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寂寞公路
寂寞公路
The End of the Tour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46分
導  演: 詹姆士龐索德( James Ponsoldt)
演  員: 傑西艾森柏格( Jesse Eisenberg) 、 傑生席格( Jason Segel)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
上映日期: 2016-01-29
★ 改編真實回憶錄 《戀夏進行式》導演詹姆士龐索德最新揪心力作!
★《社群網戰》傑西艾森伯格 ×《愛愛上雲端》傑森席格領銜主演!
★ 強勢問鼎獨立精神獎「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
★ 媒體盛讚!《BBC》《VOGUE》《浮華世界》評選年度十大佳片!
★ 國際影展爭相邀約,日舞影展、西雅圖影展、金馬影展好評沸騰!


劇情介紹
美國作家大衛佛斯特華勒斯(傑森席格飾演),1996年出版了讓他一夕成名的巔峰之作《無盡嘲諷》。《滾石雜誌》記者大衛利普斯基(傑西艾森伯格飾演)為了報導需求,前去貼身採訪華勒斯,兩人並踏上一段為期五天的公路之旅。朝夕相處之中,這兩位大衛看似惺惺相惜,彼此敞開心扉笑談人生;有時卻又因為彼此的工作立場,相互嫉妒暗中較勁,逐漸發展出一段亦敵亦友的微妙情誼。旅程結束之後,報導無疾而終,兩個大衛再也沒見過面;當時所錄下的對話,也成為專屬兩人之間的秘密,一直沉睡在屋子角落…。
 
2008年,華勒斯自殺身亡,也重新開啟利普斯基塵封已久的回憶。原來這段為期五­天的公路之旅,以及兩人對孤獨、名望、人生志向的討論,早已在他們的人生旅途中產生深遠影響…。本片便是根據華勒斯自殺身亡以後,由利普斯基所撰寫的回憶錄改編而成,將兩人為期五天的相處、對話等難忘回憶娓娓道來…。

電影介紹
那是我最深刻的一場對話,提醒我生命應有的模樣
大衛佛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這位被《洛杉磯時報》譽為美國近20年來最具影響力的作家,­1996年出版奠定他文壇地位的代表作《無盡嘲諷》(Infinite Jest)。才華洋溢的他,沒想到卻選擇在20­08年自殺身亡。在他結束自己的生命之後,曾訪問過他的前《滾石雜誌》記者大衛利普斯基(David Lipsky),才將這段旅程回憶寫成《Although of Course You End Up Becoming Yourself》一書,描述他跟華勒斯永生難忘的那五天旅程…。本片就是改編自這本回憶錄,由《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導演詹姆士龐索德(James Ponsoldt)執導,並找來浪漫喜劇常客傑森席格(Jason Segel),搭配《社群網戰》(Social Network)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分飾兩位要角。兩人透過精湛演出,以連珠砲般的長串台詞針鋒相對,巧妙重現心靈悸動的每個瞬間,並激盪燦爛耀眼的演技火花。

本片於日舞影展首映後便好評不斷,不僅相繼入選西雅圖、紐西蘭、墨爾本、金馬等國際影展,更被《BBC》、《VOGUE》、《浮華世界》等國際媒體選為年度十大佳片,甚至強勢問鼎獨立精神獎「最佳劇本」與「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紐約時報》力讚:「完美捕捉人們在才華與平庸之間,受困於名利與成就的處境。」《好萊塢報導者》:「描繪人們空虛,卻如此美麗並具生命力;在幽默哲理當中,又帶著一絲憂鬱。」《波士頓環球報》:「真誠探究內在,同時卻饒富趣味、感動人心。」《滾石》:「一次對生命與藝術的沉思啟蒙。」《Time Out》:「深入探討人性孤獨、名望與野心。」尤其傑森席格褪去過往喜劇色彩,精彩詮釋這位不修邊幅卻字字珠璣的作家華勒斯,也讓他深獲各家媒體及影評人肯定,不僅連獲諸多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娛樂周刊》更力讚:「傑森席格的演技確實令人驚艷!」
目前無幕後花絮
《寂寞公路》四人車震樂翻天 「雙格」疑陷柏拉圖式愛戀?!
傑森席格《寂寞公路》增重蓄鬍扮文豪 強勢問鼎獨立精神獎影帝
上則:極地奇蹟   下則:地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