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百日告別
百日告別
Zinnia Flower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6分
導  演: 林書宇( Tom Lin)
演  員: 李千娜( Gina Lee) 、 張書豪( Bryan Shu Hao Chang) 、 馬志翔( Money Ma) 柯佳嬿( Alice Ko) 、 石錦航( Stone Shi) 、 林嘉欣( Karena Lam )
官  網: www.facebook.com/zinniaflowerfilm
年  代: 2015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威視電影
上映日期: 2015-10-08
劇情介紹
育偉和心敏在同一場連環車禍中,失去了他們的另一半。
早晨的吻與咖啡的香,彷彿還留在唇齒間;雜亂的杯盤和陽台上未乾的衣物,記掛著他們一早外出的匆匆。只是這些貼身的如常,轉瞬已成遙不可及的幸福。
 
育偉以酒精填補著悲傷空洞,短暫的高潮只是注定徒勞的麻藥。心敏日日料理著未婚夫留下的食譜,來不及走完的沖繩蜜月旅行,也只是流不乾的淚。
 
而那一天,巴士緩緩開在蜿蜒的山路上,夕陽偶爾灑落在育偉和心敏的臉上。他們靜靜地看了對方一眼,像是從彼此身上看到自己,他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導演介紹
「如陽光般溫柔撫慰的暖男導演 林書宇」
林書宇導演是台灣近年來備受矚目的電影導演之一。作品善於直視人生必經過程的種種殘酷,並溫暖地紓解生命的疑問與傷痛,為觀眾留下真實且細膩的生命共鳴。
 
由於從小居住台美兩地,林書宇導演揉合了西方傳統戲劇與台灣電影的特色,以寫實故事,緊抓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衝突,以靈活創新的鏡頭語言與場面調度營造戲劇張力,讓劇中角色真實觸動人心。
2008年第一部劇情片長片作品《九降風》獲得國內外各大影展及獎項的肯定。2011年改編暢銷作家幾米同名繪本的《星空》,更開創了華語電影前所未見的兒童奇幻類型與風格。

演員介紹
林嘉欣 飾演 心敏

「每個人用不同的旅程走出自己的悲傷。不要用自己的觀念套用在別人身上,也許你只是沒有看見他夜裡獨自的哭泣……」林嘉欣說。「我的個性恰巧和電影中的心敏完全相反,她是壓抑的、悲傷的,我卻經常以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失去、痛苦和人生中的種種困境,也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去揣摩這個女人內心的想法。我想也許每個人有一天都會經歷類似《百日告別》電影中的情境,也希望電影中的溫暖力量可以帶給需要的人。」 林嘉欣在電影中飾演因車禍意外失去未婚夫仁佑的心敏,原本即將展開的幸福藍圖,只剩下獨自面對的心痛。她遇見了同樣失去妻兒的育偉,緣分讓兩人相濡以沫,各自展開屬於自己的旅程。

石頭 飾演 育偉
石頭在電影《百日告別》中飾演因一場車禍意外而失去妻兒的男人育偉,生命因此混亂失序而痛苦,短暫的激情和酒精也無法痲痹已經喪失的感覺。他尋找著可能根本不存在的答案,卻也只能繼續不斷地往前走……
 
「生命中的某些片刻、某些曾經擁有的東西,不一定會永遠存在,而你知道生命總有終點,於是你不再害怕。也許會有疑惑,卻不希望留下遺憾。」石頭說。

張書豪 飾演 仁毅
「記得拍攝《百日告別》的期間,我花了整整兩個月對著鏡子練習10秒就落淚的煎熬。我單純地相信每個當下,並讓它成為屬於自己的記憶。」張書豪說。 張書豪飾演從小與哥哥感情好的仁毅,一直用堅強和微笑來面對仁佑的驟逝,有天穿起了哥哥的舊外套,卻再也撐不住壓抑許久的淚水和思念…

李千娜 飾演 心庭

李千娜在《百日告別》中飾演如同小太陽般溫暖守護姐姐的心庭,陪伴心敏面對失去未婚夫的心痛,給予姐姐最多的支持和關懷。她說:「《百日告別》是個生命寶貴的經歷,我永遠忘不了和導演握住彼此的手痛哭的那一刻…很感謝能參與導演人生中很刻骨銘心的一段。」
 
蔡亘晏 飾演 佳妍
「未來不一定美好,傷痛不一定會過去。人生就像《百日告別》電影一樣,既誠實溫暖又殘酷。」蔡亘晏說。「無論如何,繼續活下去才有機會接受那些失去,因為我們心中還有希望與勇氣!」蔡亘晏在電影中飾演善解人意的佳妍,陪伴驟失妻兒的育偉。寂寞的兩人在悲傷中相互取暖安慰,卻無法醫治失去所帶來的痛苦…

柯佳嬿 飾演 曉雯

「我的心被《百日告別》輕輕地撫過了。看完電影會很想跟至親至愛見面、對所擁有的一切特別感激。希望能透過這部電影給有類似經驗的朋友們前進的力量!」
柯佳嬿說。柯佳嬿在片中飾演個性溫柔的曉雯,是學生心目中最好的鋼琴老師。一場意外車禍與肚子裡的寶寶一同喪生,留下心碎的丈夫育偉獨自面對這突然巨變的生活…

馬志翔 飾演 仁佑
馬志翔在《百日告別》中飾演溫暖體貼、廚藝精湛的仁佑,正與未婚妻心敏計畫著婚宴請客後的新生活,一場意外的連環車禍卻摧毀了一切…

目前無幕後花絮
《百日告別》導演林書宇、男主角石頭 東京影展紅毯秀帥氣
《百日告別》再傳捷報!石頭有望角逐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
《百日告別》首週末票房破600 萬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導演行定勳指名要看
金馬三項大獎入圍《百日告別》 雙十連假感動上映
《百日告別》釜山電影節舉行國際首映 石頭擺出搖滾吉他手酷樣 迷倒韓妹
《百日告別》獲金馬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電影原創音樂 三項提名
林嘉欣經歷父親過世 《百日告別》投射心情徹底釋放悲痛
石頭《百日告別》周旋三美人 激情床戲累癱狂流汗
《百日告別》石頭單手洗澡秀身材 導演稱讚可以脫了
《百日告別》海報拍攝 石頭 林嘉欣沙灘手牽手享浪漫
上則:自戀男女   下則:上流曖昧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