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仁醫,迎風而立
仁醫,迎風而立
Lion Standing Against The Wind
類  型: 劇情
片  長: 2時18分
導  演: 三池崇史( Miike Takashi)
演  員: 大澤隆夫( Takao Osawa ) 、 石原聰美( SATOMI ISHIHARA) 、 真木陽子( Yoko Maki)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5-11-06
★ 真人真事感動改編!故事改編歌曲同為紅遍日本的國民情歌!
★ 不畏伊波拉病毒盛行,遠赴西非實地拍攝
★ 中文版小說即將上市!


劇情介紹
貴子(真木陽子 飾)在肯亞擔任醫療志工的前男友意外過世了,多年後,貴子突然收到一封從非洲輾轉寄來的信,署名航一郎…
 
1987年,長崎醫生航一郎(大澤隆夫 飾)被大學醫院派遣到肯亞進行醫學研究。對航一郎來說,將生命獻給非洲的史懷哲啟發了他的行醫之路,這是一次求之不得的大好機會。然而,航一郎的戀人貴子為了繼承父志,決定留在離島為村民服務,二人為了更遠大的理想,被迫暫時分開。因為前線戰事告急,原本在研究機構負責照顧病患及收集資料的航一郎,決定到前線的紅十字醫院服務,他看到了因為戰爭而受重傷的少年,有些是無辜的傷患,有些未成年的少年卻已經是殺人無數的游擊隊員,當這些外傷被治癒後,他們將再度背上槍桿,重回戰場進行殺戮。比起身體受到的傷,心靈的創傷才是內戰中的肯亞少年最需要的,這樣的光景震撼了航一郎,他毅然決定留在前線,於是他提起筆寫信給遠方的戀人…
 
電影介紹
「迎風而立的獅子」是日本著名的一首歌,原詞曲創作者佐田雅志,受到柴田紘一郎真實故事的啟發,紘一郎在1987年遠赴非洲行醫,遠在他鄉的女友即將另嫁他人,於是佐田將紘一郎心中滿滿的祝福寫成一首歌,成為日本暢銷的國民情歌。日本演員大澤隆夫深受歌曲感動,原作除了小說化之外,大澤隆夫特別擔任本片的企劃,將這個真人真事改編成電影。日本導演三池崇史率領大澤隆夫、石原聰美等電影工作團隊遠赴肯亞拍攝,無畏柯波拉病毒肆憚的威脅,以非洲草原的壯麗風光為舞台,刻劃出動人而深刻的電影。

導演介紹
三池崇史(Takashi Miike)
1960年8月24日生於大阪,1995年拍攝第一部大銀幕作品《新宿黑社會》,連同之後的《極道黑社會》、《日本黑社會》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獨特的風格與拍攝手法讓他被譽為日本邪典暴力美學大師,1998年1998年,三池崇史被美國知名《時代》雜誌評選出是未來最值得關注的10位亞洲導演之一。

2014年即榮獲羅馬影展頒發鬼才導演獎(Maverick Director Award),主辦單位並表示,三池崇史被美國著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視為活在世上的最偉大導演之一。近幾年三池的電影逐漸走向成熟,無論電影技術或是角色刻畫都更具層次,除了暴力、血腥外,也開始嘗試更多溫暖類型的電影,《仁醫,迎風而立》就是其中一部,劇組團隊遠赴肯亞拍攝,拍攝環境艱辛,但呈現出來的成果非常震撼也令人感動。

演員介紹
島田航一郎 / 大澤隆夫(Takao Osawa)飾
1968年3月11日生於東京,就讀大學時被挖掘成為時尚雜誌和時裝秀的模特兒,1993年後轉向演藝圈發展,1995年即獲得電視劇《白色之戀》男主角的角色,與酒井法子、竹野內豐同台飆戲嶄露頭角,而後演出多部電視劇,1999年以《美人》榮獲第23屆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2001年起將工作重心向電影轉移,2004年演出佐田雅志小說改編的電影《解夏》,入圍第28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同年演出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在各國上映後大受好評,知名度大開。

草野歌和子 / 石原聰美(Satomi Ishihara)飾
1986年12月24日出生於東京,2002年參與經紀公司的選秀比賽榮獲冠軍,從此正式踏入演藝圈。2003年演出電影《我的爺爺》拿下日本藍絲帶獎、報知電影獎、日刊體育電影大獎…等諸多最佳新人獎項,同年更獲得NHK晨間劇《開朗家族》的女主角的角色,使她一舉躍升為演藝圈備受期待的新星。因希望與吉永小百合合作而立志成為演員的她,2006年終於如願與她拍攝電影《北之零年》,石原並以此片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此後亦接連出演許多話題電影

秋島貴子 / 真木陽子(Yoko Maki)飾
1982年10月15日出生於千葉縣,小學二年級因為看了安達祐實主演的《REX恐龍物語》萌生進演藝圈的念頭,中學畢業後即從千人之中脫穎而出,加入仲代達矢管理的演員養成所「無名塾」。2003年開始參與電視劇及電影的演出,2006年首次主演電影《生命重播》,同年與小田切讓共演《吊橋上的秘密》,獲得第30屆山路文子電影獎最佳新人女演員獎,開始受到注目,本片並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也為她的演藝之路開始了新的契機。

原作介紹
佐田雅志(Masashi Sada)
1952年4月10日出生於長崎縣,是日本國寶級的全能創作藝人。他能唱也擅創作,發行無數膾炙的名曲,例如「道化師的14行詩」、「關白宣言」、「來自北國」…等熱門的經典,他也為其他歌手創作過很多暢銷歌曲,如山口百惠的「秋櫻」…等,歌曲多觸及現實社會面,發人省思。除了音樂創作,他還拍紀錄片、演電影、主持廣播節目、寫小說、寫童話,他曾撰寫的長篇小說都非常暢銷,其中《精靈流》和《解夏》、《眉山》…皆搬上大銀幕。
目前無幕後花絮
大澤隆夫、石原聰美《仁醫,迎風而立》眉來眼去?!
大澤隆夫《仁醫,迎風而立》再披白袍 自費肯亞勘景
上則:天之茶助   下則:紐約愛未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