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B咖的幸福劇本
B咖的幸福劇本
Wish I Was Here
類  型: 劇情、喜劇
片  長: 1時46分
導  演: 柴克布瑞夫( Zach Braff)
演  員: 吉姆帕森斯( Jim Parsons) 、 皮爾斯加格農( Pierce Gagnon) 、 喬伊金( Joey King) 、 艾希莉葛林( Ashley Greene) 、 凱特哈德森( Kate Hudson) 、 柴克布瑞夫( Zach Braff)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5-07-03
日舞影展正式入選片
《情歸紐澤西》柴克布瑞夫自編自導自演最新作
《小太陽的願望》後 又一動人溫馨力作



劇情介紹
魯蛇爸爸艾登(柴克布瑞夫飾)是個默默無名的演員,整天發明星夢,卻無所事事天天跑龍套,只能靠老婆(凱特哈德森飾)靠老爸養家活口,生活勉強過得去。直到老父親得了重病沒辦法再負擔孫子們的開銷,艾登被迫面對現實,「沒錢繳學費那就帶回家自學吧!」誰知過程烏龍百出極盡瘋狂,再加上沈迷於Cosplay的弟弟莫名加進來攪局,崩潰指數無限上飆,哭笑不得,但這趟荒腔走板的瘋狂旅程,卻讓這一家人看到了完全不同的世界,學會了互相信任和支持,誰說生活一定要照著大家說的那樣過?

電影介紹
《情歸紐澤西》柴克布瑞夫最新作 日舞影展正式入選片
編導演一手包辦  詮釋靠爸族洗心革面  遜咖變A咖 
以自編自導自演電影《情歸紐澤西》聲名大噪的柴克布瑞夫,睽違10年推出溫馨喜劇新作《B咖的幸福劇本》,同樣編、導、演一手包辦,是日舞影展正式入選片。他飾演一位收入不甚穩定的中年演員,為了養活兩個小孩的家庭及分擔癌症父親的醫療費用,一改原本靠爸族吃軟飯的懶惰心態,力爭上游,從遜咖晉升為家人心目中的A咖老爸,才發現最純粹簡單的幸福,原來一直都在身旁。演而優則導的柴克布瑞夫找來親哥哥亞當布瑞夫一同撰寫《B咖的幸福劇本》腳本,「跟家人一起坐下來寫一個關於家人的故事,感覺超親切又很自然,很多劇情都是根據我們平時相處的狀況發展出來的,也因為這樣,實際演起來超有fu!」

拍片資金全靠網路募資  《B咖的幸福劇本》還沒開拍口碑就已瘋狂流傳
演員借住導演家  導演節省支出找現成 連自己的家都入鏡
柴克布瑞夫這次掌攬電影所有細節的決定權,除了編、導、演,同時還身兼製作人,從選角到場景一一精心挑選,在電影籌資時就大膽建議劇組直接上網號召網友集資,目的就是不想在籌資時,因為金主個人喜好而改變電影裡頭的任何元素。「與其找到金主,然後被迫更改電影裡頭的一個場景甚至一個小道具,甚至連我要找誰來演戲都有意見,倒不如我們直接把整部電影的詳細企劃通通PO上網路,看有多少人願意金援我們繼續向前!」劇組找上募資網站Kickstarter合作,一開始還有點擔心的柴克布瑞夫早已做好心理準備,安慰自己大不了就是拍不成,沒想到旋即在網路廣為流傳,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紛紛響應,最後招募到近47萬位粉絲,籌到超過300萬元美金來完成電影,導演表示至今自己都不敢相信。
     
「這部電影的資金都是由47萬筆捐款累積起來的,是大家的心意,當然不能亂花。」為了減少支出,工作人員幾乎都找洛杉磯當地人,片中所有的場景及道具也是找現成免費的,甚至有許多場戲都直接拉到導演及工作人員各自的家裡拍攝。而住在外地、飾演柴克布瑞夫兒子的小童星皮爾斯加格農及媽媽,來到洛杉磯拍攝的期間,更直接住在導演柴克家裡,劇組並沒有另外安排飯店住宿。「我覺得這樣非常好,還可以趁機跟小男孩培養感情,演起家人會更親切。」

柴克布瑞夫好人緣  打造超強卡司陣容
金獎女星凱特哈德森、艾美獎影帝曼迪帕汀金友情力挺
在演藝圈擁有好人緣的柴克布瑞夫,親自拜訪了身邊的好萊塢明星朋友,奧斯卡金獎女星凱特哈德森及艾美獎影帝曼迪帕汀金讀完劇本後馬上答應參與演出,這也讓柴克貝瑞福開心不已,「能夠邀到這樣實力派的卡司同台飆戲,我相信這部電影絕對非常精彩!」凱特哈德森則說:「電影裡頭很多情節其實都是我真實生活的寫照,這也是我為什麼一口就答應參與這部片的拍攝,我想連我父母親看到電影時,也會驚呼根本就在講我們家的故事吧!」而實力派演員曼迪帕汀金則飾演柴克布瑞夫的父親,導演表示父親這個角色在電影裡頭非常關鍵,因為有了他,才有了主角面臨的轉捩點,於是才有了接下來的故事,能夠找到曼迪來詮釋這樣重要的角色,心中的大石也就落下了。《B咖的幸福劇本》還集結了《暮光之城》系列艾希莉葛林、《熟男型不型》喬伊金和《明日世界》皮爾斯加格農兩位明日之星,以及影集《生活大爆炸》男星吉姆帕森斯共同精彩演出。

Coldplay、Cat Power、Bon Iver、The Shins量身打造電影配樂
《B咖的幸福劇本》光聽音樂就感動
導演柴克布瑞夫向來重視電影音樂的角色,認為音樂對於整部電影的影響力極大,這次在拍攝《B咖的幸福劇本》就想到了有別於以往的配樂型式。「我不希望電影中的音樂只像翻出舊CD挑選拼湊出來的一張合集,也不希望只是找一個音樂人為整部電影寫出多麼和諧又可貫串全劇的一組旋律然後分解成多首曲子。」於是,柴克布瑞夫找來Coldplay、Cat Power、Bon Iver、The Shins等,看完整部電影後,將自己內心的感受用音樂表達出來,電影中的所有音樂每首各自獨立,但彙整起來卻意外更能展現出電影的本質。「因為這些音樂的靈感都是來自於電影本身,當然更能感動人心。」

導演介紹
柴克布瑞夫  Zach Braff
1975年出生於紐澤西,西北大學電影系畢業,除了參與劇場演出,也常編寫和執導短片作品,2004年自編自導自演了《情歸紐澤西》,頓時打開知名度,最廣為人知的作品還有伍迪艾倫的《曼哈頓神祕謀殺》、《終情之吻》、迪士尼動畫片《四眼天雞》配音。曾以影集《實習醫生風雲》連續獲艾美獎以及金球獎提名,並多次在百老匯演出莎士比亞名劇。

演員介紹
柴克布瑞夫  Zach Braff

1975年出生於紐澤西,西北大學電影系畢業,除了參與劇場演出,也常編寫和執導短片作品,2004年自編自導自演了《情歸紐澤西》,頓時打開知名度,最廣為人知的作品還有伍迪艾倫的《曼哈頓神祕謀殺》、《終情之吻》、迪士尼動畫片《四眼天雞》配音。曾以影集《實習醫生風雲》連續獲艾美獎以及金球獎提名,並多次在百老匯演出莎士比亞名劇。
 
凱特哈德森  Kate Hudson

從好萊塢知名女星歌蒂韓的女兒,從小就獨具演藝天份,2001年在《成名在望》中精湛詮釋瘋狂追星族少女,也讓她奪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也順利入圍奧斯卡,也同時告訴好萊塢:凱特哈德森繼會演也能唱!一夕爆紅的凱特哈德森片約不斷,《絕配冤家》、《傻愛成金》、《新娘大作戰》等片皆可看到她的身影,更在《華麗年代》中載歌載舞。這次在《B咖的幸福劇本》飾演柴克布瑞夫的賢內助,成功細膩詮釋動人的夫妻情誼。

喬伊金  Joey King

4歲起便展開演藝生涯的小童星,曾演出美國知名影集《CSI犯罪現場》、《大明星小跟班》,後續也獲得與多位知名導演合作機會,包含克里斯多夫諾蘭《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山姆雷米《奧茲大帝》等,更曾參與好萊塢賣座大片《世界異戰》、《熟男型不型》、《白宮末日》、《厲陰宅》演出,現在僅僅16歲的喬伊金演藝聲勢如日中天,實力不容小覷。
 
皮爾斯加格農Pierce Gagnon

年僅10歲的美國天才童星,2012年參與《迴路殺手》一炮而紅,近期更於迪士尼年度大片《明日世界》中飾演小小主人翁法蘭克。
 
目前無幕後花絮
凱特哈德森《B咖的幸福劇本》演活維持家庭生計的職業媽媽
《情歸紐澤西》導演柴克布瑞夫溫馨新作《B咖的幸福劇本》 「問自己想成為怎樣的父親」
上則:紅酒瘋   下則:太平輪:驚濤摯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