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被遺忘的孩子
被遺忘的孩子
The Search
類  型: 劇情、戰爭
片  長: 2時15分
導  演: 米謝阿札納彼席伍( Michel Hazanavicius)
演  員: 路易卡瑞( Louis Garrel) 、 史黛西馬汀( Stacy Martin) 、 貝芮妮絲貝喬( Bérénice Bejo) 、 格瑞格里蓋德波瓦( Grégory Gadebois)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5-07-17
★ 坎城影展競賽片
★ 棕櫚泉國際影展競賽片
★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
★《大藝術家》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最新力作
《大藝術家》貝芮妮絲貝喬  金球獎影后安奈班寧主演


劇情介紹

年僅9歲的男孩海吉因為爸媽被無情的戰火波及而死亡,一個人流離失所,他無法照顧襁褓中的弟弟只好將他放在一戶人家門口,希望能夠得到安全的保護。在路邊流浪的海吉被人發現送到附近的救難中心,而紅十字會的海倫(安奈貝寧飾演)和在國際組織工作的卡洛(貝芮妮絲貝喬飾演)設法幫他尋找親人。但是一句話都不肯說的海吉,讓卡洛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將他帶回家,卡洛希望帶給他一個溫暖又安全的地方,而她的母愛和關懷也讓海吉感受到陽光與希望,逐漸走出陰霾…。


電影介紹
驚豔全球的《大藝術家》橫掃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後,這次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的最新催淚作《被遺忘的孩子》備受全球矚目。這次將1948年好萊塢經典電影《亂世孤雛》再度搬上大銀幕,《大藝術家》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和好萊塢女星安妮特班寧也首度合作演出。但是這次把故事搬到現代的背景,經過兩位女星與初登銀幕的小男孩真摯演出與曲折動人的劇本,帶給觀眾一場視覺與心靈的饗宴。

從戰爭中找到愛 《大藝術家》導演催淚功力令觀眾無法招架
從熱鬧歡愉的《大藝術家》180度大轉變到戰爭電影《被遺忘的孩子》,其實當米歇爾拿下奧斯卡五座獎項之後,他可以拍攝任何類型的電影,但是他選擇了《被遺忘的孩子》這部影片,他說:「我覺得這是最正確的選擇。」他接著表示:「在現代社會裡面,即使有許多生存上的殘酷事實,但是人間有愛依然存在,才是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的主題。」因此他決定把這部電影的時間放在俄羅斯的車臣戰役,希望能讓大家更深刻了解,貝芮妮絲貝喬則說,「這是一個關於堅韌的故事。」 

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與小童星之間觸動人心的演出,讓她自己都覺得:「我真的引以為傲能夠演出《被遺忘的孩子》,雖然是以殘酷的戰爭為背景,但是故事主軸卻是以一個渺小的行為成為改變生命的起點,這是我們在這部電影中希望創造的!」在片中因為心中的恐懼不說一語的小男主角演出令人動容,也讓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展現他的導演功力,把女主角貝芮妮絲和小男孩之間細膩微妙的情感表露無遺,催淚功力讓觀眾無法招架!

十歲童星阿布杜純真流露 大銀幕初體驗打動全球觀眾
在《被遺忘的孩子》中,除了兩大女星在片中亮眼演出之外,還有另外一個焦點人物就是一個10歲的小男孩阿布杜卡林馬姆席夫,從片頭一開始他的爸媽因為戰爭身亡之後,他幾乎就沒有開口說話,以他充滿慧頡、泫然欲泣的眼神,就讓觀眾深受感動,也引起大家對這個小明星的好奇。這個從未演過電影,甚至沒有演戲經驗的車臣小男孩,是導演萬中挑一的小男孩,由於他的純真自然,把對於處在戰爭之中充滿無奈、驚慌失措的楚楚可憐,表現得淋漓盡致,打動無數觀眾。

關於導演

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 Michel Hazanavicius
以《大藝術家》(The Artist)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英國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米歇爾是影史第二位拿到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法國導演。《大藝術家》在奧斯卡贏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服裝設計五項大獎,成為繼第一屆奧斯卡最佳影片《鐵翼雄風》後,八十三年來首部得獎的「默片」,也是首部拿下最佳影片的法國片。這次新片《被遺忘的孩子》米歇爾與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再度合作,挑戰自我全新的戰爭題材。

執導中英文電影年表Filmography
2015《被遺忘的孩子》The Search
2012《偷情大丈夫》The Players
2011《大藝術家》The Artist
2009《特務117之迷失里約》 OSS 117: Lost in Rio
2006《里約諜影》OSS 117: Cairo, Nest of Spies
1999 Mes amis

導演的話
我從不覺得自己在做容易的電影,每一部作品都是在強烈的動力下誕生的。想拍《被遺忘的孩子》最主要是想講出這個從未被拍成電影的故事,戰爭裡總有許多傷亡,而更多人是在世人的漠然中被屠殺,這深深觸動我。我覺得將自己貼近人是最有意思的事,因此不斷保持著和人物和故事最直接的關係。

演員介紹

貝芮妮絲貝喬(Bérénice Bejo)
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父親事電影製片,她三歲實全家搬到法國定居,她也開始了演藝生涯,曾參與電影《騎士風雲錄》,直到《大藝術家》精湛的演出,一舉登上演藝生涯高峰,讓她獲得許多大獎,包括奧斯卡、金球獎、英國奧斯卡(BAFTA)、美國演員工會獎(SAG)等提名,更一舉拿下法國最高榮譽凱薩獎影后,《大藝術家》導演米歇爾阿威納維奇是她的先生,貝芮妮絲貝喬也是這部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靈感來源。2013年再以阿斯哈法哈蒂導演合作的《咎愛》獲得坎城影展影后。
 

安妮特貝南(Annette Bening)

實力派美國女星,1992年與60年代重量級影星華倫比提結婚。四次奧斯卡提名,1999年出演《美國心玫瑰情》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提名,電影中精湛的演技讓他拿下美國演員工會獎、英國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獎。2010年更以《性福拉警報》拿下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阿布杜卡林馬姆席夫(Abdul Khalim Mamutsiev)
2004年出生於車臣,以最真實的表達恐懼情緒,以及感動的哭戲贏得了導演的歡心。第一次演戲的他,初生之犢不畏虎,在開機前一秒還在打鬧開玩笑,一開機便進入狀況令所有劇組人員佩服不已。
 

目前無幕後花絮
《被遺忘的孩子》愛可治癒傷痛 國際媒體好評推薦
坎城影后貝芮妮絲貝喬演出《被遺忘的孩子》一場哭戲一句台詞NG哭了30遍
《大藝術家》最佳夫妻搭擋聯手再次出擊 《被遺忘的孩子》催淚感人
《大藝術家》導演新作《被遺忘的孩子》 催淚功力令觀眾無法招架
上則: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   下則:巴黎遇見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