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
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
L’Oriana
類  型: 傳記
片  長: 1小時52分
導  演: 馬可圖科( Marco Turco)
演  員: 史蒂芬福瑞斯( Stéphane Freiss) 、 維尼喬馬基奧尼( Vinicio Marchion) 、 薇多莉亞普契尼( Vittoria Puccini) 、 法蘭西絲卡阿戈斯蒂妮( Francesca Agostini)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義大利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5-10-23
★犀利狂野!「世界第一女記者」精彩人生首登大銀幕
★獲選義大利當代影展開幕片
★義大利影后 薇多莉亞普契尼
★義大利影帝 維尼喬馬基奧尼



劇情介紹

法拉奇曾是享譽國際的女記者,當繁華落盡後,她雇用了一名年輕記者麗莎,幫她整理採訪多年的新聞資料。麗莎雖是法拉奇的仰慕者,卻對她充滿質疑。她想貼身瞭解這位被世人譽為「第一女記者」、卻被她視為最愚蠢的女人…。

同樣身為新聞人,麗莎卻發現法拉奇年輕時,只跟主管要了一張環球機票,便展開勇闖虎穴的採訪生涯。她身先士卒為世人帶來事實與真相,卻也讓自己頻頻與死神擦身而過。外表堅強、內心孤單的她,當與希臘反抗英雄帕納古利斯相遇時,立刻擦出了愛的火花。這段愛情以甜蜜開場,過程卻滿載痛苦。當法拉奇自印度採訪回來,他早已另結新歡。法拉奇傷心之餘、竟發現自己懷孕了,掙扎於當一名戰地記者或是母親的角色…。

電影介紹
電影《繁華世紀》改編自義大利女記者、作家奧里亞娜法拉奇(Oriana Fallaci)的傳奇故事,劇情透過一名新聞新鮮人麗莎的眼睛,以新世代觀點,直視並質疑法拉奇犀利爭議的採訪方式與狂野不羈的極致人生。這位出身游擊隊,後來搖身為叱吒風雲的女記者,傳奇一生都與世紀大事緊緊相扣。她因為親上火線,將戰火實況、革命真相公諸於世,甚至親訪過季辛吉、甘地、鄧小平、阿拉法特等30多位世界級領袖,被譽為「直視歷史的偉大記者」。

導演介紹
馬可圖科(Marco Turco)是義大利的導演與編劇,他大學時主修歷史與哲學,也鑽研過許多名家劇本。早年他跟隨許多義大利知名導演工作,1994年起轉執導演筒,便以短片《喚醒》在威尼斯影展獲獎而一鳴驚人。馬可圖科拍過不少記錄片及廣告片,他雖遲自1998年才開始拍攝電影,卻在各大國際影展大受歡迎,並曾三度奪得義大利金球獎。

演員介紹
奧里亞娜法拉奇 / 薇多莉亞普契尼(Vittoria Puccini)飾
今年34歲的義大利影后薇多莉亞普契尼(Vittoria Puccini),高中畢業後即開始活躍於戲劇界。她從電視單元劇起家,因為出眾外貌及洗練演技而成為家喻戶曉的女星。她演出不少電影,其中不乏國際製作大片,並以《再吻我一次》(Baciami ancora)勇奪上海電影節影后大獎。薇多莉亞也曾獲名導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賞識,在電影《亮演人生》(Magnifica Presenza)飾演美麗的舞台劇女星,表現十分亮眼。2006年時,她則為合作夥伴演員亞力山卓普里奇奧西(Alessandro Preziosi)生下女兒愛蓮娜(Elena)。

亞歷克斯帕納古利斯 / 維尼喬馬基奧尼(Vinicio Marchioni)飾
馬基奧尼這次在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L’Oriana),飾演女記者法拉奇(Oriana Fallaci)的一生最愛、希臘抵抗運動的詩人首領亞歷克斯帕納古利斯(Alexandros Panagoulis)。馬基奧尼無論外型與才氣皆與帕納古利斯神似,詮釋起來得心應手。

麗莎 / 法蘭西絲卡阿戈斯蒂妮(Francesca Agostini)飾
氣質出眾的義大利女星法蘭西絲卡阿戈斯蒂妮(Francesca Agostini),在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L’Oriana),飾演一名菜鳥記者麗莎。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她,選在「世界第一女記者」法拉奇(Oriana Fallaci)罹癌回到義大利後去拜訪她:麗莎十分仰慕法拉奇,志願不支薪為她整理龐大採訪資料,卻也對她充滿質疑。她想貼身瞭解這位被世人譽為「第一女記者」、卻被她視為最愚蠢的女人…。就在此時她懷了孕,於是與沒有孩子的法拉奇,產生了一場作為母親或記者的世紀對話。阿戈斯蒂妮首次挑樑演出,卻絲毫不見稚嫩,演技真誠感人、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無幕後花絮
法拉奇自貶為僕《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經歷最痛愛情
普契尼為採訪何梅尼《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3秒閃嫁笑爆觀眾
普契尼扮記者太渴愛《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一度當「戰地小三」
學法拉奇狂野叼煙《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普契尼演出獲高評
上則:有任務的旅行   下則:危機女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