「我出去一下!」,便踏上這趟朝聖之旅,探索真正的自己。這趟旅程中,哈沛造訪了法國與西班牙邊界的知名勝地,也穿越了窮山惡水,還一度因為害怕孤獨,讓他懷疑自己能否走完全程…。幸好他遇見了懷著悲傷秘密的史黛拉,和決意採訪「聖雅各古道」的年輕記者蕾娜,三人相知相惜,決定分路而行,並相約最後在終點聖地牙哥大教堂見。

因為才華、努力與運氣而成功的哈沛,過去人生總不停在追逐。然而在這條追尋真理的道路上,真實世界的七情六慾,卻一點都沒少。肩負著11公斤背包的他,不僅路上遇到各形各色的人,艱辛旅程也時刻考驗著他的體力、耐力與意志力…。哈沛真能獨自完成這趟800公里的徒步之旅嗎?他和史黛拉、蕾娜三人又還會再相遇嗎?一趟有奇遇、有痛苦、有驚險也有歡樂的旅程,就此展開…。

電影介紹
狂飆德國票房五億台幣《我出去一下》開啟人生一扇窗
今年一開春德國影壇就交出好成績,一部描述現代人厭倦忙碌工作、毅然踏上朝聖之旅的電影《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在德國大受歡迎,上映期長達四個月,票房更飆破了五億台幣,成為德國電影的票房總冠軍。

《我出去一下》是德國女導演尤莉亞馮海茲(Julia von Heinz)的轉型新作,改編自知名演員作家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長踞亞馬遜網路書店熱銷榜首、被翻譯成12國語言出版、銷售量高達400萬冊的同名小說。小說及電影的連番熱賣,炒熱了片中所提及縱跨法國與西班牙、直達「繁星原野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具有千年歷史的旅遊健行路線「聖雅各古道」,再度掀起朝聖風潮。這部風趣幽默、充滿法國與西班牙壯麗景致的電影,由《偽鈔風暴》男星大衛史崔索(Devid Striesow)與《竊聽風暴》女主角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主演,兩人片中亦有非常討喜的互動。

-古道簡介
星指引「聖雅各古道」莎莉麥克琳也「我出去一下」
在基督宗教中,「聖雅各古道」(El Camino de Santiago)是除了從坎特伯里到羅馬的法蘭西珍那古道、耶路撒冷古道之外,三大朝聖古道之一,已有千年的歷史。整條路線據傳對映著天上的銀河,剛巧落在「光之線」(Ley Line,*註)上,由法國起始,由東至西、越過庇里牛斯山,橫跨西班牙北部,全程長800公里。起點在法國庇里牛斯山腳下的聖尚庇德波特(Saint-Jean-Pied-de-Port),途經一條歐洲文明之路,即「法國之路」(Camino Frances),翻越庇里牛斯山,貫穿巴斯克地區、拿瓦拉(Navarra)、拉里奧哈(La Rioja)、卡斯提亞萊昂(Kastilien-Leon)、加利西亞(Galicien)等地,最後直達耶穌門徒雅各的埋葬地-西班牙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又稱「繁星原野聖地牙哥」)的大教堂。


聖雅各古道 路徑圖

這條受著繁星指引的「聖雅各古道」,是為了挑戰自我、贖罪而走,之間曾沒落數百年,近20年再度蔚為風潮,是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世界文化遺產,在歐洲已成熱門旅遊景點。踏上此路的人們,得以孤獨面對自我,讓心靈重獲洗滌。因此在這條路上,少有團體行動,大多是一人獨行、或三兩結伴而行,全程有美景相伴,即便獨行不會無聊。行走這條路,每天沒有特定的落腳點,不論疲憊、受傷,抑或愛上某處村鎮,甚至遇上志同道合的人,都可以隨時駐足。1994年,好萊塢女星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即以一個月時間走完這條智慧與啟示之路,2000 年並將經歷集結成書【聖雅各之旅:心靈之旅】。

 

光之線

自11世紀起,朝聖者就開始循著一種扇貝標誌,前往聖者的陵墓悼念。這個扇貝標誌,現今則成為旅人完成朝聖之旅的象徵。從13世紀以後,完成了朝聖之旅的人也將會獲得被稱作「Compostela」的拉丁文證書。1970年起,朝聖者的數量急速攀升,而朝聖的路段被有規劃地安放了各種的標示。1987年,歐洲議會宣布「聖雅各古道」為歐洲第一條文化路線。1993年,該路線正式被定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註:「光之線」(Ley Line)是一條由上而下切過地表的能量線,由於能直接反映星系能量,據傳具有強大的生命能力,當人們在「光之線」上行走,往往會得到非比尋常的靈性體悟,或某些難以解釋的通靈經驗,能助於清明思緒、記憶及想法,並從中獲得啟示。

導演介紹
尤莉亞馮海茲(Julia von Heinz)

尤莉亞馮海茲大賺五億票房《我出去一下》狂掀朝聖風潮
尤莉亞馮海茲(Julia von Heinz)1976年生於柏林,學生時期即以自編自導的電影短片《禮拜二》(Dienstages)、《多莉絲》(Doris)以及《露西與維拉》(Lucie & Vera)榮獲多項大獎。她並以《露西與維拉》為藍本,拍出了個人首部長片《癡人追夢》(Nothing Else Matters),成功入選柏林影展,並獲得德國電影獎「傑出青少年電影」大獎。隔年她再以紀錄片《尊貴的承諾》(Noble Commitments)奪得巴伐利亞電視獎,並於2009年獲得最佳青年導演殊榮。

2012年,尤莉亞馮海茲改編知名兒童文學作家伊妮德布萊頓(Enid Blyton)同名小說,拍出電影《漢妮與娜妮》(Hanni & Nanni)大獲成功,並勇奪獎勵青少年電影的德國金麻雀(Goldener Spatz)大獎。同年,她與湯姆提克威、克里斯克勞士(Chris Kraus)、 羅伯特塔爾海姆(Robert Thalheim)以及亞克瑟拉尼許(Axel Ranisch)等名導一同拍攝紀錄片《羅莎》(Rosakinder),來紀念她們共同導師羅莎馮普朗漠(Rosa von Praunheim)。2014年,她拍攝了在德國與以色列皆大獲成功的電影《漢娜的旅程》(Hannas Reise)。

角色介紹
大衛史崔索(Devid Striesow)

大衛史崔索受觀眾愛戴《我出去一下》被拱上木星獎影帝
大衛史崔索這次在電影《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飾演過勞的藝人哈沛(HP),差點因一次心臟病發而喪命,並因此接受了膽囊切除手術。因應人生突來的意外,他決定利用這段休憩時間,展開一場「聖雅各之路」的朝聖之旅,即便他還不確定自己究竟算不算有信仰。但當走到路的終點,他已經不是在尋找正確的解答,而是對自己的人生,重新提出了省視…。大衛史崔索在片中精彩動人的演出,不僅贏得故事本尊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的嘉許讚賞,還在德國創下超過五億台幣的超高票房,並為自己拿下第一座由觀眾投票選出的「德國木星獎」最佳男主角大獎。

瑪蒂娜吉黛克 (Martina Gedeck)

瑪蒂娜吉黛克扮孤僻《我出去一下》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這次在新作《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飾演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幹練女子史黛拉(Stella)。這個天生的漂泊者,白天喜歡享受一個人的旅行,夜晚則縮進自己的小帳棚天地裡。她雖對同伴的問題有著非常精確的認識,並能提供幫助和建議,但卻拒絕一切與人為善的親近行為。有著不為人知祕密的史黛拉,看來雖像個自我主義者,卻其實與其他人相同,都是因自身困境而踏上這段朝聖之旅,並永遠不願意放棄…。

卡羅莉妮舒赫(Karoline Schuch)

卡羅莉妮舒赫太美麗《我出去一下》讓人忘了贖罪想犯罪
卡羅莉妮舒赫這次在電影《我出去一下》飾演來自英國布里斯托的記者蕾娜(Lena),由於打算為自己專欄寫篇旅遊文章,於是踏上這趟前往聖地牙哥的朝聖之旅。有趣的是,美麗的她路上總會遭到其他朝聖者的百般騷擾,朝聖者忘記自己是來贖罪,反而前仆後繼想要犯罪,在她眼中看來相當諷刺。而在遇到了正直有趣的哈沛後,兩人自此成了這趟朝聖之旅的好朋友。

目前無幕後花絮
掀起朝聖風潮 觀眾蜂擁《我出去一下》刷新歐洲片開票紀錄
德國巨星扛11KG行李《我出去一下》寒酸住青年旅館
徒步800KM朝聖《我出去一下》女記者偷搭小黃
影后帳篷藏猛男《我出去一下》挑戰慾望800里
增重10KG擠搭便車《我出去一下》影帝遭羊賞白眼
繁星指引「聖雅各古道」莎莉麥克琳也《我出去一下》
德國狂賣四億台幣 《我出去一下》享受健行人生
上則:吸特樂回來了!   下則:窒命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