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Kumiko,the treasure hunter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45分
導  演: 大衛澤爾納( David Zellner)
演  員: 菊地凜子( Kikuchi Rinko)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4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聯影
上映日期: 2016-01-15
★ 榮獲 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最佳配樂
★ 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 提名
★ 榮獲 蒙特婁奇幻影展最佳導演
★ 榮獲 多倫多奇幻影展最佳原創電影
★ 獨立精神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 提名
★ 德州SXSW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提名
★ 日舞影展怪才大衛澤爾納X 日本個性派女星菊地凜子 話題合作


劇情介紹
久美子背叛了一切社會的期待:30歲仍未婚,沒有客氣笑容,上班邋遢素顏,事業更是半吊子。上司的冷嘲熱諷、母親責備的電話、老同學突如其來的邀約…在東京窄小的城市縫隙裡,她與寵物兔斑斑相依為命。儘管人生看似在浮不出水面的深水區徘徊,但久美子堅信,在千里外的異國,有個重大的使命正等待著她。

柯恩兄弟的經典電影《冰血暴》中,亡命之徒卡爾帶著百萬美元,逃出美國明尼蘇達州邊境小城法戈(Fargo),他在人煙罕至的公路邊埋下裝著鉅款的行李箱,並以一把紅色冰刀為記。如今,久美子將循著電影所給的線索,尋找這份失落的寶藏,只要完成這份命中注定的任務,她不僅會獲得一筆誇張的財富,更將找到期盼已久的人生解答……

電影介紹
怪才導演大衛澤爾納(David Zellner)與個性女星菊地凜子首度合作,故事靈感來自於發生在明尼蘇達州的真實事件,以久美子的尋寶旅途為緯,描繪井井有條的城市框架下,寂寞卻叛逆的心靈。
 
久美子的世界亦是本片影像表現的核心,由《感覺愛》(It Felt Like Love)知名攝影席恩波特(Sean Porter)掌鏡,拍攝場景橫跨東京及美國北部,融合東洋特有的奇幻耽溺和西方的雪國奇景,日舞影展後好評如潮,更獲大師級導演荷索盛讚為「絕美又觸動人心的傑作」,宛如在冬季注入一劑迷幻的強心針,將打開所有觀眾逃離荒誕現實的做夢開關。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與森林共舞   下則:愛在他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