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年輕氣盛
年輕氣盛
Youth
類  型: 劇情、音樂
片  長: 1時59分
導  演: 保羅索倫提諾( Paolo Sorrentino)
演  員: 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 、 瑞秋懷茲( Rachel Weisz) 、 珍芳達( Jane Fonda) 、 保羅迪諾( Paul Dano)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6-02-05
★ 榮獲 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4項大獎
★ 獲選 坎城影展競賽片

★ 榮獲 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 提名
★ 勇奪 好萊塢電影獎 最佳女配角
★ 榮獲 卡羅維法利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 榮獲 義大利國際記者聯盟獎3項大獎
★ 榮獲 美國底特律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男主角
★ 提名 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最佳電影歌曲雙料大獎



劇情介紹
英國女王力邀復出,豈料他竟一口回絕…
指揮家佛列德(米高肯恩 飾)和電影導演米克(哈維凱托 飾)是數十年的摯友,兩人在阿爾卑斯山的豪華飯店渡假時,佛列德卻接到英國女王的邀約,並派特使前來說服他復出、為菲利普親王的壽宴指揮他的成名曲《簡單的歌》,豈料佛列德竟一口回絕,並聲稱此生將不再演奏指揮這首曲子…。

曾經叱吒一時的佛列德,不再戀棧他的音樂事業。好友米克卻帶領著一群年輕演員,想拼出畢生的電影終極代表作《生命的最後一天》,卻遭眾人譏為「遺作」。兩人在阿爾卑斯山上的悠然生活,很快就被他們的兒女打破。因為除了好友,米克和佛列德還是親家,而現在米克的兒子朱利安要和佛列德的女兒麗娜(瑞秋懷茲 飾)離婚,因為朱利安移情別戀、愛上了一位女歌手…。

遭逢婚姻失敗的麗娜,憤而將父親年輕時把心思全放在音樂和外遇上、而忽略她與母親的埋怨全數吐出,讓佛列德平靜的心再掀漣漪…。看似人生完美的佛列德,究竟還有什麼遺憾?而他的成名曲《簡單的歌》,背後又藏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電影介紹
壯麗山川對映華麗生命《年輕氣盛》勇奪歐洲電影獎四大獎
《年輕氣盛》(Youth)是導演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繼奧斯卡獲獎片《絕美之城》後的最新力作,也是他的第二部英語電影,國際知名一線影星米高肯恩、哈維凱托、瑞秋懷茲、保羅迪諾和珍芳達等都參與了演出。這些才華橫溢的演員以精湛演技為電影增色,使《年輕氣盛》去年在坎城影展首映時,獲得影評的一致讚賞。年底更橫掃「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榮譽獎及最佳男主角等四項大獎。

音樂向來是保羅索倫提諾電影重要元素之一,尤其《年輕氣盛》講述了音樂家的人生,不僅由普立茲音樂獎得主、美國作曲家大衛朗(David Lang)為電影配樂;更邀請包括美國知名樂團「Sun Kil Moon」主唱馬克科茲萊克(Mark Kozelek)、華麗英國女聲帕洛瑪費絲(Paloma Faith)以及南韓美聲天后周淑美等知名歌手都在片中現身演出,使電影華麗繽紛、氣勢非凡。

《年輕氣盛》全片在瑞士、威尼斯、倫敦以及羅馬等地拍攝,索倫提諾更大膽將主要場景選在阿爾卑斯山的一間五星級溫泉度假飯店,藉由壯麗遼闊的山川景緻,日復一日的大自然生命和索倫提諾獨特的敘事與視覺風格,以充滿想像力的影像,編織出極富戲劇張力的情節。全片對白智慧雋永,傳達出人們在逐步流逝的時光中,該如何看待過去與未來的遠近虛實,並找回生活最深層真切的覺知…。

導演介紹

索倫提諾好威!《年輕氣盛》勇奪歐洲電影獎四項大獎
1970年生於那不勒斯的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是當今最受全球矚目的義大利導演。他在2001年初試啼聲,拍了第一部劇情長片《同名的人》(One Man Up),便一舉入選威尼斯影展,並獲得義大利金球獎最佳劇本、最佳男演員,以及義大利影評人協會最佳新導演大獎。

2004年,索倫提諾的第二部作品《愛無忌憚》(The Consequences Of Love)便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接著奪得包括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2006年,他的第三部電影《家族朋友》(the Family Friend)再度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2008年,有著大牌明星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演出的《大牌明星》(Il Divo),讓保羅索羅提諾第三次競逐坎城,並獲得評審團大獎。這部電影後來接連奪下七座義大利奧斯卡、五座義大利影評人協會等大獎,並於隔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化妝的提名。

2011年,保羅索倫提諾首度執導英語電影《重金搖滾男的奇異旅程》(This Must Be The Place),該片由西恩潘與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多曼(Frances McDormand)共同演出,不僅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更收穫了包括六座義大利奧斯卡、三座義大利影評人協會等多項大獎。2013年,由托尼瑟維洛、卡洛維爾多內(Carlo Verdone)、莎賓納費瑞利(Sabrina Ferilli)共同演出的《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令保羅索倫提諾第五度競逐坎城大獎。該片後來接連奪下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等五座大獎,並雙雙榮膺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年輕氣盛》(Youth)是保羅索倫提諾的第二部英語電影,由米高肯恩、哈維凱托、瑞秋懷茲、保羅迪諾(Paul Dano)以及珍芳達等知名影星共同演出。
目前無幕後花絮
保羅迪諾《年輕氣盛》 扮「希特勒」對抗《死侍》
李奧納多女友露點《年輕氣盛》米高肯恩險噴鼻血
瑞秋懷茲勾猛男 《年輕氣盛》自誇床上功夫好
「簡單的歌」不簡單 《年輕氣盛》大衛朗提名奧斯卡!
珍芳達力挺閨蜜 《年輕氣盛》奧斯卡票投自己?!
哈維凱托《年輕氣盛》 「四滴尿」大勝米高肯恩
珍芳達張牙舞爪《年輕氣盛》睽違31年搶金球獎
索倫提諾好威!《年輕氣盛》歐洲電影獎大勝
米高肯恩獲終身榮譽獎《年輕氣盛》週末再搶歐洲影帝
上則: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   下則:X戰警:天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