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巴黎假期
巴黎假期
Paris Holiday
類  型: 愛情
片  長: 1時54分
導  演: 阮世生( )
演  員: 古天樂( Louis Koo ) 郭采潔( Amber Guo) 方中信( Alex Fong)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華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5-09-04
浪漫之都巴黎發生最爆笑、最荒謬的愛情故事
酷哥古天樂扮同志,氣質女星郭采潔扮瘋女,打破形象,大談不可能的戀愛
巴黎鐵塔、凡爾賽宮等經典美景盡收眼底



劇情介紹
懷抱著破碎的心,林俊傑(古天樂 飾)離開香港前往法國巴黎開展新生活。透過房屋仲介劉聰(方中信 飾)的協助找到了理想的公寓,然而這公寓卻附帶了一位奇怪的分租戶-丁曉敏(郭采潔 飾),她因失戀一蹶不振,並變得極度厭惡男性,為了與她和平共處,俊傑只好裝成同志,消除她的戒心。豈料,她行為怪異,而且越來越離譜,當俊傑偶然得知她曾為愛犧牲一切,甚至是自己的夢想,結婚前卻被男友拋棄,因而對生活失去動力及希望。他在曉敏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決定留下扶持這位情路上的同路人。
俊傑重整曉敏頹廢的生活,重燃對藝術的熱情,讓她逐漸走出失戀陰霾,兩人成為無所不談的「姊妹」知己。俊傑發現對曉敏的關懷轉為愛情時,曉敏仍堅信著他是同志,而他的前女友也追到巴黎想重續前緣。所以當曉敏得知俊傑非同性戀後,深感被騙,對俊傑的解釋充耳不聞,更將他趕出家門。縱使曉敏知道不該因一時意氣而讓幸福溜走,但誤會竟一個又一個來,把二人愈拉愈遠…

導演介紹
阮世生

香港知名編劇、導演。香港大學中文系學士畢業,曾在無線電視擔當編劇工作,寫過多個深入民心的劇集。1986年開始擔任電影編劇,更先後分別憑《投名狀》《每天愛你八小時》《鬼婆婆》3度獲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提名。阮世生的劇本都市感強、時代觸覺敏銳,帶有一股中產雅痞的味道,自92年以《阿飛與阿基》與UFO電影公司首度合作後,兩者便合作無間,與UFO成員陳可辛及李志毅,組成創作隊伍鐵三角。
阮世生編而優則導, 90年代初執導演筒執導電影《完全結婚手冊》,導演作品有:《每天愛你八小時》《我老婆唔夠秤》《絕世好賓》《神經俠侶》等。

演員介紹
林俊傑─古天樂 飾
被前女友拒絕求婚後想遠離傷心地,毅然遠赴巴黎展開新生活。遇到失戀畫家室友丁曉敏,出於對曉敏的情傷感同身受,一直不離不棄,細心照顧曉敏。兩人互相扶持,感情逐漸萌芽。
 
古天樂,香港知名男星。1993年,簽約無綫電視,拍攝了許多經典電視連續劇包括《神鵰俠侶》﹑《尋秦記》等,帥氣的外表與生動演技都獲得肯定,成為電視台當家小生。2000年,開始電影事業,戲路寬廣,更受到名導杜琪峰賞識,演出多部出色動作電影,曾多次獲得香港金像獎及金馬獎提名,成為票房與演技兼具的男演員。
重要作品:《黑社會》系列、《門徒》《一個好爸爸》《竊聽風雲》《單身男女》《掃毒》《五個小孩的校長》《迷城》《巴黎假期》等
 
 丁曉敏─郭采潔 飾
與男友徐暉一同到巴黎留學追尋藝術家的夢想,徐暉卻於結婚前提出分手。沈溺於失戀的痛苦而幾乎發狂時,她感受到新室友林俊傑的鼓勵及溫情,而慢慢走出傷痛,重拾對生活的熱情,更發現俊傑對她的重要。
台灣知名歌手及演員。於2005年奪得第六屆北韻獎而被發掘。2007年,以「優格女孩」之稱出道發表第一張專輯後,開始出演電視劇,憑著與日俱增的人氣及實力演技,郭采潔於2009年躍上大銀幕。首部電影《一頁台北》便奪得柏林影展最佳亞洲電影等肯定,也讓她獲頒2010年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2012年,以《愛》獲得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
重要作品:《一頁台北》《近在咫尺》《愛》《小時代》系列《大尾鱸鰻》《寒蟬效應》《風中家族》《巴黎假期》等。
 
劉聰─方中信 飾
居住於巴黎多年的香港人,為當地的華僑擔任房屋仲介。為了讓俊傑順利入住曉敏的家,硬是把俊傑說成是同性戀。為人口甜舌滑,對愛情有獨到見解,雖然到處留情但一直甘心守候在白素美身邊。
 香港知名演員,早年從澳門來香港做模特兒,期後加入演藝圈。方中信以性格形象參與多部電視劇及電影,憑電影《旺角黑夜》獲得第5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影帝,並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重點作品:《旺角黑夜》《每天愛你8小時》《千杯不醉》《竊聽風雲》系列、《關雲長》《大魔術師》《一個人的武林》《巴黎假期》等
 
Nicole─文詠珊飾
兒時父母離異,跟隨母親到巴黎生活。因與父親關係惡劣導致性格叛逆,多年來不肯接受父親一分一毫,靠當辛苦的工程工人賺取生活費。其後受到俊傑多次的幫助及勸解,慢慢放下心中的怨憤。
香港知名新生代女星,以模特兒身分出道,憑著青春可愛的風格快速走紅,受到演藝圈的重用。近年進軍電影界,銀幕形象多變,可動可靜,成為最被看好的潛力女星之一。
重要作品:《大追捕》《那夜凌晨,我坐上了從旺角開到大埔的紅VAN》《赤道》《巴黎假期》等

目前無幕後花絮
郭采潔古天樂《巴黎假期》 玩親親小CASE 大玩腿咚超吸睛
浪漫愛情電影《巴黎假期》 郭采潔拋棄甜美形象 放膽扮醜
花都燃愛苗 《巴黎假期》古天樂郭采潔首度合作 共譜戀曲
上則:腥紅山莊   下則:他媽媽的藏寶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