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梅格漢的心靈鑰匙
梅格漢的心靈鑰匙
Manglehorn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6分
導  演: 大衛高登葛林( David Gordon Green)
演  員: 艾爾帕西諾( Al Pacino) 、 荷莉杭特( Holly Hunter) 、 克里斯梅西納( Chris Messina) 、 愛莉亞娜芮娃( Ariana Rivoire) 阿利佛曼( Ari Folman) 、 殷玉麒( Yuqi Yin) 、 小九‧賈拉宇( Jirayu La-ongmanee) 、 袁泉( Yolanda) 、 雷尼漢林( Renny Harlin) 、 莎拉佛斯提耶( Sara Forestier) 、 帕威艾德曼( Pawel Edelman) 、 海帝崔絲塔娜崔斯望( Heidy Trisiana Triswan) 、 比爾康頓( Bill Condon)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原創娛樂
上映日期: 2015-11-27
★2015金馬影展口碑強片
★71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2014多倫多國際影展特別展映單元、2015西南偏南電影節
★【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 遇上 【奧斯卡影后】荷莉•杭特
★【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大衛•戈登•格林最真摯且具實驗性的感動之作
★「艾爾帕西拓近年最細緻的演出」知名影評人Kan Brooks,The Guardian
★「細膩的情感、神秘、魔幻與憂思」知名影評人Jessica Kiang,The Playist



劇情介紹
梅格漢(艾爾·帕西諾飾)是一個小鎮中再普通不過的老傢伙 ,用餐永遠都在同一個地方,每天都要照顧他那隻病懨懨的貓,最大的樂趣就是周五到銀行與專櫃人員唐(荷莉·杭特飾)說說話。

他的內心就如同他的生活一般幽暗,心靈彷彿被鎖在過去的另一個選擇裡,然而平靜的生活卻漸漸起了變化,心愛的貓咪動手術、與唐共進晚餐、和兒子(克里斯·梅西納飾)起了爭執,看似瑣碎的小事使他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他有勇氣面對深藏在心底的秘密嗎?

電影介紹
Manglehorn起源: 最早發想源於2012年格林在準備一支廣告時,考慮找艾爾來演出,於是就與艾爾進行會面,但在說服的過程中格林一直在觀察艾爾,他注意到了艾爾的一些細微動作和他聆聽別人的樣子,他能長時間的保持專注,還有他自身的幽默和一些在電影裡沒有看過的東西,讓格林覺得驚喜,雖然沒有辦法合作廣告,但格林也決定為他量身打造梅格漢的心靈鑰匙。 格林找了他兒時的朋友與鄰居保羅來作為梅格漢的心靈鑰匙的編劇,雖然保羅從來沒有參與過正規的編劇過程(這是他第一部劇情電影編劇),但格林對於保羅的創作非常喜愛,且保羅也是艾爾的粉絲。

Manglehorn命名由來: 格林在拍攝HBO影集《體育老師笑傳》時遇到了颶風,在疏散時迷了路,走到了在北卡羅萊納的Teachey小鎮。這個小鎮上就有一條路以在這裡生活的獨居老人命名,Mangle Horne Rd。導演覺得這非常適合用來命名電影,於是就使用此名字來命名。

導演介紹
大衛戈登格林(David Gordon Green)
一位美國電影導演和編劇。他導演了不少小成本獨立電影。2013年他憑藉《雪崩王子》獲得第63屆柏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常年游走於主流與獨立製片之間,並習慣用知名度較高的影星擔任小成本電影的主角。

這次為艾爾帕西諾量身打造的主角manglehorn,存心挑戰著影帝的底線,看艾爾帕西諾如何表現出邊緣小人物的心酸,設計了幾個版本的結局,讓攝影師提姆奧爾捕捉帕西諾靜坐凝視、嚎啕大哭等不同狀態,展現出不凡的電影視野 著名作品《雪崩王子》《絕地重生》

演員介紹
A.J. Manglehorn / 艾爾帕西諾(Al Pacino) 飾
出生於美國紐約市,美國著名電影演員,1992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得主。 早年,帕西諾就因出演《教父》及《教父第二集》而家喻戶曉。之後更是佳作不斷,如《烈火悍將》(Heat),《市政廳》(City Hall),《魔鬼代言人》,以及《驚爆內幕》等。 1993年,因在經典電影《女人香》中的精湛演技,終於獲得當年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第八次提名)。

Dawn / 荷莉杭特(Holly Hunter) 飾 
是一名美國電影演員。從小父母很早便發覺了她演戲的天份,在她小五的時候便參與了學校話劇,演出Helen Keller(一名失明失聰的教育家)。1976年,她就讀於匹茲堡大學並取得學位。1982年來到了洛杉磯開始她的星途,第一作品即是參與了柯恩兄弟導演的《撫養亞利桑那》,並於1993年,憑《鋼琴師和她的情人》中的演出獲第66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Jacob / 克里斯梅西納(Chris Messina) 飾
美國著名的演員、製片及導演,曾在《電子情書》、《賭王之王》以及《紧急動員》等影片中有過小角色,之後五六年都在電視劇場度過,亮相《Third Watch》、《Big Apple》和《法律與秩序》等多部影集,05年在HBO《六呎風雲》的最後一季中扮演了勞倫•艾波羅斯角色的男友。
目前無幕後花絮
老年教父生活《梅格漢的心靈鑰匙》 艾爾帕西諾演技大爆發
上則:22個男人   下則:真相急先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