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石牆風暴
石牆風暴
Stonewall
類  型: 劇情
片  長: 2時9分
導  演: 羅蘭艾默里克( Roland Emmerich)
演  員: 傑瑞米爾文( Jeremy Irvine) 、 喬伊金( Joey King) 、 朗柏曼( Ron Perlman) 、 強納森萊斯梅爾( Jonathan Rhys Meyers)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
上映日期: 2015-11-20
★ 震撼改編同志平權史上最關鍵里程碑「石牆事件」!
★《2012》、《明天過後》億萬名導與製作團隊共同打造震撼人心最新力作!
★ 英國新生代男星傑瑞米爾文,繼《戰馬》、《心靈勇者》後又一演技代表作!
★ 光榮入選2015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開幕片!

 

劇情介紹
丹尼(傑瑞米艾文飾演)因為同志身份被父母逐出家門,獨自前往紐約,並在「石牆酒吧」­遇見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在那裡目睹了同志的熱情與社運活力,卻也看見其中的貪腐與­暴力。那時的美國司法制度與社會風氣,仍普遍嚴重地歧視同志。1969年6月28日,­警察一如往常對石牆酒吧進行臨檢,並逮捕幾名未帶身分證明的男女同志。
 
這時,一位被捕­女同志戴著手銬逃脫押解,警察立刻將她壓倒在地,並用警棍敲打她的頭部,這個舉動也讓­同志們累積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開始向警方投擲石塊與瓶子,這場示威並持續了五個夜晚­。一年過後,紐約市民為了紀念這場抗爭,聚集在中央公園展開遊行。同年,洛杉磯與芝加­哥也舉辦盛大的同志遊行,讓同志族群的工作權、結婚權開始逐漸受到重視。

電影介紹
1969年6月28日凌晨在紐約石牆酒吧,警察臨檢時因壓倒並用警棍敲打一名女同志,而產生長達5天的示威抗議。「石牆事件」普遍被認為是現代同志平權運動的開始,甚至連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發表第二任就職演說時都曾提及石牆事件,可見其在同運史上的重要性。
 
以《ID4星際終結者》、《明天過後》、《2012》等鉅作著稱的票房大導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近期除了忙碌於《ID4星際終結者:滅絕重生》續集計畫,在這之前他反而以最新作品《石牆風暴》引發熱烈討論,本身是同志的導演,拍攝起真人真事改編故事尤具意義,誠如電影標語「WHERE PRIDE BEGAN 同志驕傲的開始」所示,每個人都期待如何被深深打動。

導演介紹
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
1955年11月10日出生於德國斯圖加特,是知名德國電影導演、編劇與製片人。他在德國接受雕塑教育,畢業後在廣告公司擔任企劃。他在1977年重返校園,於慕尼黑電影與電視學院主修製片及導演,並以畢業作品《The Noah’s Ark Principle》獲選為1983年柏林影展開幕片。

除了是知名電影導演,羅蘭艾默瑞奇也是已經出櫃的同志。關心社會議題的他,更是一位關注全球暖化與同志平權的社會運動家。執導《石牆風暴》這部改編真實事件的電影,一直是他的心願,他也希望本片能像《費城》(Philadelphia)、《自由大道》(Milk)等片一樣經典;他尤其盛讚李安執導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稱該片是他心目中最經典的同志電影。

角色介紹
丹尼 / 傑瑞米爾文(Jeremy Irvine)飾
傑瑞米爾文的精湛演技,曾獲多位名導稱讚:「能夠展現角色所有複雜心境」。在2015年的最新作品《石牆風暴》(Stonewall)當中,他飾演因為同志身份被父親逐出家門,後來流浪到紐約克里斯多弗街的大學新鮮人。他在那裡認識一群不曾接觸過的同志好友,並在同志聚集的「石牆酒吧」當中,目睹警察對同志族群的欺壓與暴力,進而帶領群眾群起反抗,引爆史上第一次的同志運動「石牆事件」。

崔佛 / 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飾
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傑瑞米爾文(Jeremy Irvine)的情人,甚至跟他將有許多精采的感情對手戲。而面對這一抗爭事件,他的角色主張以和平理性的手段,漸進式地去爭取同志權利。
目前無幕後花絮
強尼波尚一脫成名 《石牆風暴》穿內褲寒風耍悲情
歐巴馬啟蒙《石牆風暴》誕生 英國小鮮肉吹簫、裸露尺度大開
上則:香港三部曲   下則:和食之神:美味交饗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